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外媒称9名中国人在喀麦隆海域被绑 中方辟谣

2019年08月17日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社北京8月16日电 雅温得消息:外媒此前报道称,有9名中国人和8名乌克兰船员在喀麦隆海岸被绑架,中国驻喀麦隆使馆16日证实,有外籍货船遭袭,没有中国公民被绑架。

  中国驻喀麦隆使馆官方网站消息称,经多方了解,当地时间8月14日晚23时10分,两艘外籍货船在喀麦隆海域遭数量不明武装分子袭击,十多名船员被绑架。目前,涉事船只仍在事发海域,被绑人员去向不明。该消息证实,被绑船员中无中国籍船员。

  路透社此前援引喀麦隆军方人士的消息称,货船遭袭事件发生在喀麦隆南部港口杜阿拉港附近。海盗对船只进行了袭击,并绑架了船员。法新社援引喀安全部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被绑架的船员包括9名中国人和8名乌克兰人。这名消息人士还称,喀麦隆军方已出动救援力量搜寻被绑架人员。

  该起事件发生后,国际海事局(IMB)向杜阿拉港附近的所有船只发出警示信息,建议其采取更多防范措施。

  几内亚湾是非洲最大的海湾,沿岸国家包括利比里亚、尼日利亚、喀麦隆等十余个国家。由于这一地区的国家普遍海防及护航能力薄弱,该地区海盗活动十分猖獗。根据国际海事局披露的数据,仅今年上半年,就有62名海员在这一地区被绑架。

文章关键词:喀麦隆 使馆 货船 中国公民 被绑 中国船员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马里专家呼吁进一步加强中非安全与发展领域合作

    根据中国驻马里使馆官网消息,近日马里国际问题专家、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中心研究员兼法语国家研究中心主任约罗·迪亚洛在马里主流媒体撰文,呼吁进一步加强中国与非洲国家在安全与发展领域合作。

  • 团结抗疫,中非命运与共的生动诠释

    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17日以视频方式举行。非洲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在做好国内疫情防控的同时,也时刻关注非洲疫情并迅速伸出援手。对话社区民众,深入定点医院和实验室,编写疫情防控建议书……中国专家不远万里“逆行”驰援,感动了无数非洲民众。

  • 抗击新冠疫情与中非合作国际视频会议发布倡议 呼吁全球合作抗疫

    4月17日,由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南非非洲研究院、尼日利亚国家政策与战略研究所、尼日利亚中国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抗击新冠疫情与中非合作”国际视频会议暨六种语言的《中非紧密团结抗击新冠疫情联合倡议书》发布会在线上举行。

  • 疫情观察丨抗疫合作使中非友谊更加坚固

    这几天,在非洲工作生活的华侨华人的朋友圈里不断流传着中国援非抗疫专家抵达埃塞俄比亚和布基纳法索的消息。马达加斯加卫生部长艾哈迈德表示,感谢中国政府和中资企业对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的援助和支持。

  • 外国政要积极评价和支持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突尼斯总统赛义德高度赞赏中国政府抗击疫情努力,表示相信在习近平主席坚强睿智领导下,中方举措一定能早日取得成效,成功控制疫情。喀麦隆总统比亚表示,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行动起来英勇抗击疫情的时刻,我代表喀麦隆人民表达对中国人民的慰问和支持。

  • 女排世界杯胜喀麦隆队 李盈莹获得郎平点赞

    女排世界杯昨天继续在日本举行,中国女排在横滨赛区以替补阵容完胜非洲劲旅喀麦隆女排,三局的比分是25比18、25比14、25比19,累积开赛以来的两连胜。此战中国女排雪藏了队长朱婷等数名绝对主力,派出大部分替补队员上阵,首发阵容包括主攻李盈莹、刘晓彤,副攻郑益昕、王媛媛,接应曾春蕾,二传姚迪和自由人林莉。

  • 【“一带一路” 共赢之路】“一带一路”促进中非金融贸易互通

    奥邦比介绍说,“中刚非洲银行”是在“一带一路”倡议之下,由中国与刚果(布)两国合资创立的一家新银行。奥邦比说,眼下,许多周边的非洲国家也希望“中刚非洲银行”在他们那里设立分行,以帮助各国之间降低贸易成本、实现资金融通。

  • 喀麦隆新闻网:法国前总理拉法兰称“我并不完全了解 但中国人是可预测的”

    2019年4月2日,法国在非投资理事会举办了一场午餐会,会议聚焦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法之后,中国、非洲及法国之间的关系,拉法兰是唯一主讲人。

  • 汇聚智库资源,增进中非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

    4月9日至10日,中国非洲研究院成立大会暨中非合作与人文交流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非政府部门代表、学术机构、智库、社会知名人士及非洲驻华使节约350人出席。喀麦隆驻华大使马丁·姆巴纳表示,期待中国非洲研究院为非中双方智库的合作交流提供科学指导,并为非中关系的发展建言献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