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期待节俭办赛会成为常态

2019年08月19日10:09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据报道,从筹办之日起,“节俭”就成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主题词,比如用网络火炬传递代替实体火炬传递,场馆多靠“借用”,办公使用二手家具,开闭幕式演出人员大部分由郑州本地大学生志愿者担任……

  节俭办赛会体现的是一种高效务实精神,坚持节俭办会精神,将务实创新作风融入到本次运动会,力争用最少的钱办最高效的活动,就是要让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最需要的地方,投入到民族事业发展中。反之,如果借举办运动会之机比阔气讲排场,那就会失去群众信任。

  各地举办大型赛会,对于彰显体育竞赛的魅力,吸引民众观赏和参与体育运动,展示举办城市的体育、文化、城市建设成就等具有积极助推作用。以往,部分地区的运动会越办越多,越办越大,攀比、铺张之风渐长,甚至造成举办城市负担过重。刹住举办赛会中的攀比之风、奢靡之风,提倡量力而行、量入为出办赛会,应是各级政府的理念,也是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的应有之义。

  成由俭,败于奢。办赛会,要坚持以运动员服务需求为导向,把务实高效、节俭办赛的理念融入到运动会全过程,把党和政府对少数民族的关心关注落到实处,充分彰显高效务实办赛会之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期盼务实节俭办赛会之风成为常态,让节俭办赛事成为一种理念、一种制度、一种习惯传承下去。

文章关键词:经济日报 法治政府 奢靡之风 廉洁政府 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赛事 大学生志愿者 火炬传递 服务政府 勤俭节约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好用好个人“经济身份证”

    进入数字时代,很多企业建立了自己的征信系统,加大征信业开放力度相当于聚合这部分社会资源,促使征信服务机构提供多维度个人信用评分制度,提高行业整体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征信信息的获取源自于公民、企业等信用主体的交易行为,涉及个人隐私、商业机密,要注意做好信息安全保护。

  • 台积电在大陆扩产 在美国设厂 三星电子奋力赶超

    雪上加霜的是,美国突然加强出口管制,让中芯国际正在扩产的14/28nm“受挫”,进一步加剧了全球产能紧张。由于产能紧张、市场庞大,台积电、联电、三星纷纷开始动起扩产、涨价的念头。

  • 经济日报:中国新发展格局的世界意义凸显

    中国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国将更加积极地融入全球市场,更加主动地深化对外合作,为世界经济复苏发展创造更多机遇和空间。

  • 【追梦火焰蓝】特勤二站背后光荣的故事

    近日,记者跟随“追梦火焰蓝”主题联合采访团来到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二站,感受这支青年“火焰蓝”群体的日常训练,倾听他们的故事。

  • 就是这么闪、炫、香!

    运动休闲品牌斯凯奇首次在亚太市场推出了“充电式发热”羽绒服,这款羽绒服采用自动发热科技,穿在身上轻薄又保暖。在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一家西班牙企业展出的伊比利亚生火腿,经过风干、发酵等工艺,香气浓郁、口感丰富。

  • 我国外贸连续5个月正增长,经济日报:稳中提质态势更趋明显

    海关总署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2.84万亿元,增长4.6%,延续了此前较快增长态势,连续5个月实现正增长。“值得关注的是,前10个月,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进出口合计7.58万亿元,同比增长1.4%,在我国外贸占比继续提升至29.2%。

  •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正式开始

    作为我国人口发展进入关键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可以为编制“十四五”规划,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提供重要信息支持。据了解,为保证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普查登记工作,做到普查登记不重不漏,初步估算,全国约选聘700万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

  • 图说“十三五”丨数字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

    产业数字化进程提速,数字经济与传统产业加速融合。“十三五”时期,我国数字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数字经济总量跃上新台阶,数字产业化基础更加坚实。今年上半年,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完成业务收入5907亿元,同比增长14.1%。

  • 经济时评:创客返乡大有可为

    外出人口返乡创业,除了回报家乡的情结之外,一方面是东部发达地区产业转移大势所趋,另一方面是因为过去制约当地发展的一些短板已经补齐。比如,在信阳市新县田铺乡田铺大湾村,当地以“乡村创客”为主题,将创客平台与文化旅游相结合,打造河南省首家“创客小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事业。

  • 【2020·指尖城市】“一证”时代到来!武汉77项政务服务一证可办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记者 王婉莹/摄  智慧受理区的一对多智慧受理台位,助力民警变身为“三头六臂”的多面手,同时可服务三名群众,减轻民警负担,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人工受理区,研发配备了全功能受理台,聚合了受理、生物信息采集、智能缴费、引导接触服务等功能,“实现一次排队、一窗办结”。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