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新密4人吃火锅中“毒”,店老板:后厨煤气灶烧水导致

2019年08月21日07:12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赵京亚 魏锦池/文图

  8月20日,记者从新密市公安局获悉,8月中旬,新密市新华路办事处的赵女士和朋友一行四人相约到五里店村机械化厂附近某自助火锅店吃饭?结果,吃饭才吃到一半就觉得头疼,开始以为是自己没有休息好,接着年纪最小的小男孩张小孩竟然晕倒了,赵女士一行人均感觉头晕,并且明显加重。

  

  之后,在店家陪同下,他们4人一起到了矿务局医院诊治。经过检查,他们4人都有不同程度的一氧化碳中毒症状。所幸,及时送医,及时救治,才没出现严重后果。事情发生后,赵女士等人希望火锅店方面能赔偿一笔治疗费,方便他们后续治疗,双方协商未果,遂来到新密市公安局新华路派出所五里店警务室,寻求民警帮助调解。

  调解:警务帮忙化解纠纷

  好好地吃火锅怎么会突然中毒呢?新华路派出所五里店村社区民警王晓红通过警民联调机制,联系五里店村民调员及双方当事人坐到一起协商此事。火锅店老板说,火锅店后厨有一个煤气灶在烧水,店内又不是特别通风,导致了赵女士一行人在吃饭的时候出现头晕等一氧化碳中毒症状。

  王晓红先将一氧化碳对人体的危害进行了现场普及,又对老板说,消费者在店内就餐时发生一氧化碳中毒,根据法律规定,从事餐饮经营活动的业主应当为就餐的消费者提供安全就餐环境,在合理的限度内应当对消费者尽到安全保障义务。赵女士等4人在就餐过程中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一氧化碳中毒,就餐环境未能尽到合理限度范围内的安全保障义务,对4人一氧化碳中毒所引发的医疗费和为治疗、康复支出的合理费用应当给予补偿。

  民警的话,合理、合情又合法,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协议,并签订了协议书,除前期支付四人在医院治疗的一切治疗费用外,火锅店还当场一次性支付4名中毒消费者每人两千元。

  提醒:常开门窗保持通风

  火锅风波平息了,民警王晓红的思绪却没有平息。她想:这些情况,必须引起居民高度重视,千万别因此丢了性命。

  于是,她特意找来相关卫生健康书籍,抄录一些好懂易记的知识,发到“警民通”群里,提醒市民注意:当空气中的一氧化碳达0.06%时,1小时便能引起人的中毒;如果达0.32%,只需30分钟,人就可陷入昏迷甚至死亡。在享受火锅美味的同时,一定要做好室内通风,注意安全。在可能有一氧化碳泄漏的场所,如果出现不适症状,应立即打开门窗通风,迅速将患者转移至空气流通处,并立刻拨打120急救电话,迅速就医。

  人们看了王晓红的“提醒”,感慨地说:这比吃一顿火锅还重要。


文章关键词:新密 火锅 中“毒” 店老板 后厨 煤气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市曲梁镇一村民化名“正义”举报数千吨石头占压耕地 曲梁镇:若属实会及时处理

    新密市曲梁镇一村马姓村名化名“正义”,举报当地张湾村马庄七组农田里被放数千吨石头,没有任何手续,破坏耕地。映象网实地暗访,负责人赵某称这些石头是附近修路挖出来的,他弄过来准备卖出去,每吨卖40元。新密市曲梁镇党政办称:这个事简单,回头查一下,若没有手续,马上让他清理走。

  • 刚出狱又重操旧业,恶习难改作案10余起后再落法网

    11月8日,记者从新密市公安局了解到,通过缜密侦查、顺线追踪,连续破获入室盗窃案件2起,带破系列案件1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2020年5月至10月期间,新密市白寨镇先后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虽然案件价值不大,但辖区居民心生恐慌。

  • 助力郑州“西美”发展 溱水小镇开市

    9月16日晚,中原文化新地标——绿地溱水小镇东门坊开市仪式举行。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密市市委书记蒿铁群,新密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新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桑萌莉,新密市政协主席王鲁明、绿地集团中原区域管理总部总经理方东兴等出席仪式。

  • 乡音唱乡情 戏曲助力乡村振兴 ——“梨园春·美丽乡村唱起来”新密站盛大开演

    本次晚会名家云集,相聚新密慢城伏羲山下,共同为美丽乡村放歌,为出彩中原点赞。晚会活动直播间对新密金银花、大隗荷叶饼、大隗牛肉、密玉、梦祥银饰、新密虾尾等27款新密本地特色产品进行详细推介。

  • 《梨园春》美丽乡村唱起来新密站海选完美收官!

    不仅有重磅主持阵容 更有超多明星大咖齐亮相 今天为大家揭晓第四位嘉宾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 中国节能宣传大使 中国残疾儿童艺术节爱心大使 中国农民工援助基金形象大使 国家一级演员 

  • 夏日时装秀

    当日,2020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举行河南大学生优秀服装设计专场展示。8月6日,模特在时装秀上展示时装。8月6日,模特在时装秀上展示时装。8月6日,模特在时装秀上展示时装。8月6日,模特在时装秀上展示时装。

  • 郑少高速新密北至新密西区间即将封闭施工 请注意规划路线提前绕行

    7月20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经上级批准,根据郑少高速公路路面专项工程施工计划,郑州郑少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将于2020年7月22日18时至2020年7月27日18时在郑少高速公路郑州至登封方向新密北至新密西区间内进行道路封闭施工。

  • 新密市连夜查处央视“3.15”曝光涉事企业

    7月16日,央视3.15晚会曝光河南新密温商棉业“再生棉”问题后,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河南省副省长、郑州市市长王新伟第一时间作出批示,新密市立即成立以市长为组长,市场监管、公安、消防、宣传等参与的查处工作领导小组,省、郑州市、新密市市场监管部门连夜赶赴涉事企业进行核查。

  • 人在偷,狗子在看!狗子目睹男子盗窃全程后主动“报警”

    5月30日,新密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仅用4小时,追踪一只流浪狗,锁定盗车贼的踪迹,及时为群众寻回电动车,挽回财物损失,获群众赞誉。5月30日凌晨1时许,新密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接杨某报警,称其在新华路瑞居小区楼下停放的一辆白色电动车被盗。

  • 国家级荣誉!郑州市公安局新密城关派出所举行“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揭牌仪式

    5月19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揭牌仪式在新密城关派出所隆重举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