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赛会志愿者出征仪式举行,“石榴籽”志愿者服务队也在仪式上亮相

2019年08月21日09:5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出征仪式现场

  赛会志愿者

  河南商报记者郑超/文邓万里/图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赛会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8月20日下午,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郑州奥体中心体育馆上空,3000余名志愿者参加本届运动会赛会志愿者出征仪式。

  本次出征仪式,由视频《以青春志愿之名赴民族盛会之约》拉开序幕。在赛会志愿者服装装备展示环节,40名赛会志愿者代表面带微笑,身着靓丽抢眼的志愿者服装整齐列队,向与会人员展示志愿者朝气蓬勃的青春形象。有困难找志愿者,这一抹鲜艳的“志愿红”,将成为赛场内外最令人安心的存在。

  在出征仪式上,还有一支特殊的队伍亮相,他们是由170余名少数民族志愿者代表组成的“石榴籽”志愿者服务队。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这些志愿者来自20个不同民族,他们身着自己民族的节日盛装,并用本民族的语言说出“民族的大团结,你我的运动会”。“石榴籽”志愿者服务队将结合少数民族特色投入本届运动会志愿服务,为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贡献绵薄之力。

  来自黄河科技学院的大三学生张嘉鸣是蒙古族,经过长达3个月的选拔,他如愿成为“石榴籽”的一员。“我们一直在接受培训,内容涉及十几个少数民族的相关知识,还对培训内容进行考核测试。”张嘉鸣说,他属于场外引导志愿者,负责引导来宾入场,还有宾馆驻地志愿者、应急救援志愿者、生态环保垃圾清理志愿者等。

  为更好地服务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此次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于2019年4月启动,社会工作部面向我省22所在郑高校共招募7000多名赛会志愿者,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赛会志愿者进行了通用培训和专业培训。首批20名赛会志愿者,已经在火种采集仪式、珍珠球、赛龙舟、独竹漂邀请赛上圆满完成了志愿服务工作。

文章关键词:志愿者代表 志愿者服务队 志愿者招募 黄河科技学院 石榴籽 出征 以青春志愿之名赴民族盛会之约 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志愿服务 视频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为社区志愿者点赞

    8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宁夏吴忠市利通区金花园社区考察。志愿者代表、70岁的回族老党员王兰花告诉总书记,他们2005年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从最初的7名成员发展到现在6万多名,越来越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

  • 一种精神一面旗帜 习近平对他们高度赞誉

    9月2日,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体代表,勉励他们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为红十字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第11届全国民族运动会赛会志愿者分支队演练启动

    随着全国民族运动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为了保证会场秩序和服务质量,各赛会志愿者分支队自8月13日起,分别在郑州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和各分赛场馆进行定点与演练,熟悉工作流程。志愿者服装特有的红色是志愿者洋溢着热情和饱满的精神,是对少数民族同胞热烈的欢迎和对民族运动会美好的祝愿。

  • 516名河南大学生志愿者奔赴祖国西部进行志愿服务

    “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7月22日,2019年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在郑州火车站举行,伴随着掷地有声的铮铮誓言,516名河南大学生志愿者踏上奔赴祖国西部志愿服务的征程。

  • 全市184万注册志愿者倡议:我需要您 一起温暖这座城市

    说起郑州火车站的这支志愿服务团队——老年雷锋团,称赞声不绝于耳。姚淑英介绍,老年雷锋团现有成员55名,年龄最大的88岁,最年轻的53岁,每天能为旅客提供服务超过1000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