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火炬城市实地传递9月7日举行 56个民族代表将与67名各界火炬手交替传递

2019年08月22日07:1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何可通讯员孙新宇)记者8月21日从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执委会获悉,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火炬城市实地传递,将于9月7日在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区、管城区、二七区举行。届时,56个民族代表将与67名各界火炬手交替传递火炬,展现新时代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奋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气象、新面貌、新成就。

  9月7日,火炬城市实地传递起点为郑州市郑东新区如意湖广场,终点为二七区二七广场,开启一段象征民族薪火相传、团结奋进的火炬传递新“旅程”。此次火炬传递共设123棒火炬手,目前已经全部选拔完毕。其中56棒火炬手由56个民族代表担任,寓意56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了解,本次火炬手选拔突出政治性,体现先进性、典型性、代表性,主要包括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战士、各界劳模、行业专家、运动员、环卫工人和残疾人代表等各行各业杰出人物。

文章关键词:火炬手 火炬传递 旅程 56个民族 郑东新区 团结 党代表 二七区 体现先进性 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漫评|疫情下的“奥林匹克”:保持强大,传递团结、希望火炬

    做传递希望和光明的“火炬手”,让明朗的形势和心态形成良性循环,才能早日走出疫情的阴影,重新拥抱阳光灿烂的日子。也许与病毒赛跑是一场艰巨的赛事,但只要全世界接力传递象征团结、希望的奥运圣火,人类就能拿到一块奥林匹克精神的“金牌”。

  • 12年前,珠峰之上,是中国对世界的承诺

    “我叫罗布占堆,是2008北京奥运火炬珠峰传递中国登山队队员,来自西藏登山队、西藏登山学校。2001年申奥之际,中国申奥代表团向国际奥委会和世界承诺,如果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办,将会把奥运圣火带上世界海拔最高的珠穆朗玛峰。

  • 东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暂时以汽车代替火炬手

    东京奥运圣火传递将于26日开幕,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东京奥组委决定简化奥运会火炬接力的程序,其中包括暂时取消火炬手,以汽车运载圣火。

  • 独家视频丨太!惊!艳!火炬手刘玉栋水中点燃军运会圣火

    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18日晚在湖北武汉举行,本届运动会的主题是“共享友谊、同筑和平”。这一刻,全世界军事体育的焦点聚集在武汉,聚集在丝绸环绕丝带交织造型的主火炬塔,聚集在象征荣耀和和平的圣火之上。

  • 军运圣火腾跃东湖之滨

    上午8时许,第一支火炬从熊熊燃烧的圣火盘中点燃,被交给了第一名火炬手廖辉,随后开始了100棒的传递。第100位火炬手、田径世界冠军张文秀,手持火炬跑到终点处东湖楚城,结束了武汉站的传递。

  •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在武汉站举行

    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16日在本届军运会承办城市武汉举行。9时30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圆满结束,圣火护卫将火种引回火种灯。

  •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在海军“和平方舟”站举行

    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军营火炬传递,21日在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靠泊浙江舟山某军港举行。新华社发  本届军运会火炬名为“和平荣光”,总长700毫米,重量780克,整体外观为三角造型,顶部由三团火焰紧靠相融而成。

  •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会第十八棒火炬手牛丽华:传递爱与温暖

    9月7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会实体火炬正式开始传递。早上八点多,在商务西五街与商务外环路交叉路口向东北65米左右,第十八棒火炬手牛丽华身着火炬手服装接过火炬,开始她的火炬传递。70米的距离不算很长,牛丽华很快就跑完了,完成火炬交接,目送19号火炬手起跑,牛丽华松了口气,揉了揉自己的胳膊。

  • 首次移动5G直播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火炬传递

    9月7日早上8:00,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城市火炬传递仪式在郑州举行,56名民族代表火炬手和67名各行各业杰出代表火炬手齐聚一堂,用矫健的步伐和饱满的热情参与了本次城市火炬传递。

  • 89岁抗战老兵传递第一棒!全国民族运动会火炬城市传递开启

    火炬传递是运动会的重要环节,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火炬城市实地传递活动于9月7日上午在郑州开启,并将在9月8日晚的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塔。据悉,此次火炬城市实地传递线路全长8.7公里,共有123棒火炬手传递,其中,89岁抗战老兵张利修担任第一棒火炬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