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马云来郑州了!夜访百年德化步行街 品尝本土特色烧烤

2019年08月22日17:25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网友爆料:8月21日晚,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来到郑州,分别出现二七德化街和万达文华酒店,一行人还品尝了郑州本土的特色烧烤……

8月22日,阿里巴巴集团与郑州市人民政府举行签署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拟注册成立阿里巴巴(河南)有限公司,签署多个战略合作意向,主要落地郑州,具体签约内容还不得而知。

从阿里巴巴公关部门了解,马云确实已低调到访郑州,并与郑州市政府进行战略合作签约。至于签约内容,仍将等待统一发声。

据了解,8月21日当天,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胡臣杰、中科九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友阳一行6人来河南省国资委拜访交流,省国资委主任李涛、副主任魏晓伟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谈交流,双方还就人工智能、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网友热议:

@柒月与糖 : 郑州迎来了最好的机遇,建智慧城市大脑,入盒马,全面发展新零售城市基因,弯道超车不是梦![加油]

@融创中原 : 更好的郑州,更多的机会[中国赞]

@Vousah:新工作机会

@吹风机吹吹小炼炼:郑州花呗不用还了?

@小女子阿盼 : 马云来郑州了,这是城市的重大利好,期待开放的郑州,与阿里巴巴共同产生美好!也希望郑州越来做好,更期待看到郑州崭新的未来[心][心][心]

相关新闻:河南与阿里合作基础深厚

  位于中原腹地的河南依托特色农业资源与区域禀赋,与阿里巴巴集团的合作基础深厚。

  日前,阿里研究院公布2019年淘宝村淘宝镇名单。截至6月底,全国4310个淘宝村,1118个淘宝镇,“淘宝村集群”达到95个。其中,在河南共有75个淘宝村,44个淘宝镇,分列全国第7和第9。仅在郑州就有13个淘宝镇,全国城市排行第20位。

  依托郑州的资源禀赋,今年3月“菜鸟号”从河南郑州中心站驶出,标志着中欧班列全国首条跨境电商专线正式开通。该专线将由郑州驶向比利时列日,设立初期每周运行两班,国内电子产品、美妆、大件等商品将搭上这趟专列送至欧洲的波兰、法国、捷克、比利时等28个国家,正式开启了郑欧班列陆上丝绸之路与阿里巴巴菜鸟跨境电商强强联手创新合作进军国际的序幕。

  “菜鸟号”为何选中郑欧班列而不是其他班列?

  公开资料显示,自2013年开行以来,郑欧班列开行班次、载货量以每年20%~30%的速度递增,郑欧班列日渐扩大的“朋友圈”实现了对中亚和欧洲的全覆盖,成为“陆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载体。

  “欧洲是中国电商的重要市场,而郑州则拥有非常发达的物流网络,我们可以很方便地把全国各地,诸如华东、华南的电商小包调货至郑州。”菜鸟国际总经理赵剑对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表示,“通过郑欧班列的常态化运营,将进一步拓展欧洲物流线路,为中小企业提供多元化的解决方案。”

  同时,8月14日,菜鸟驿站宣布,“城市超人”计划爱心冰柜已经覆盖全国包括郑州、洛阳在内的23个城市500个菜鸟驿站,为数万名诸如交警、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小哥等户外高温工作者提供免费冷饮。其中郑州和洛阳两地分别有23个菜鸟驿站设置了爱心冰柜。

  而在未来,阿里巴巴与郑州、河南仍有巨大的合作空间。

  2018年9月8日,郑州市发展改革委批复了郑州市城市大脑一期(城市数据运营管理中心)项目建议书,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数据云中心基础工程、云中心资源池、数据资源平台、数据运营服务平台、数据可视化展示、数据安全保障等工程。

  对于互联网巨头来说,阿里巴巴集团以及其在大数据、智慧城市方面的深耕,与急速发展的新一线“国际郑”,有着较强的资源互补。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具体内容为何,究竟能给郑州带来哪些利好?

综合:大河客户端、郑在发生等

文章关键词:马云 郑州 德化街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媒:印度法院传唤马云

    路透社26日报道称,一份印度法院的文件显示,印度首都新德里的一家法院因一起诉讼案,已对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Jack Ma)作出传唤。法庭文件显示,印度首都新德里卫星城古鲁格拉姆一家地方法院的民事法官已向阿里巴巴、马云,还有十多个个人或公司发出传票,要求他们在7月29日出庭或通过律师出庭。

  • 阿里花500万年薪招天才黑客? 官方回应来了

    7月5日,网络盛传的“阿里天才黑客”吴翰清通过微博辟谣:“我从没黑过阿里网站,‘马云下死命令留我’、‘500万年薪’都是以讹传讹的假新闻。而这位腼腆的天才少年就是当年号称中国最顶尖“黑客”之一,如今每天为阿里抵挡16亿次“黑客”攻击、号称阿里巴巴的“守护神”、阿里云首席安全科学家、阿里云盾负责人——吴翰清。

  • 软银一年亏损900多亿!马云退出董事会!孙正义传奇不再?

    5月18日,软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9884.OT)发布公告,阿里巴巴集团(NYSE:BABA,09988.HK)创始人马云将在6月25日辞去董事职务。截至目前,马云已在软银董事会任职13年。6月25日,软银将召开年度股东大会。

  • 马云又辞职了 这次是担任了十三年的软银集团董事

    记者 林迪]5月18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称,今日软银集团宣布,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马云(Jack Ma)将辞去董事会职务,辞任日期定为6月25日。资料显示, 2007年5月8日,软银发布公告称,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马云将成为软银集团董事会成员,马云受邀成为软银集团的第10位董事,参与软银的重大事件决策。

  • 马云将于6月25日辞去软银董事职务,已任职13年

    5月18日,软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9884.OT)发布公告,阿里巴巴集团(NYSE:BABA,09988.HK)创始人马云将在6月25日辞去董事职务,软银在其新增的2万亿回购规模中,董事会批准在2021年3月31日之前最多购买5000亿日元股票。截至目前,马云已在软银董事会任职13年。6月25日,软银将召开年度股东大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