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省各界火炬手介绍

2019年08月23日08:58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第11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火炬城市实地传递,将于9月7日在郑州市举行。届时,来自我省各界的67名火炬手与56个民族代表交替传递火炬。从今日起,本报带您一起陆续了解来自各条战线上的67名火炬手。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捷 整理

  张利修

  男,汉族,1930年生人。1947年参军,华北野战军三纵队八旅24团3营9连战士,曾参加过平津战役、察南战役、花稍营歼灭战、新保安战役等多次战斗。如今已89岁的他,怀着对部队、对党无限的感情,投入到收集党史、军史图片,办红色资料展览的宣传中。从1993年开始,老人前后举办了34个主题不一的展览,共设计版面2800多块,自费制作各种图片16000多幅,在郑州市的学校、广场、公园等处流动义展1900多场,观众达200多万人次。被省市新闻媒体报道近百次,应邀做专栏节目13次,作报告60多场。所到之处,均受到热烈欢迎和极高赞誉,被人们形象地称为“流动露天展览馆”、党的义务宣传员。这些年,张利修老人多次被省市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表彰为先进工作者,2005年,还被国家民政部总政治部表彰为“全国先进军队离退休干部”。

  张明磊

  男,汉族,郑州人民广播电台首席主持人,播音名张明。20年来始终对广播事业满腔热情,全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张明在从事一线主持工作的同时,热心志愿服务。由张明担任主持人的《今夜不寂寞》节目是河南广播节目的收听率冠军。张明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数年来坚持义务为盲人讲电影的事迹,登上《焦点访谈》《新闻联播》;发起全城卖瓜与一碗面温暖一座城,受到全国关注;先后挽救30多名轻生者,心理援助的事迹被央视夜线和心理访谈多次报道。常年担任马拉松等大型体育活动主持人志愿者。获“2014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提名奖”“全国最美家庭”“中国优秀青年志愿者”“河南优秀志愿者”“河南省劳动模范”“河南省五四青年奖章”“第四届郑州市道德模范”“郑州市首批五星志愿者”等多项荣誉称号。拥有公众号5万粉丝,网络节目点击量突破10亿。

  张宇辰

  男,汉族,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无线优化管理员。从2014年河南4G网络建设以来,作为郑州分公司的网络优化技术专家,张宇辰同志带领团队突破性地完成了多项技术攻关难题,在关键区域打起网络问题歼灭战,成功解决了高铁覆盖问题、天线覆盖异常问题、完成F+D双层网优化、载波聚合优化等务实创新的工作,极大促进4G网络的超常规建设,实现了4G网络领先目标。随着网络建设的完善,他又致力于现有网络的精细优化,针对网络中的疑难问题迎难而上,逐步推动网络质量的提升,在近两年中,他本人及团队先后完成技术创新50项,省级以上创新荣誉表彰19项。他也先后获得“河南省技术创新能手”“首届郑州市自主创新优秀青年”“郑州市青年岗位能手”“河南移动百名功勋员工”和河南移动“优秀共产党员”“中国移动劳动模范”等荣誉及称号。

  严文斌

  男,汉族,法学博士。现任河南新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是上海合作组织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郑州市服务保障工作“先进个人”,20届“河南省青年五四奖章”、2018年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严文斌带领团队65天日夜攻坚,圆满完成第11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龙湖水上基地建设;积极发展创新型金融业态参股郑州银行、中原金控、中原股权交易中心、郑州珠江村镇银行,推动成立郑州新发展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河南新发投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等;完成高铁公园土方攻坚战、上合会议景观提升攻坚战、龙湖绿化等任务,创造郑州速度;创建领航新发展体育品牌迅速发展,成功举办龙湖健步走、业余足球联赛、X-CAT摩托艇锦标赛、“一生有你”音乐节等。

  王百姓

  男,汉族,全国知名排爆专家。始终奋战排爆一线,多次临危受命完成排爆任务,亲手排除各类炸弹、炮弹2万多枚,参加了震惊全国的多起大要案件的侦破和重大事故的查处工作。他在实践中创立的多项爆破理论和方法填补了国内空白,被公安部特聘为火炸药爆炸事故调查专家,被河南省政府特聘为安全生产专家。退休后仍发挥余热,受邀参与全国多起重大爆炸案件现场勘查工作,排除销毁各类爆炸物5000多枚。先后资助过30名学生、病人和贫困家庭。2018年创建了“王百姓工作室”,此举旨在培养防爆排爆人才。曾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4次、三等功2次。先后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二级英模、2006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全省劳动模范、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全省人民好卫士、全省道德楷模、全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

文章关键词:火炬手 察南战役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漫评|疫情下的“奥林匹克”:保持强大,传递团结、希望火炬

    做传递希望和光明的“火炬手”,让明朗的形势和心态形成良性循环,才能早日走出疫情的阴影,重新拥抱阳光灿烂的日子。也许与病毒赛跑是一场艰巨的赛事,但只要全世界接力传递象征团结、希望的奥运圣火,人类就能拿到一块奥林匹克精神的“金牌”。

  • 12年前,珠峰之上,是中国对世界的承诺

    “我叫罗布占堆,是2008北京奥运火炬珠峰传递中国登山队队员,来自西藏登山队、西藏登山学校。2001年申奥之际,中国申奥代表团向国际奥委会和世界承诺,如果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办,将会把奥运圣火带上世界海拔最高的珠穆朗玛峰。

  • 东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暂时以汽车代替火炬手

    东京奥运圣火传递将于26日开幕,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东京奥组委决定简化奥运会火炬接力的程序,其中包括暂时取消火炬手,以汽车运载圣火。

  • 独家视频丨太!惊!艳!火炬手刘玉栋水中点燃军运会圣火

    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18日晚在湖北武汉举行,本届运动会的主题是“共享友谊、同筑和平”。这一刻,全世界军事体育的焦点聚集在武汉,聚集在丝绸环绕丝带交织造型的主火炬塔,聚集在象征荣耀和和平的圣火之上。

  • 军运圣火腾跃东湖之滨

    上午8时许,第一支火炬从熊熊燃烧的圣火盘中点燃,被交给了第一名火炬手廖辉,随后开始了100棒的传递。第100位火炬手、田径世界冠军张文秀,手持火炬跑到终点处东湖楚城,结束了武汉站的传递。

  •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在武汉站举行

    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16日在本届军运会承办城市武汉举行。9时30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圆满结束,圣火护卫将火种引回火种灯。

  •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在海军“和平方舟”站举行

    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军营火炬传递,21日在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靠泊浙江舟山某军港举行。新华社发  本届军运会火炬名为“和平荣光”,总长700毫米,重量780克,整体外观为三角造型,顶部由三团火焰紧靠相融而成。

  •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会第十八棒火炬手牛丽华:传递爱与温暖

    9月7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会实体火炬正式开始传递。早上八点多,在商务西五街与商务外环路交叉路口向东北65米左右,第十八棒火炬手牛丽华身着火炬手服装接过火炬,开始她的火炬传递。70米的距离不算很长,牛丽华很快就跑完了,完成火炬交接,目送19号火炬手起跑,牛丽华松了口气,揉了揉自己的胳膊。

  • 首次移动5G直播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火炬传递

    9月7日早上8:00,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城市火炬传递仪式在郑州举行,56名民族代表火炬手和67名各行各业杰出代表火炬手齐聚一堂,用矫健的步伐和饱满的热情参与了本次城市火炬传递。

  • 89岁抗战老兵传递第一棒!全国民族运动会火炬城市传递开启

    火炬传递是运动会的重要环节,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火炬城市实地传递活动于9月7日上午在郑州开启,并将在9月8日晚的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塔。据悉,此次火炬城市实地传递线路全长8.7公里,共有123棒火炬手传递,其中,89岁抗战老兵张利修担任第一棒火炬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