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开学第一天!郑州今天的画风是这样的…这些问题,学生和家长都要注意

2019年08月27日07:17  来源:私家车999

5034

假期开始了吗?已经结束了!

开学啦!

从今天开始,

懒觉不是你想睡想睡就能睡。

面对新学期

叫惨的不仅是各位同学们

小编的老师朋友们怕是也黯然神伤

作为上班族,不用开学

鼓掌

作为教育界圈外人,不用带早自习

再次鼓掌

可是你别忘了!

开学≈(约等于)更加拥堵的路况!

早上的郑州市花园路北三环沿线的76中,学校附近的出行压力也随着开学而加大。

郑州市开学第一天的早高峰  

  确实比往天来得更早一些……  

开学第一天的交通状况

数据显示,今天早上不少中小学学校的门口虽然有很多学生,但是整体的交通秩序还是比较良好。主要堵车的时间点在7点20分-7点50分,八点之后,学校门口的交通秩序则回复正常。

其实在昨天开学报道,部门校门口就已经有堵车加剧的苗头了。记者在纬二路河南省实验小学了解到,昨天早上开学报道时学校门口就很拥堵,交警一边疏导交通秩序一边不停的提醒大家,一定不要把车都扎堆停在学校门口啊,他们半个小时接到了7起报警,交通堵塞的大家实在是崩溃。

微博网友@smallmore:送孩子的挡了一条街,现在的家长都不给孩子做榜样呢! 开学了,违章停车就理所应当?

开学了,交警也在行动

应对交通拥堵,交警也一直在行动。

今天上午,为了确保学校周边通行秩序和交通安全,郑州交警一大队根据辖区各学校周边路况特点及早设置保通预案,全员上岗现场疏导交通,保证学生安全有序通行。

在纬五路第一小学、纬五路第二小学和纬一路小学,副大队长杨明昊带领民警提前半小时到岗,查看学校门前安全设施,疏导周边滞留违停车辆,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为学生出行创造安全通行条件。

在省实验小学门前,民警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校园大屏幕、现场讲解、发放《致广大学生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向广大学生、家长和老师讲解交通安全常识,确保学校周边通行秩序和交通安全。

在文化路第二小学民警主动帮助家长接送孩子,在保证孩子们顺利安全入校的同时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在沙口路小学门前,执勤民警在校门口进行疏导,人工控制信号灯,灵活控制分流机动车、非机动车的通行,保证孩子们快速安全入校。

开学了,这些信息要注意

01上下学时乘车该注意什么?

交警提醒:学生上下学时要提前选择好所乘坐的公交线路,到达公交车站后要按序上车,上车后尽量往车厢中后面走,将书包置于胸前,避免财物丢失以及人多时将书包挤丢。在车上不要吃竹签等串制食品,避免刹车时伤到自己或别人。下车后,一定要从人行道,地下通道或过街天桥过到马路对面。乘坐轨道交通时,要服从工作人员的指挥,在站点黄线外候车,在车厢内不要追逐打闹。

02身体健康很重要,我们需要注意什么?

儿科医生提醒:开学后家长应当尽快让孩子回归到规律的生活学习中来。除此之外学生应当注意手足口病和流感等疾病。朱晓萍说,手足口病多发于3岁以下儿童,但学龄儿童也有发病,该病主要通过呼吸道、食道及接触感染,家长应注意孩子的个人卫生。另外流感多通过呼吸道传染,父母发现孩子有发烧、流涕等症状要尽快就医,父母发生感冒要和孩子做好隔离。

划重点:不容忽视的校园消防安全

一、不能在校园内私拉乱接电线为手机、电动车、电玩等物件充电,容易引发电器火灾。电气火灾主要是因为过负荷漏电,接触电阻过大,电器使用不当,静电雷电等因素引发。作为一名学生,切记不能在校园内私自搭接电气线路。

二、不点蜡烛看书,蜡烛作为一种可以移动的火源,稍不小心就会烧熔、流淌、倒下,遇到可燃物就会燃烧引发火灾。

三、点蚊香要远离纸张、蚊帐、床单等可燃物。

四、打扫卫生时不焚烧枯枝落叶、废旧杂物,要将其作为垃圾处理运送至垃圾站。

五、台灯不要靠近蚊帐、枕头和被褥,容易引发火灾,记得人走断电。

六、不存放汽油、鞭炮、烟花等易燃易爆物品,实验课需要使用酒精灯和一些易燃的化学药品时,要在任课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并且严格按照操作要求去做,时刻小心谨慎严防火灾发生。

七、当发现楼内失火时,冷静观察着火方位,确定风向,并在火势蔓延前朝逆风方向快速离开火灾区域。

八、如果烟火封锁楼道已无法逃离,应退回到安全的地方,紧闭火灾方向的门窗。用湿毛巾、湿窗帘等封堵门缝,用水冷却门窗。通过呼喊,掷轻物,灯光等方式向营救人员示警求救。

 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掌握必要的消防技能!

新的学期新的目标

给自己制定一个学期计划吧

开学第一天要加油哦!


文章关键词:开学 郑州 学生 家长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关于寒假和春季开学!教育部通知来了

    近日,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各校深刻认识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牢牢守住教育系统疫情防线,毫不放松抓好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 事关寒假和开学!教育部最新通知!

    近日,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各校深刻认识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牢牢守住教育系统疫情防线,毫不放松抓好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 资助贫困生 用上大数据

    (记者韩俊杰)“今年的高一学生已经开学,我们第一时间将助学金发放到位。“以往,学生申请资助需要乡镇开具证明,学校老师还要到学生家中核实情况,再经过班级评议后决定哪些学生享受助学金。

  • 时政新闻眼丨习近平为何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这个能力

    △联播视频丨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总台央视记者王威拍摄)  党和国家事业越发展,对领导干部的能力要求必然越高,所以党的十九大对领导干部提出了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的要求。

  • 北美观察丨全球新冠死亡病例破百万 美国防控效果仍然最差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9日上午,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经超过百万,美国在感染和死亡病例上仍然全球最高,根据美国医学专家的预计,伴随秋冬季来临,美国新冠疫情会迎来新一轮暴发。

  • 18岁河南少年照顾瘫痪父亲13年,如今带着父亲上大学:爸在哪儿,哪儿就是家

    眼神明亮,笑容明媚,看起来乐呵呵的18岁少年郭家宝,已经独自照顾高位截瘫的父亲13年。”  郭英杰告诉记者,这是每天自己和儿子的日常,二人相依为命,也常开玩笑调节气氛。考虑到他的困难,学院为他和父亲提供了单独的宿舍,并提供生活补助,开通了贷款绿色通道。

  • 中央宣传部、教育部联合印发通知 对结合开学入学教育开展抗疫精神宣传作出部署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 日前,中央宣传部、教育部联合印发通知,对全国各类学校结合开学入学教育开展抗疫精神宣传作出部署。通知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 北美观察丨疫情下的美国校园:疫情疯狂 学校更疯狂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Johns Hopkins)大学最新统计,截止到当地时间9月23日,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近694万,累计死亡人数超20万。△威斯康星州(Wisconsin)卫生服务部的统计数据显示,自该州的大学校园陆续重启后,新冠新增感染病例开始直线上升。

  • 美国遏制校园疫情面临重重困难

    随着近期美国大学陆续开学复课,各地高校开始出现聚集性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美国大学生:我不支持学校停摆,特别是两周的隔离措施,这样我们无法使用学校的资源,交的学费都白花了。

  • 张定宇现身母校开学典礼,一句话让许多网友泪奔

    “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  张定宇回母校作抗疫精神宣讲报告。谈抗疫,位卑未敢忘忧国  回忆疫情初期,张定宇说:“我们要保卫武汉、保卫武汉人民,我是作为一个普通医院的院长喊出这个口号,这是任何人都要做的事情,位卑未敢忘忧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