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关于寒假和春季开学!教育部通知来了

2020年12月02日17:22  来源:法治频道

5034

近日,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各校深刻认识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牢牢守住教育系统疫情防线,毫不放松抓好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入冬以来,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病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严峻、任务艰巨,校园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风险加大。《通知》强调,各地各校要深刻认识今冬明春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联合印发的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要求,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加强日常管理和聚集性活动管理,做好教室、食堂、宿舍、实验室等重点场所卫生管理,因时因地因校细化防控方案,主动防范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与其他常见传染病叠加风险。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扎实做好应对聚集性疫情准备,主动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完善应急预案,严格做好食品采购人员防护,实施预防性全面消毒处理,强化应急演练。要加强健康教育,切实引导师生和家长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勤洗手、“一米线”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要持续开展冬春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加强健康知识科普,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助力冬春季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及早谋划寒假和春季开学安排,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高校坚持“错峰”原则,安排学生分批次有序放假离校,妥善安排留校师生寒假生活。要在当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指挥部)指导下,及早谋划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适时发布本地本校春季学期开学安排。

( 法治频道)

文章关键词:寒假 春季 开学 教育部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事关寒假和开学!教育部最新通知!

    近日,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各校深刻认识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牢牢守住教育系统疫情防线,毫不放松抓好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 放假时间来了!教育部最新通知!

    入冬以来,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病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严峻、任务艰巨,校园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风险加大。《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及早谋划寒假和春季开学安排,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

  • 高校寒假时间公布!快来看看放假时间最长的是谁?

    11月25日 2021年放假安排公布 大家才发现 2020年已经接近尾声 对于学生党来说 考试近了 寒假没有最长,只有更长 总有一些学校 你没考完,它就放假 你放假了,它也放假 你返校了,它还放假 

  • 河南高校寒假时间新鲜出炉!寒假都快到了,春秋假还会远吗?

    河南高校寒假时间大盘点,你的学校放假几天?一起来看看吧

  • 这些学校只放一天假!河南多所高校调整中秋国庆假期

    在经历了一个“超长待机”的寒假后,开学不久的河南高校学子又将迎来国庆小长假。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10月1日-2日放假休息,10月3日-4日补第三周周四周五的课,10月5日至9日按照正常工作日上课、上班。

  • 全国多所高校缩短中秋、国庆假期,学生这样说→

    全国大中小学陆续开学,很多大学仍在做迎接学生们返校的工作,也有很多已经做好了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双节的放假安排。”   河北工业大学宣传部老师屠琼芳表示,不止是缩短双节假期,开学以来,周六也已经纳入正常教学安排。

  • 重要调整!这些人的国庆假期缩短了…

    中南民族大学将国庆中秋部分节假日调整到寒假中,具体安排为:10月1日(周四)放假,10月2日(周五)上课,10月3-4日(周六、周日)正常双休,10月5-8日按照正常工作日上课。中央财经大学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和冬季流感等防控需要,学校调整相应的教学安排。

  • “宇宙最难过舅舅”诞生了,咋回事?

    他有16个外甥 今年暑假,龚玲军邀请外甥们 来重庆家里玩耍,这次来了8个 近日 这位舅舅还是迎来了 心里空荡荡的离别时刻 外甥们陆续回家 ”

  • 复学复课进行时!他们收获满满再出发

    这两天,又有多地发布复学复课通知,更多的学生将回到久违的校园。北京市朝阳外国语学校初二学生 孙晨希:在学习之余,也不要忘记起来运动运动,接下来就是我们的练舞时间啦。

  • 高校务工者“备战”复课前:有宿管员一天晒30床被子

    有保安员主动请缨提前回到岗位,有清洁工一天喷洒8箱消毒液,有宿管员为学生一天晒30床被子 复课在即,宏珍莉还要和同事们完成对每间寝室的清理工作,每天还会定时开窗通风。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