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北美观察丨疫情下的美国校园:疫情疯狂 学校更疯狂

2020年09月25日17:0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Johns Hopkins)大学最新统计,截止到当地时间9月23日,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近694万,累计死亡人数超20万。据《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的疫情追踪数据显示,美国高等院校中已有至少8.8万例确诊病例,超1190所高校受影响。新学年强制开学,更是使稍显平稳的疫情重新进入紧急状态。美国社会各界对学校防疫能力表示质疑。《纽约时报》称,学校不是孤岛,随着秋季重启校园,新冠肺炎必定会二次暴发。

  △《纽约时报》报道,美国高等教育院校中已有至少8.8万例确诊病例,超1190所高校受影响。

  无视病毒强行返校,校园疫情愈演愈烈

  根据《美国新闻和世界报导》杂志(U.S. News &World Report)和《纽约时报》的报道,自8月各州学校陆续开学以来,美国高等院校中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40000例,基础教育学校中新增感染病例超24000例。

  自从3月美国校园因新冠疫情暴发而被迫转为线上授课起,社会上关于学校应如何应对病毒的讨论从未停歇。学校本来有充足的时间来制订一个合理有效的计划,然而从各地的数据报告中能够看出,美国学校对于疫情的应对可以说是彻头彻尾的失败。

  △威斯康星州(Wisconsin)卫生服务部的统计数据显示,自该州的大学校园陆续重启后,新冠新增感染病例开始直线上升。

  从威斯康星州的统计图表中我们可以看出,学校重新开学所导致的病毒扩散的速度,比该地区在6月末强行恢复经济活动所导致的病毒扩散速度还要快得多。而且原本30岁以上的感染者要多于10岁到19岁之间的青少年感染者。然而以返校开学的时间点为拐点,青少年感染者的人数猛增,达到前者数量的2倍。

  来自佐治亚州的数据更加令人心寒。统计数据显示,在佐治亚学院和佐治亚州立大学(Georgia College and State University)中,尽管新学期的入学人数只有不足7000人,却已经有645人检测出了新冠病毒。这意味着两所大学里每10人中就有1人感染了新冠病毒。

  △据《走进高等教育》(Inside Higher ED)报道,在佐治亚学院和佐治亚州立大学,每10名在校生中就有1人感染新冠。

  在美国全社会都笼罩在疫情的阴霾之下的今日,开学返校无异于放任新冠病毒肆意传播。各地出现的大量感染病例,正在酝酿一场新的暴发。

  防疫失利,保护措施真的有效?

  佐治亚学院和佐治亚州立大学在新学期仍然保持着让学生们住双人间的传统。同时,学校在学生们返校前并没有进行任何检测,直到1个月后才开始在校园范围内进行检测。目前,这两所大学中已有约三分之一的学生被迫隔离。一位接受采访的学校教职工表示,“学校的处理方式简直是玩忽职守,是在犯罪。”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一篇报道道破了美国高校开学背后的种种问题所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高校明知风险却坚持开学,细数它们的种种错误政策。

  该报道指出,学校将疫情防控的希望和出了事的责任都寄托于大学生们可以恪守各项严苛的安全条例,一旦出现问题,就谴责学生群体,这本就是不现实的。同时,学校自身却没有一套详尽的应对计划。

  来自密歇根大学的一名新生萨姆·伯恩斯坦(Sam Burnstein)于本月被检测为新冠病毒阳性,随后学校将他送到所谓的“隔离房间”。萨姆发现隔离房间空空如也,没有食物,没有微波炉,甚至连一块香皂都没有。萨姆说,很明显学校的应对方式更像是“拍脑门”作出的临时决定。

  △图为密歇根大学学生和教职工在抗议面对面授课。

  美国专家和媒体对重启校园持悲观态度

  面对学校防疫失职导致疫情的二次暴发,美国专家和媒体对校园重启持悲观态度,纷纷对政府和学校发出警告。

  《高等教育纪事》(The Chronicle of Higher Education)称,美国流行病学、健康经济和高等教育的人员在戴维森学院(Davidson College)、印第安纳大学布卢明顿分校(Indiana University at Bloomington)、北卡罗来纳大学格林斯堡分校(The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Greensboro)和华盛顿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进行的一项研究得出,重新开放面对面教学,可能已导致这些大学校园里每天新增约3200个新冠感染病例。

  △《高等教育纪事》称,重新开放面对面教学,可能已经导致了每天新增数千个新冠感染病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加州大学(UC)的资深医生凯莉·比灵顿(Dr.Carrie Byington)多次向政府发出警告并预测道,美国学校至少一年后才能恢复正常,直到2022年7月才有望实现群体免疫。

  △CNN报道:据加州大学(UC)顶级医生凯莉·比灵顿预测,美国学校至少一年后才能恢复正常。

  自秋季开学以来,美国新冠肺炎新增感染病例的数字触目惊心。显然,学校并没有用实际行动来履行保证学生生命安全的承诺。政府也继续无视专家的警告,强制性开放学校。从这一系列“谜之操作”可以看出政府和学校似乎并不把学生的生命安全放在眼里。对此,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评论称,“历史会给它们一个不及格的分数。”

  (编辑 何肖南)

文章关键词:美国高等教育 美国学校 新冠 美国高校 纽约时报 疫情防控 开学 感染病例 疫情暴发 有线电视新闻网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美观察丨疫情下的美国:穷孩子大量辍学 校园疫情凶猛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9月17日17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666万例,达6662256例,累计死亡197397例。疫情肆虐之下,美国校园面临着财务恶化与感染激增的双重危机,而受伤最重的,往往都是那些贫困家庭出来的学生。

  • 美政府不断拿留学生说事儿 外媒认为受损的是美国际声誉

    近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正在考虑限制中国学生赴美学习。马萨诸塞州一家律所的合伙人丹·伯杰称,自从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以来,美国政府的一系列做法令留学生“对来到美国非常担心”。

  • 海外网评:美国政客撕下“学术自由”假面

    美国政府又准备对中美人文交流下手了。美国政客打算对中美人文交流“下狠手”,显然是与中国“学术脱钩”战略的一部分。被反华情绪蒙蔽双眼的美国政客们,看不到砍向中美人文交流的乱剑,终会伤了美国自己。

  • 海外网评:放弃美国籍人数暴涨1210%,疫情不是唯一原因

    据美国《财富》杂志8月9日报道,一项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前6个月,总计有5816名美国人放弃国籍,环比增长1210%;2019年下半年的这一数字是444人,全年放弃人数为2072人。美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不力是今年上半年放弃美国国籍人数激增的直接原因。

  • 美国众多高校遭遇财务难题

    近来,受政府资助减少和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美国众多高校正面临新生减少特别是国际学生入学人数下降,以及各类校园经营收入骤减的财务困境。威廉玛丽学院研究高等教育成本问题的经济学教授戴维·费尔德曼表示,为了应对困境,不同类型的美国高校纷纷缩减经营规模、削减人员。

  • 自欺欺人必遭“打脸”!留学生签证新规短短数日即宣布撤销

    一项针对留学生的签证新规,在招致美国社会广泛批评及多项诉讼后,短短数日即宣布撤销——反复无常、自欺欺人,自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人们已经越来越看穿某些美国政客没有道德底线的拙劣表演。

  • 全球热点|撤销!这项荒唐新规为何骂声四起

    美国政府日前发布的留学生签证新规逼着高校在疫情肆虐期间开门,如此“荒唐”的规定甫一出台就遭到猛烈抵制。这些高校和教育团体表示,留学生签证新规将危及包括留学生在内所有学生的健康安全,损害美国高校的学术利益和经济利益。

  • 美国对留学生签证“一刀切”并没变!韩国学生:荒唐到无话可说

    新华社北京7月13日电美国政府对留学生签证“一刀切”新政引发的争议持续发酵。美国签证政策变来变去,来自一些重要生源国的国际学生对学业感到迷茫,还有人感慨“荒唐到无话可说”。

  • 中国人权研究会文章:贫富分化导致美国人权问题日益严重

    中国人权研究会14日发表《贫富分化导致美国人权问题日益严重》文章,全文如下:美国政府为刺激经济增长制定的政策措施仅着眼于使富人受益,而没有考虑如何使低收入人群减轻负担。

  • 综述:美国高校群起反对留学生签证新规

    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随即于8日提起诉讼,请求联邦法院叫停这一留学生签证新规,认为新规无正当理由、未经公众评议且考虑不周,违反了美国联邦《行政程序法》。美国高等教育和移民校长联盟10日发表声明说,该联盟180所高校会员联合向法院提交了支持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诉讼的法律文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