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代表团备战巡礼 毽球队: 上下翻飞踢出新精彩

2019年08月27日08:50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昨天,记者来到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文体会堂,河南毽球队全体队员正在这里进行积极备战。河南毽球队主教练张永斌正和队员练得热火朝天。“从8月15日开始,我们进驻这个比赛场地,这也是我们作为东道主比别的球队得到更多的实战锻炼机会。目前全队士气高昂,前期的基本训练任务已经完成,转入最后围绕技战术训练的冲刺阶段。目前河南队平均年龄将近40岁,只有两名大学在校生,在全国毽球水平中,我们处于中下等水平,但在全国民族运动会上,经过我们的努力,有希望在毽球项目中冲击一下好成绩”。

据了解,毽球是从中国民间古老的踢毽子游戏演变而来,是一项历史悠久的民族体育运动,在1995年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毽球被正式列为比赛项目。

来自郑大体院的蒙古族小伙儿连仁辉,是队内为数不多的在校生之一,从事毽球运动已有6年多时间。“能参加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感觉非常棒,很期待到时可以和各民族运动员进行交流。”连仁辉表示。

为了能够取得好成绩,张永斌和队员们加紧苦练。“为了能够尽快提高队员们的竞技水平,教练团队专门抽调了7位从事毽球运动的高水平运动员全程陪练,进行最后的冲刺阶段。我们选拔配备最佳人员,拿出一个最佳的方案有针对性地进行模拟训练,女队争取拿到奖牌,男队争取冲击一等奖。”张永斌自信地说。

郑报全媒体记者 刘超峰 王文捷

文章关键词:河南代表团 毽球队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预告 | 云听会 看履职,聚焦河南代表团网络开放日

    来之不易的答卷,坚如磐石的信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如何守牢“中原防线”?作为农业大省,如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作为黄河流域的重要省份,如何在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奋勇争先?央视新闻“云听会看履职”,5月22日下午3时带你走进河南代表团全体会议现场,看代表们如何建言献策。

  • 河南代表团进行第一次新闻发布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代表团新闻报道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各代表团设立一位新闻发言人,主动发布本代表团重要信息,及时回应有关本团的社会关切等。河南代表团新闻发言人由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高欣同志担任。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河南代表团正式成立

    5月21日,河南省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在驻地北京河南大厦举行全体会议。

  • 大别山下丰收时②:新时代潮涌光山县 智慧乡逐梦加油干

    2019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河南代表团审议时,叮嘱河南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和推进,河南要有新担当、新作为。

  • 河南代表团演绎《中华射艺》 教练:希望通过表演将射艺推广到全国

    9月9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表演项目拉开帷幕。河南队带来的是综合类表演《中华射艺》。伴随着古朴、激昂的背景音乐,身着墨染白袍的演员们,执弓持箭,仿佛一时间万马齐鸣、箭雨纷落,演绎古战场上厮杀的场景,衣绣繁古花纹的将军骁勇善战,百步穿杨,气魄如若取敌首级于无人之境。表演结束后,编导兼教练吕家灿接受了采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