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119打110给“违章”私家车“求情”,网友怒赞!

2019年08月27日16:18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5034

  “110,110,你好,我是119”

  “110收到,请讲”

  “我们出警途中有四辆私家车

  为避让消防车违反了交通规则

  相关证据我们已经发到你们公众号

  麻烦核实后

  对相关违规行为免于处罚”

  “收到收到

  我们会核实并按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近日,在广东肇庆

  一则由119打给110的“求情”电话

  在网络走红

  原来,当地消防在出警途中遇到红灯

  消防车所处车道前方停有4辆私家车

  为了让消防车快速通过该路口

  前方的4辆私家车“闯红灯”

  违章并线到旁边车道

  为后方消防车让路

  这一幕

  被消防车上的记录仪记录下来

  事实上,这几辆私家车算得上是“依法”违章,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三条规定:

  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执行紧急任务时,可以使用警报器、标志灯具;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向、行驶速度和信号灯的限制,其他车辆和行人应当让行。

  暖心的是,救援结束后

  119工作人员主动联系110

  请求核实并撤销避让车辆的违章信息

  最终,这4辆避让车辆

  被免于处罚,并被点赞表扬

  这通电话走红后

  不少网友点赞称

  相互理解

  以后更能放心大胆地

  避让这些特殊车辆

  中国消防也留言表示

  为司机师傅点赞!

  你为我违章,我为你证明

  相互理解让社会更和谐

  为事件中的消防员和私家车主们

  点亮在看,竖起大拇指!

文章关键词:违章 求情 私家车 违章信息 避让 车辆 消防车 闯红灯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车道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擅自免分、免罚 长沙一交警六年受贿超千万

    除技术原因外,姚克锋能够长期利用系统漏洞,伙同“中间人”进行不正当交易,与所在单位日常监督缺位不无关系。“在发现姚克锋违纪违法的情况后,我们督促市交警支队进行摸底排查,完善系统监督机制,健全交通管理领域的监管。

  • 浙江德清:一张“幸福卡”折射村庄“慧治”路

    “每天中午都有人给我送可口饭菜,晚上孩子们回家,我又可以吃上热饭热菜,晚年生活一点也不愁。宋市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张兴旺指着村委会墙上的“数字乡村一张图”介绍,那些绿色标志的就是有配送午餐需求的老人家庭。

  • 女子拍下270辆车举报!白岩松:随手拍违章应该鼓励吗?

    国庆中秋大假,市民出行热情高涨,“车在堵途”的大戏,也在各大高速如期上演。无独有偶,10月1日,河南的李先生在返乡途中,也遇到了车辆占用应急车道的情况,李先生向河南交警部门发送了361张照片进行举报。

  • 男子出差返乡途中 一口气拍下361张车辆违章照片向高速交警举报

    10月1日下午,菏宝高速交警大队民警接到市民李先生的举报,称其要向警方举报在高速公路上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民警遂将受理举报的邮箱告知对方。不料,李先生竟发来一个485M的压缩文件,里面的照片多达361张,涉及36辆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汽车。

  • 交通违法100多条、驾照记满12分…河南高速交警查处违章王

    接到警情通报后,正在机场高速郑州南站站区执行日常交通违法查纠工作的一支队勤务大队5名民警,立即依法对该车实施了拦截查控。因该车涉嫌逾期未检验、无交强险等严重交通违法,执勤民警依法对车主兼驾驶员陈某某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将车辆扣留。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