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运输企业8月"红黑榜"公布 18家企业约谈

2019年08月28日08:33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未检验车辆共计236辆,10条以上违法信息未处理……8月26日,包括温县中远运输有限公司等在内的18家高风险运输企业被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省交通运输管理厅、省应急管理厅等三部门联合约谈。此外,2019年8月全省运输企业“红榜”企业名单,以及高风险运输企业“黑榜”企业名单也在约谈会上发布。□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米方杰/文图

  交通事故背后都有企业监管不到位、失管漏控的因素

  8月26日,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举行了8月份全省高风险运输企业约谈会。

  “交通安全人人有责,交通安全企业有责,预防重大伤亡交通事故,企业责任大于天。每一起重大伤亡事故的发生,都会造成几十个甚至上百个家庭的生离死别。”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李万新介绍说,我省2015年林州“3·2”重大亡人事故造成22人死亡、2017年京港澳高速“9·26”重大亡人事故造成11人死亡,交通事故每造成1人死亡都会直接影响到3~5个家庭的幸福生活。

  这些冰冷的数字背后则是上百家庭无尽的伤痛,李万新介绍,我省近年来的2起重大亡人事故直接影响到了上百个家庭的幸福生活,事故使死亡人员的家庭不再完整,事故也使肇事者的家庭背上沉重的赔偿负担,事故还使企业、管理部门的相关人员被追究刑事责任。

  据介绍,林州“3·2”重大亡人事故肇事车辆为一辆大客车、京港澳高速“9·26”重大亡人事故肇事车辆为一辆改装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这两起事故背后都有企业的影子,都有企业监管不到位、失管漏控的因素。

  在约谈会上,李万新同时透露,据统计,截至目前,我省大型公路客车、大型旅游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重型货车、重型挂车保有量分别为17305辆、5497辆、32951辆、574520辆、287019辆,总量位居全国前列,其中危险货物运输车、重型货车和重型挂车逾期未检验数分别为1514辆、59963辆和32562辆,均为全国第一。

  “上面这两组数字让人触目惊心、寝食难安。” 李万新表示,每一起交通事故背后都有一个或者若干个交通安全隐患,消除隐患才能保安全。

  现场做“检讨”18家高风险企业被三部门集中约谈

  在约谈会上,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联合省交通运输管理厅、省应急管理厅等部门对省内18家高风险运输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相关省辖市交警支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多家高风险运输企业负责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并就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了“检讨”。

  南阳环达汽车运输服务有限公司是被约谈的18家高风险运输企业之一,该公司逾期未报废车辆达19辆,逾期未检验车辆52辆,隐患清理不主动,连续3个月列入南阳市级黑榜企业,并且不久前该公司旗下车辆发生亡人事故1起,驾驶员负全部责任。在约谈会上,该公司负责人坦言这些问题的发生暴露出了其公司在管理方面存在较多问题。

  “造成亡人事故和源头安全隐患清理不力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我们对驾驶员的安全培训不到位。”南阳环达汽车运输服务有限公司上述负责人表示,虽然平常公司每月也会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但由于驾驶员跑长途的多,比较分散,实际上交通安全教育并未真正落实到位,“就拿不久前我们公司一辆车辆发生的事故来说,事故的直接原因是驾驶员误判,采取的措施不当,而事发后,在对该司机进行调查时发现今年以来该司机从未参加过公司组织的相关安全教育学习,安全教育流于形式。”

  南阳环达汽车运输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同时坦言,公司的主体责任并未真正落实,“这也暴露了我们在清理源头隐患上工作不力,企业主体责任没有落实到位。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约谈为契机,纠正存在的问题,切实落实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坚决在9月底前将存在的问题全部清零。”

  18家运输企业上榜

  全省高风险运输企业“黑榜”名单公布

  此次约谈会上,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了2019年8月全省运输企业“红榜”企业名单,以及高风险运输企业“黑榜”企业名单,据悉共有18家运输企业进入“黑榜”。

  据悉,这18家运输企业多存在车辆逾期未报废、逾期未检验,以及车辆违法处理不及时的情况。    根据省交警总队的通报,郑州发佳货运有限公司车辆报废率较低,公司共有车辆122辆,逾期未报废车辆64辆;安阳希望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共有在用车辆1498辆,逾期未检验223辆(逾期未检验率15%),违法未处理130辆。周口市路路发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共有重中型货车、挂车417辆,其中逾期未报废的15辆,逾期未检验的113辆,违法未处理的128辆。公司隐患车辆较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同时,通报显示,温县中远运输有限公司未检验车辆共计236辆,10条以上违法信息未处理车辆处理工作进展缓慢;平顶山市中运发物资有限公司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170辆,违法未处理车辆70辆,综合隐患数据全市第一;台前县祥通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违法未处理车辆165辆,逾期未检验车辆155辆;商丘市新明运输有限公司车辆违法率达110%,居高不下,同时,企业管理不到位,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车辆多次督促均未采取有效措施。    “这些问题的存在侧面反映了运输企业对这些问题车辆的管控力度不够,造成了车辆的失控、漏管,存在发生安全事故的隐患。”开封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副所长施建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下一步,将对这些被约谈的高风险运输企业加强监管,加快做好隐患的清零工作。“我们会要求企业限期将存在的安全隐患及问题清零,如果未能达到要求,我们会将情况抄告交通运输部门并建议取缔其交通运输资质。同时向应急管理部门抄告企业情况,以进一步对企业采取相关处罚措施。此外,交警部门也将对企业问题车辆加大查处力度”。

  2019年8月全省高风险运输企业

  “黑榜企业”名单    地市       黑榜企业

  鹤壁       河南亚联汽车运输公司鹤壁分公司

  济源       济源市五龙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焦作       温县中远运输有限公司

  开封       尉氏县鸿途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洛阳       洛阳曌峰渣土清运有限公司

  南阳       南阳环达汽车运输服务有限公司

  平顶山    平顶山市中运发物资有限公司

  新乡        河南胜利物流有限公司

  濮阳        台前县祥通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三门峡     三门峡市兴通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商丘        商丘市新明运输有限公司

  信阳        信阳市弘运集团货运有限公司明港分公司

  漯河        漯河恒通运输有限公司

  许昌        万通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周口        周口市路路发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驻马店     驻马店市路安汽车运输服务有限公司

  郑州        郑州发佳货运有限公司

  安阳        安阳希望运输有限责任公司

文章关键词:黑榜 运输企业 企业责任 企业主体 企业名单 约谈 检讨 红榜 交警总队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出台信用政策,积极战疫者可获信用加分

    疫情当前,积极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不仅收获社会各界的钦佩和点赞,也将获得信用加分。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安排的临时性紧急生产任务的企业、在疫情防控保障物资供应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企业或组织的法人及相关高层管理人员信用信息;

  • 一个月2次登黑榜 宜家儿童家具抽检不合格

    据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近期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北京市场上销售的儿童家具产品进行了抽检,发现市场上部分儿童家具产品质量存在问题,主要为警示标识、孔及间隙等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此次抽检发现,宜家一款产地标注为“瑞典(代理机构:上海)”,名为奥菲儿童书桌椅的产品,因警示标识不合格。

  • 名单曝光!河南18家列入“黑榜”高风险运输企业被约谈

    为强化运输企业安全监管,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0月25日上午,河南省公安厅、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河南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召开约谈会,对因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突出、车辆违法多、事故频发被列入10月份“黑榜”的高风险运输企业进行约谈和曝光。

  • 看看都是谁?郑州28家高风险运输企业被约谈曝光

    10月24日上午,郑州市交警支队召开10月份交通安全高风险运输企业约谈会,将28家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管理混乱,隐患较多,风险较大的运输企业列为10月份道路交通安全“黑榜”企业予以集中约谈、曝光。

  • 江西发布诚信“红黑榜” 14人7家企业上“黑榜”

    新华社南昌10月11日电(记者邬慧颖)记者从江西省文明办获悉,江西日前发布诚信“红黑榜”,其中20家企业荣登“红榜”,14名自然人与7家企业登上“黑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