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第二届进博会招商路演走进郑州 为豫籍企业搭建新的国际合作平台

2019年08月28日17:2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图)828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招商路演在郑州市举行,这是第二届进博会举办的第15场路演活动,本次路演主要面向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和食品及农产品相关行业采购商,特别是向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进行宣传推介,同时本届进博会的参会报名工作已经启动。 

企业商业展30万平方米,涵盖装备、消费、食品、健康、服务等五大板块 

据悉,第二届进博会定于2019年11月5~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由商务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世界贸易组织、联合国贸发会议、联合国工发组织等相关国际机构为合作单位,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和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为承办单位。

 本届进博会由主场外交、国家综合展、企业商业展、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组成。展览面积共33万平方米,其中国家综合展3万平方米,拟邀请60个国家参展,只展示不成交;企业商业展30万平方米,涵盖装备、消费、食品、健康、服务等五大板块,同时、新增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政策统一发布平台,组织采购洽谈对接,设立多维度体验区、活动区、洽谈区,增强展区辅助功能。

 在第二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中,医疗器械与医药保健展区与人民群众的健康、美好生活息息相关,首届进博会展示的硬币大小的心脏起搏器,目前已经开始在医疗领域发挥作用。第二届进博会,拜耳、强生、西门子医疗、飞利浦等一大批在行业内有影响力的企业将携带更多药品、医疗器械及服务、营养保健食品、养老康复及辅助产品等展品和技术亮相进博会,将继续通过进博会这一平台助力建设健康中国。

 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包括乳制品,肉类、水产品和冷冻食品,蔬果、农产品,休闲食品、调味品,饮料和酒类,综合食品等细分领域。第二届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参展国家、参展企业数量等均超过首届,届时将有保乐力加、纽仕兰、都乐等众多知名企业携拉菲等名酒、新西兰优质乳产品、新鲜热带水果等明星展品参展。

我省组织3600家企业和机构参会 还有两场签约活动 

会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表示, 进博会作为世界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将为河南进一步发展外贸、引进外资、对外合作提供广阔渠道,为优化供给、改善民生、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提供重要平台。希望河南抓住机遇,利用进博会积极参与国家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着力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带动中部地区崛起。

 在首届进口博览会上,我省组织近3千家企业和机构参加首届进博会,参会人员和成交额进入全国第一方阵,河南交易团通过这个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与各国参展企业主动对接、加强合作,尤其是在消费电子及家电、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疗保健等领域展开了高层次、全方位的交流,成功实现了双方的互利共赢,那么本届进博会我省有何打算?

 对此,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表示,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河南地区必将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为进口博览会越办越好提供有力支撑。进口博览会也将为河南地区的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搭建新的国际合作平台。

今年我省确定的预期目标是,成交额争取高于上届,组织3600家企业和机构、15000人参会,进博会期间,河南交易团将举办“河南省交易团采购需求发布暨现场签约会”和“跨境电商对接采购暨现场签约会”两场活动。

互利合作推进精准招商 提升自身的影响力 

据了解,按照第二届进博会“规模更大、质量更优、创新更强、层次更高、成效更好”的要求,我省交易团筹备工作已经开始。高翔透露,我省将结合河南产业结构、进口需求和消费特点,组织有关企业和机构做好采购工作,以满足我省经济社会建设需要和人民群众的消费需求。

 高翔介绍,参加进博会首先有助于促进资源信息共享,河南地区,特别是郑州市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这里不仅集聚了大量海外企业,同时还培育了一大批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

进口博览会将加强与河南省各级商务主管部门沟通联络,促进信息互通、资源共享,致力打造一个推动全球贸易包容互惠的重要平台。

 其次是互利合作,推进精准招商。高翔认为在发挥制度优势,组织好交易团的基础上,希望各行业组织和平台企业积极参与进口博览会,利用自身优势加强宣传,邀请更多优质采购商到会,为进口博览会助力,也提升自身的影响力。

 三是积极参与,抓住进口博览会的无限商机。本届进博会预计将有全球17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000多家企业参展,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齐聚一堂,众多新产品新技术首发,政商对话、行业论坛、供需对接、文化展演等活动特色鲜明,是我省企业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开展贸易洽谈、推动产业合作、维护客户网络的良好平台,希望河南企业积极参与,分享进口博览会的盛宴。

 高翔透露,在总结首届进博会经验基础上,目前河南交易团立足实际,对各类企业进行了梳理汇总,广泛动员流通企业、生产企业,货物贸易企业、服务贸易企业,以及国有、民营、外资等多种类型的企业参加。同时,将邀请范围延伸到终端用户、科研机构、大专院校、医疗机构、文化体育、交通运输、旅游等方面的机构或专业人员参会洽谈。

 据悉,71日,第二届进博会专业观众注册报名系统正式开放。如需报名,可登录河南省商务厅网站(http://www.hncom.gov.cn/),查看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进博会专业观众报名要点说明及证件办理流程,按说明于930日前办理注册登记。

文章关键词:第二届进博会 招商 豫籍 企业 国际合作平台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