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木头做的球怎么打?

2019年08月29日09:06  来源:大河报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弋文吴国强摄影

  提及木球,您可能摸不着头脑,木头做的球怎么打?上周,在积极备战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河南木球队所在的训练场地,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找到了答案。

  8月23日,郑州市体育场,河南木球队的小伙子们正在手持击球板,熟练地传接一个形似胶囊的长圆柱形球体,而他们手中的击球板,与曲棍球的击球板有着几分相似。“难道这就是木球?”站在一旁的河南木球队主教练郑卫似乎看穿了记者心中的疑惑,“队员们击打的‘大胶囊’,就是木球。”

  郑卫告诉记者,起初,木球真的是用木头制成的,为了防止运动员受伤,特意在外面包裹了一层橡胶。“有点像曲棍球,但曲棍球的球是圆形的,容易判断轨迹。木球则是不规则的胶囊形,弹到地上蹦蹦跳跳的,不太好判断弹地方向和击球点。”

  眼前这支木球队,来自于有着21年木球运动史的洛阳回民中学。“我就是洛阳回民中学的体育老师,我们学校从1998年开始有木球项目到现在,已经有21年历史。”郑卫说,“在洛阳回民中学,高一、高二、高三每个年级都有一个木球队,学校还有一个总队,是我们学校的传统项目。”

  在有着12年球龄、连续参加了3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范存洛看来,打好木球并非易事,身体的灵敏性尤为关键。“球的运动轨迹都是不规则的,弹地之后无法判断它的落点,很可能突然变向,因此我更喜欢打运动中的木球,也就是空中击球。”

  在范存洛裹着护膝的腿上,记者看到了点点淤青。“这都是你打木球受的伤吗?”他摸了摸腿上的淤青笑着说,“木球拼抢非常激烈,不仅会被飞来的球击中,还可能会被击球板打到腿部。”

文章关键词:木头 空中击球 击球点 球队主教练 曲棍球 胶囊 中学 学校 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淤青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