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焦点 > 企业舆情 > 正文

广州两企因偷排直排废水、废机油被责令全面停产

2019年08月30日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广州两企因偷排直排废水、废机油被责令全面停产

新田彩印公司雨水井 赵雪峰 摄

广州市河长制办公室28日通报称,5月1日至8月21日,该单位通过突击检查,共查获广州市增城区工业工厂等“散乱污”污染源违法线索20宗,其中偷排直排污染水环境7宗。此次突击检查发现的两家偷排直排废水、废机油企业,暴露增城区治污任务依然艰巨,需要增城区有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整顿打击“散乱污”等污染源,从源头上堵源截污。

8月24日,广州市河长制办公室派出检查人员到增城区石滩镇开展突击排查,对两家涉嫌非法排放污水企业进行查处。两家涉事企业分别为新田彩色印刷有限公司和广州锐造漆有限公司。该市河长办现场检查人员随即把问题线索转交属地相关执法部门。

新锐造漆厂挖洞渗排废油漆 赵雪峰 摄

新锐造漆厂挖洞渗排废油漆 赵雪峰 摄

据介绍,新田彩印公司主要从事包装装潢印刷品印刷。该厂占地面积约8000平方米,印刷品产量每2000吨,排水量达到每天2.5吨。

现场调查人员发现,该厂厂房楼顶设有两个储存废胶水的沉淀池,废胶水经雨水管汇集到雨水井中。同时,该厂三楼洗手池清洗胶盆的废水及堆放的废料也通过雨水管外排进入雨水井。最终,厂里雨水井中的水体流入附近河涌。

检查过程中还发现,该厂生产车间内,机械设备大量渗漏机油,露天堆放原料桶及油罐桶,弃用生产原料直排雨水管网。

而另一家企业新锐造漆厂主要从事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

新锐造漆厂房外明渠充满白色粉末 赵雪峰 摄

新锐造漆厂房外明渠充满白色粉末 赵雪峰 摄

广州市河长办相关人员现场调查发现,该厂私设有一洞口直径30厘米,深50厘米的井,现场人员用铁镐试探井底,发现底下是松软的泥土,并无任何防渗设施,流入井中的废油漆直接下渗周边土壤之中。

新锐造漆厂厂房外明渠充满白色粉末,发现厂房内有管直排入明渠,丙类车间砖砌墙脚被挖了一个直径达20公分的孔洞,通向雨水渠,而洞口内及雨水渠都残留着大量的白色物质。

8月26日,新田彩印公司产生废胶水的4台复膜机电箱和新锐造漆厂的生产车间电箱被增城区生态环境分局查封,属地石滩镇政府责令上述两企业全面停产整顿。新田彩印公司拆除楼顶的沉淀池;新锐造漆厂对私设的井和排水管进行封堵。

广州市河长制办公室通报称,目前,新田彩印公司和新锐造漆厂已全面停产。增城区生态环境分局准备把案件移送增城区公安分局食药环侦大队查处。(蔡敏婕 赵雪峰)

文章关键词:广州 企业 废水 废机油 全面停产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5名乘客核检阳性,中使馆提醒卢航飞广州航班熔断1周

    中国驻卢旺达使馆网站9月15日消息,根据中国民航局发布的熔断指令,由于卢航8月30日飞广州的WB9500航班上有5名乘客核酸检测呈阳性,决定暂停该航线运营1周。受此影响,9月20日(周日)凌晨飞广州WB9500航班将停飞,已经购买该航班机票乘客请自行联系卢航改签。

  • 让打包成为一种生活态度——老字号里的消费节约风

    新华社广州9月11日电 题:让打包成为一种生活态度——老字号里的消费节约风 ”  在广州酒家、陶陶居等老字号餐厅,每张餐桌上都会摆有公勺公筷。身为餐饮行业从业者,何艳芬在店里倡导顾客餐饮节约,而身为一名母亲,她也很欣慰看到自己的孩子有了餐饮节约的意识。

  • “梅姨”案当事人转行美食博主?回应:仍做代驾,给孩做饭是圆梦

    爆浆鸡排、至尊披萨、番茄焖饭、蜜汁叉烧……近日,“梅姨案”当事人申军良不断通过社交平台推出美食短视频。申军良告诉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儿子申聪在广东生活多年,养成了南方胃口,为了照顾申聪的饮食习惯,他和妻子开始学习南方美食做法。

  • 交通运输部:232个“百亿以上”交通续建项目 截至7月底已全部复工达产

    在交通运输部今天(2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截至7月底,交通运输部重点跟踪的232个“百亿以上”交通续建项目,已100%复工达产,总体建设进展情况好于预期。

  • “3岁女童被喂到70斤当吃播赚钱”父母喊冤?广州妇联介入调查

    近日,名为“小佩琪的一天”的视频号在网络引起热议。视频中3岁女孩“佩琪”食量惊人,加之父母无节制地给她加餐,女孩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增长到70斤“臃肿”地步,其与年纪极不匹配的超额体重引起了舆论广泛关注。微博话题#3岁女孩被喂到70斤做吃播#,广大网友纷纷指责其父母“让孩子当‘吃播’赚钱”。有网友质疑,“孩子是否为亲生”,如此喂养会对孩子健康造成极大危害。有律师表示,女孩的监护人或涉嫌虐待。8月24日,西瓜视频回应,由于“投诉密度大,已封号。”

  • 港澳青年乘势而为 逐梦粤港澳大湾区

    作为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粤港澳大湾区已经具备建设成国际一流和世界级城市群的基础条件。广州南沙,是粤港澳大湾区的地理几何中心,也是广东自贸区的三个片区之一。

  • 留学中国 促进交流

    山东科瑞石油装备有限公司巴西子公司在里约热内卢参与建设的天然气处理厂项目。山东科瑞石油装备有限公司巴西子公司供图  2020年6月,巴塔雷洛·洛伦佐作为毕业生代表在重庆大学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上发言。

  • 中科院院刊建议,推进中心城市建设步伐 支持郑州等城市扩大行政区划

    其中提到,积极支持成都、武汉、郑州、西安、南京等城市扩大行政管辖范围等。在“‘十四五’时期行政区划优化设置的总体思路”一块,文章提到,设立直辖市,缩小大省管辖幅度,推进扁平化管理。

  • 打死“结拜兄弟”,抛尸废水井!广州一黑老大被判死刑!

    8月1日,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法院在其官方微信号披露了一起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的相关案件。据披露,文中的吴某游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

  • 赞比亚驻华大使称赞中国政府为外国留学生提供照顾

    当地时间7月27日,据赞比亚媒体发布消息,赞比亚驻华大使温妮·奇贝萨孔达(Winnie Chibesakunda)在广州白云机场送别了第一批近期在中国各个大学毕业并启程返回赞比亚的赞比亚留学生,她在致辞中称赞了中国政府对在华外国留学生给予的照顾。温妮·奇贝萨孔达大使指出,没有赞比亚留学生在中国感染新冠肺炎。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