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赞比亚驻华大使称赞中国政府为外国留学生提供照顾

2020年07月29日18:5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当地时间7月27日,据赞比亚媒体发布消息,赞比亚驻华大使温妮·奇贝萨孔达(Winnie Chibesakunda)在广州白云机场送别了第一批近期在中国各个大学毕业并启程返回赞比亚的赞比亚留学生,她在致辞中称赞了中国政府对在华外国留学生给予的照顾。

  温妮·奇贝萨孔达大使指出,没有赞比亚留学生在中国感染新冠肺炎。(总台记者   周琳)

  (编辑 严冬阳)

文章关键词:赞比亚 驻华大使 外国留学生 肺炎 Winnie Chibesakunda 新冠 广州白云机场 感染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专访:“进博会将助力世界经济复苏”——访赞比亚经济协会主席卢宾达·哈巴佐卡

    新华社卢萨卡11月2日电专访:“进博会将助力世界经济复苏”——访赞比亚经济协会主席卢宾达·哈巴佐卡 哈巴佐卡说:“与中国的贸易让非洲国家获益,这对非洲国家克服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冲击十分有帮助。

  • 习近平同赞比亚总统伦古通电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20日晚同赞比亚总统伦古通电话。伦古表示,赞方高度珍视赞中友谊,感谢中方多年来为赞比亚经济发展提供大量宝贵支持。赞方欢迎中国企业赴赞投资合作,愿同中方密切沟通协调,加强多边合作,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 赞比亚内政部长赞赏中非团结抗议特别峰会成果

    当地时间6月18日,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李杰会见赞比亚内政部长坎普永戈,通报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情况,并就中赞务实合作、加强疫情防控合作、领事保护等事项交换意见。赞比亚内政部长坎普永戈高度赞赏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成果,感谢中方通过分享防疫经验、提供物资援助等方式支持赞方防疫工作,希与中方继续加强合作,妥善解决防疫和经济发展的矛盾,同时承诺赞方将努力维护在赞中国投资者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

  • 3名中国公民在赞比亚被杀害 中国使馆提出严正交涉

    据中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官方网站消息,5 月 24 号中午,赞比亚卢萨卡市马可尼路(Makeni ) 29 号一中国公司仓库发生一起恶性刑事案件,3 名中国公民曹某、樊某、包某不幸遇害。

  • “我们非常感谢中国的无私帮助” ——访赞比亚驻华大使奇贝萨孔达

    “赞比亚十分赞赏中国政府在抗击疫情中采取的应对措施和展现出的应变能力,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赞比亚的无私帮助。”  奇贝萨孔达认为,共建“一带一路”、中非合作论坛以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平台,为推动非洲国家发展创造了机会。

  • 视频|30秒看进博丨非洲“液体黄金”疯狂“圈粉”

    赞比亚野生蜂蜜富含活性酶和生物类黄酮,素有"液体黄金"的美誉。首届进博会后,赞比亚蜂蜜进驻上海50多家国大药房、陆续落户京东和天猫。厂家还为中国消费者专门开发了礼盒罐装蜂蜜、小包装简易食用蜂蜜、蜜蜂面膜、蜂蜡等产品。

  • 洛阳援赞医生宁雕登上央视 为当地培养出一支“不走的医疗队”

    本周五,中国援赞比亚第20批医疗队将结束援赞任务回国。央视报道的,是宁雕刚到赞比亚不久,为赞比亚患者爱德华实施冠脉造影术的经过。宁雕告诉记者,在国内,面对这一问题用冠脉造影术这一常规检查手段即可,但在赞比亚,却是一项棘手的挑战。

  • 赞比亚中国友好协会成立

    赞比亚中国友好协会25日在赞首都卢萨卡正式成立。卡翁达、班达、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李杰、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在赞华侨华人、中资企业代表、对华友好人士等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 进博视界丨赞比亚的蜂蜜,纯天然、无污染!【精彩图集】

    赞比亚位于非洲中南部,气候温和宜人,适合各类花木生长。其中一种名叫“睦朋得”的果树分布广、花期长,是非常好的蜜源果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