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小伙带90岁姥姥旅行!行程2万多公里,坐了10趟飞机

2019年08月30日17:30  来源:新华网

5034

  小伙带90岁姥姥旅行!行程2万多公里,坐了10趟飞机

  姥姥90岁,从没看过海,这成了阿晋的一桩心愿。

  两年前,姥爷去世,阿晋开始着手准备行程、攻略。今年,愿望达成,一个月的时间里,他带上姥姥行程2万多公里,坐了10趟飞机,去了3个国家。

  在斯里兰卡尼甘布的海滩,老太太穿着沙滩裤,捞鱼、捡贝壳,高兴得像个孩子。

  2

  “这辈子活得值了”

  到今年年初,姥姥已经去过国内很多城市了。为了让老人的晚年生活更丰富,每次有朋友结婚时,阿晋都会带着老人,一起参加婚礼。

  “老太太90岁,身体非常好,特别热爱生活。”阿晋说,任何一位老人,最害怕的其实是晚辈们的遗忘,“你得带上她,让她走进你的生活,培养共同语言和话题,打败孤独。”

  考虑到姥姥从没看过海,几个月前,阿晋决定带上老太太,“沿印度洋走一圈。”

  “姥姥的年纪太大,已经无法报旅行团了。”出发前,他带姥姥全面检查了身体,在买机票、办签证时,将体检报告一并拿出来。

  从西安出发,两人先后去了马来西亚、马尔代夫、斯里兰卡。

  阿晋甚至将整个行程的照片,制作成一本书,取名《幸福时光——带着姥姥去旅行》,书的扉页,写着一句话:家是以爱为圆心,幸福为半径的一个圆。

  “心满意足!这辈子活得值了!”记者联系到了阿晋的姥姥,谈起这次旅行,老太太笑得合不拢嘴。

  老人说,当她站在大海边,吹着海风眺望远方时,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姥姥。

  “环球旅行,还在继续。”阿晋说,只要姥姥的身体允许,等今年他放寒假后,还会带老人出去,“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孝顺这件事,不能等。”

文章关键词:飞机 小伙 幸福时光 姥姥 旅 沙滩裤 马尔代夫 旅行团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着飞机帮环卫阿姨扫落叶,暖心飞行员:天冷想让她早点回家

    12月5日,在安徽蚌埠五河县的一乡间道路上,一位环卫工人正在用扫帚打扫落叶,恰好一辆直升飞机经过,看到下面的情景后,飞行员将飞行高度降低后,利用螺旋桨的风力帮助环卫工,不到30秒便将五六百米的道路清扫干净,这让环卫工感到很是暖心。而环卫工也对着飞机内的飞行员做了一个感谢的动作,对此,飞行员张继星表示这也让他感到内心暖暖的。

  • “霸”上天了!男子飞机上“霸座”不肯走,结局亮了

    据视频显示,11月13日晚上9点40分,一架由上海飞往北京的航班刚刚起飞,机上的一名男子突然起身换座,坐到了一处无人的座位上,机组人员上前劝解后,男子才不情愿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可没过多久,男子又开始换座了。

  • “霸座”上天了!男子飞机上装睡不肯走,结局亮了

    面对机组人员的劝解,这名男子索性闭上眼睛装睡,机组人员来劝了他三次,可男子就是赖在不属于他的座位上不走。最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张某因扰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被机场警方处以行政罚款的处罚。

  • “十四五”,再出发

    目标2035我们一起走 但这一刻请不要停下了脚步 

  • 孟晚舟飞机在加落地前,加联邦警察开会设套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当地时间24日,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引渡案第二阶段法庭听证继续举行。”  任正非强调,华为和荣耀一旦“离婚”就不要再藕断丝连,理智地处理分开,严格按照合规管理,严格遵守国际规则,各自实现各自的奋斗目标。

  • 俄专家:美雇佣私人飞机监视中国周边 恢复冷战惯用伎俩

    俄罗斯卫星社网站11月23日发表了瓦西里·卡申的题为《私人侦察机重返亚洲》的文章,文章认为,亚洲重新出现美国私人侦察机是20世纪六七十年代冷战“全盛时期”该地区特有做法被恢复的又一例证。

  • 农民自制飞机在乡间土路上试飞被围观,曾造过一架并试飞成功!

    11月17日,河南商丘,一位农村大叔侯先生从年初开始自己动手制作了一架小型飞机,在一段封闭的乡间土路上试飞,吸引了不少附近的村民前来围观看稀奇。据侯先生的邻居兼助手张先生介绍,之前侯先生已经造出过一架飞机,并且飞行成功,已经出售。

  • 特朗普出售其私人直升机 与科比遇难时所乘同款型号 价格高出同型飞机近一倍

    当地时间11月10日,据美媒报道,特朗普的私人直升机正在挂牌出售,但是特朗普方并没有给出具体价格,而是标注“请出价”。除特朗普之外,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也有同型号飞机,今年1月篮球巨星科比不幸遇难时,也是使用此型号的直升机。

  • 【地评线】大众锐评:让职业教育“香起来”,承载更多更大梦想

    11月8日,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开幕式在潍坊举行。进入新发展阶段,树立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离不开高素质的劳动者,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比以往任何时刻都更重要。

  • 有钱任性!英国富人乘私人飞机逃离二次封城

    ​近日,英国一家飞机租赁公司透露,由于英格兰准备实施二次封城,一些富人提前预定私人飞机准备趁封城前离开英国,前往他们在欧洲大陆的其他住所。英格兰将从本周四起封城一个月来遏制新冠疫情反弹。据悉,私人飞机每次单程飞行的费用约为2.4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1万元),每趟最多可搭载5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