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生态环境部:8个品种固体废物列入限制进口类

2019年08月31日11:53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生态环境部昨天(30日)表示,将继续调整进口废物管理目录,今年7月1日开始,将铜废碎料、铝废碎料、废钢铁等8个品种固体废物从非限制进口类调整列入限制进口类,坚决强化洋垃圾非法入境管控。

    今年上半年,全国固体废物进口量为728.6万吨,同比下降28.1%,其中,限制进口类固体废物进口量同比下降33.2%。

文章关键词:固体废物 生态 品种 进口量 废钢铁 废物管理 洋垃圾 目录 管控 调整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记者观察丨增量数十亿吨 建筑垃圾如何变废为宝

    对建筑垃圾进行资源化处理,不仅解决了建筑垃圾堆放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还可生产再生建材,用于城市建设,减少城市建设对于采砂、采石的需求。   中建八局二公司项目负责人 周承亮:普通混凝土大约500块钱每立方米,再生混凝土大概450块钱每立方米,每立方米差了50块钱。

  • 生态环境部:2020年底前我国将如期实现固体废物零进口目标

    据生态环境部的消息,从2017年国务院印发《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以来,生态环境部会同海关总署等14个部际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坚定不移推进改革落地见效,经过三年多不懈努力,已取得明显成效。

  • 我国将全面禁止进口固废

    近日,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海关总署联合发布公告,自2021年1月1日起,我国将全面禁止进口固体废物,禁止以任何方式进口固体废物,禁止我国境外的固体废物进境倾倒、堆放、处置。

  • 外媒关注中国明年全面禁止进口“洋垃圾”

    参考消息网11月29日报道近日,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海关总署发布《关于全面禁止进口固体废物有关事项的公告》称,自2021年1月1日起,我国将禁止以任何方式进口固体废物,禁止我国境外固体废物进境倾倒、堆放、处置。

  • 优化营商环境 云南取消14项行政权力审批

    为进一步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云南省日前出台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23项行政权力事项的决定》,其中取消了14项行政权力事项。对取消的事项,云南省要求有关部门一律不得再实施或变相审批,并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指导意见》(国发〔2019〕18号)要求,制定切实有效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避免出现管理真空;对承接的事项,承接部门要主动对接下放部门,熟悉业务办理流程,确保接得住、管得好。

  • 胶带、泡沫、纸盒……当快递包装遇到垃圾分类,到底怎么分?

    每年的“双十一”都是网购的高峰期,最近,很多人都已经收到了自己订购的商品,但随之而来的还有成堆的包装盒、塑料袋。北京市民:比如说纸盒子的是可回收的,其他的塑料的、泡沫的我不太清楚到底是不是可回收,一般来说会扔到其他垃圾。

  • “两型社会”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记者顾阳报道:“十三五”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十三五”时期,我国先后颁布实施了“大气十条”“水十条”“土十条”和新环保法,加快淘汰高能耗、高污染落后产能。

  • 减少固体废物环境污染 中国着手打造“无废城市”

    (记者 阮煜琳)“无废小区”“无废工厂”“无废学校”“无废公园”……重庆、绍兴、深圳等中国首批“无废”试点城市正在全方位打造“无废”城市。据报,目前重庆市九龙坡区已完成12个“无废学校”、4个“无废工厂”、23个“无废小区”、5个“无废公园”、6个“无废饭店”、8个“无废机关”等62个“无废细胞”的创建验收评估。

  • 固废环保产业打开成长空间

    刘畅说,新固废法在原有污染者负责基础上提出产生者付费原则,建立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体现分类计价、计量收费等差别化管理。与此同时,新固废法大幅提高固体废物违法行为的罚款额度,对违反规定排放固体废物、受到处罚后继续实施违法行为的,实施按日连续处罚。

  • 全国污染源在哪里,排什么,排多少?这次摸清了

    题:摸清污染源头,为精准、科学、依法治污提供有力支撑——解读《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健全了重点污染源档案和污染源信息数据库,培养锻炼了一批具有环保铁军精神的业务骨干,进一步提高了全民环境意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