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外媒关注中国明年全面禁止进口“洋垃圾”

2020年11月30日14:28  来源:参考消息网

5034

  参考消息网11月29日报道近日,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海关总署发布《关于全面禁止进口固体废物有关事项的公告》称,自2021年1月1日起,我国将禁止以任何方式进口固体废物,禁止我国境外固体废物进境倾倒、堆放、处置。引发外媒关注。

  据法新社北京11月27日报道,中国媒体周五报道说,中国将从2021年1月1日起全面禁止进口固体废物,这标志着三年来逐步停止接收境外垃圾的行动到达顶点。

  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中国一直在进口固体废物,当地企业对这些废物进行清洁、粉碎,并将其转化为工业原材料。

  报道称,多年来,中国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垃圾进口国,当一些材料无法回收或妥善处理时,往往会造成污染。

  报道表示,中国政府不希望继续充当世界垃圾箱,从2018年1月开始对外国垃圾关闭大门,导致一些出口国出现垃圾堆积。

  此后,中国逐步禁止进口不同类型的塑料、汽车零部件、纸张、纺织品以及废钢铁或木材废物。

  法新社援引新华社报道说,中国去年的固体废物进口量为1348万吨,比2018年的2263万吨有所下降。今年头10个月的这个数字同比下降了42.7%。

文章关键词:洋垃圾 固体废物 外媒 全面禁止 禁止进口 工业原材料 进口量 法新社 废钢铁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退运,退运

    经权威部门鉴定,确认为我国禁止进境的固体废物,大窑湾海关依法责令货主将该票货物退运出境。大窑湾海关关员在清理滞港集装箱时对该票货物进行开箱查验,经权威部门鉴定,该票货物为我国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

  • 从哪来!回哪去!中国不需要!

    近日,辽宁大连海关截获的23.71吨“洋垃圾”在大连港码头被退运出境。日前,青岛海关还退运了一批装载4067吨国家禁止进口固体废物氧化铁皮的集装箱,为今年以来青岛海关退运的单票重量最大的一批固体废物。

  • 将“洋垃圾”拒于国门之外 郑州海关查获大量非法入境电子“洋垃圾”

    11月5日,郑州海关在国际邮件处理中心对一件来自澳大利亚的邮件进行查验时,经过X光机显示异常,开拆后发现为大量非法入境的电子“洋垃圾”,全部为手机或平板电脑触控屏幕,有较明显使用痕迹和破损,共计415块,重29.4千克。目前已按有关规定对该邮件进行暂扣并进行后续处置。

  • 习声回响·如数家珍:万水千山总是情

    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推出《习声回响》特别策划《如数家珍》。生机勃勃的库布其、绿意盎然的塞罕坝、碧波荡漾的长江水……一山一水,一草一木,生态环境之变皆在眼前。

  • 生态环境部:8个品种固体废物列入限制进口类

    生态环境部昨天(30日)表示,将继续调整进口废物管理目录,今年7月1日开始,将铜废碎料、铝废碎料、废钢铁等8个品种固体废物从非限制进口类调整列入限制进口类,坚决强化洋垃圾非法入境管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