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每年新增大量人口有助于增强中心城市功能

2019年09月03日07:3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陈薇

  9月2日,2019年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主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海内外的期货以及相关行业大咖进行了业务交流以及思想碰撞。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在演讲中提到,郑州这样的内陆中心城市,将与长三角、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一样成为参与国际经济竞争的“主力军”。

  随着户籍制度改革的深入,郑州这样的城市将继续扩围,不仅可以扩大消费、拉动投资,还可以增强其中心城市功能。

  王一鸣:作为中心城市,郑州将参与国际经济竞争

  论坛上,王一鸣以“当前中国宏观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为主题发表演讲。

  “我们可以继续推进户籍制度改革,促进中国城市扩围,提升城市功能。”他说,比如郑州每年新增30万人口,不仅可以扩大消费、拉动投资,还将增强它的中心城市功能。

  我国参与国际经济竞争的“主力军”除了长三角、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的城市群,还有郑州这样的内陆中心城市,未来需探索如何进一步通过改革来推进中心城市提升功能。

  可以用改革的办法来扩大消费需求,未来我们有潜力的领域包括城镇的老旧小区改造,水电气网、停车场、充电桩等配套基础设施投资,以及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的投资。

  房地产市场则要建立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坚持不把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保持房地产这种稳定健康的发展态势。

  诺奖得主保罗·罗默:金融市场开放要谨慎

  这些年郑州期货市场对外开放广度与深度都在不断拓展。郑商所理事长陈华平在会上表示,郑商所将继续推动相关政策措施的优化完善,为境外投资者参与PTA期货交易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不断提高PTA期货市场的国际化程度。

  同时,积极推进甲醇等期货品种引入境外交易者,探索与境外交易所开展产品互挂,研究上市以境外基础资产为标的的期货合约。

  郑商所将继续搞好易盛全球路由网络平台建设,为境内投资者参与国际期货市场和境外投资者参与国内期货市场提供更加广泛和优质的服务。

  在谈及金融市场对外开放时,美国经济学家、纽约大学教授、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罗默在主题演讲中表示,中国的金融市场仍在进行对外开放,但一定要非常谨慎,在开放市场当中,谨慎累积过高的债务。

文章关键词:中心城市 郑州国际会展中心 城市功能 期货市场 投资者 金融市场 国际期货 城市群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常住人口超千万,城镇化率近75% ,郑州离大都市还有多远?

    郑州作为中部地区的中心城市,近年来的发展很多人可能都有目共睹,日前,郑州市统计局公布最新统计数字:2019年末,郑州人口总量全市常住人口为1035.2万人,比上年增加21.6万人,增长2.1%。

  • 常住人口超千万,城镇化率近75% ,郑州离大都市还有多远?

    郑州作为中部地区的中心城市,近年来的发展很多人可能都有目共睹,日前,郑州市统计局公布最新统计数字:2019年末,郑州人口总量全市常住人口为1035.2万人,比上年增加21.6万人,增长2.1%。

  • 打造豫北电商集聚中心,古城鹤壁焕发新生机

    8.8元的数据线、9.9元的电竞鼠标、39元的无线蓝牙耳机、18元的5斤装黄金蜜薯、46.9元的三只装三黄鸡……在京东“鹤壁11.11专场”购买页面上,众多物美价廉的商品吸引着消费者持续下单。

  • 上升13名,郑州跻身国家重要文化中心城市!

    11月8日,“2020年国家中心城市指数报告”在郑州正式发布,根据报告测算,郑州在“国家文化中心”的排名中上升13个位次,跻身国家重要文化中心城市,并进入国家潜在重要综合中心城市。

  • 排名第7!郑州跻身国家重要文化中心城市

    报告指出,国家综合中心指数位于全国城市榜首的城市是国家综合中心:北京;国家重要综合中心城市是上海、广州、深圳;国家潜在重要综合中心城市为武汉、成都、西安、重庆、杭州、南京、天津和郑州。报告还显示,郑州已位列国家重要交通中心城市,国家潜在重要贸易中心城市、国家潜在重要金融中心城市和国家潜在重要医疗中心城市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