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沪通长江大桥主跨即将合龙

2019年09月04日09:12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5034

沪通长江大桥主跨即将合龙

  沪通长江大桥主跨即将合龙

  2019年9月3日,无人机航拍云雾缭绕中的沪通长江大桥,沪通长江大桥近日将迎来重大工程节点——主跨合龙。沪通长江大桥是我国沿海铁路大通道中沪通(上海——南通)铁路段的跨长江控制性工程,两岸连接江苏省南通市和张家港市,沪通长江大桥全长11072米,主桥采用双塔斜拉桥设计,主跨1092米,是世界上首座跨度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大桥于2014年3月1日开工建设,明年建成后将成为沿海重要的铁路、公路过江通道,在促进长三角社会经济一体化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IC photo)

文章关键词:沪通 主跨 长江大桥 公铁两用斜拉桥 过江通道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沪苏通铁路开通!江苏南通正式加入长三角1小时经济圈

    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上层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100公里;下层为双向四线铁路,设计时速200公里(沪苏通铁路)、时速250公里(通苏嘉甬铁路)。记者丨李筱 徐大为 杨光 盛瑾瑜 俞翔 吴琼 郑玉锴 毛成坤 马敏杰 苏玉民 周力 郭恩友 庞清珊 黄成 李琦龙 王昭顺 

  • 全面复工!这个省今年将开通4条高铁

    连镇铁路  位于江苏省南北纵向中轴线上,连通苏北、苏中、苏南地区,连云港至淮安段已于去年12月16日开通运营。

  • 科学防控 各地重点工程大企业复工复产

    各地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推动各类大工程大企业复工复产。这两天,山东青岛采用远程网络视频系统,签定了近300多亿元的系列投资协议,当地一些大企业也开始分批次、分时段复工。

  • 剧透!2020年有一大批高铁开通,经过你家乡吗

    2019年底前,10余条铁路集中开通,仅12月30日就有京张高铁等三条新线同步开通运营。潍莱高铁铁路等级为客运专线,全线共设车站4座,分别为潍坊北站、昌邑南站、平度北站、莱西北站,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

  • 沪通长江大桥主航道首个边跨钢梁完成合龙

    2019年8月5日凌晨1时许,经过5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沪通长江大桥主航道桥26号墩边跨钢梁实现高精度对接,完成了主航道桥首个边跨钢梁胜利合龙,为国庆节之前全桥钢梁贯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封顶了!这座长江大桥再创世界之最

    6月27日,沪通长江大桥南主塔(左)成功封顶(无人机拍摄)。新华社发(丁晓春摄)  此次封顶的南主塔混凝土用量高达7.3万立方米,钢筋用量1.1万吨,施工体量在世界桥梁建设史上极为罕见。

  • 用热爱成就光荣和梦想

    为了让沪通长江大桥这条巨龙跃出江面、早日腾空而起,闫志刚与无数桥梁科技工作者和建设者倾注了太多的心血与汗水。他怀着对桥梁事业的无限热爱与忠诚,在这里已经奋战了5年有余。

  • 新时代·铁路榜样︱闫志刚:爱上桥梁,成就光荣与梦想

     乘坐轮渡从长江北岸的江苏省南通市到达南岸的张家港市,每次看到正在建设中的沪通长江大桥,闫志刚总会想起杜牧的名句。2006年留校任教,2012年调转铁道部工程管理中心,直到担任中国铁路总公司工程管理中心沪通长江大桥建设指挥部副总工程师兼工程部部长,闫志刚一直都在与桥打交道。

  • 【新春走基层】沪通大桥建设者:风雨中筑梦“江上长龙”

    2月15日上午,雨淅淅沥沥,站在沪通长江大桥北侧的江堤远眺,330米高的北主塔从江心耸入云端,一节节蓝色钢梁从塔墩伸向两端,在烟波浩渺的江面上连成一条长龙,建桥工人在这些钢梁里忙碌。

  • 改革开放同龄人——顾惠明:见证中国从桥梁大国迈向桥梁强国

    12月28日,顾惠明(右一)在沪通长江大桥29号南主塔一处电焊现场工作。”新华社发(许丛军 摄)  12月28日,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沪通长江大桥29号南主塔成功合龙(无人机拍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