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西安长安区这些乡村美如画 逛村庄犹如逛花园

2019年09月04日10:27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5034

59c23659d25c51181bb49eb88d5fa5fc.jpeg

  长安区的这些乡村美如画 逛村庄犹如逛花园

  西部网讯(记者 熊惠玲)宽敞明亮的二层小洋楼,太阳能路灯一字排开,干净整洁的村道,路边种植着树木、蔬菜或者花卉……8月29日,在西安长安区上半年花园乡村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现场,千姿百态各有特色的村容村貌给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e5967b855a0808c592d702d499f88551.jpeg

  长安区的这些乡村美如画 逛村庄犹如逛花园

  在村容村貌整治的基础上,乔村把废物利用起来,以乡愁为主线,设置街道景观。

  村委会副主任张草说:“咱设计这个东西一定要让村民喜欢,勾起他们的回忆,留住正儿八经的乡愁。咱是土生土长在农村,知道农村那个年代正儿八经的味道。比如我那个年代有门楼子,我就把那时候的照片让老人用画本把它描出来,把印象留下来。因为门楼的标志在那个年代是一个时代的标签,人们都在这里生活过、爱过、恨过,一代人都在这儿,突然把他们画在墙上,勾起了他们深深的回忆。”

3812b7c7e8ea6e7bdb5362fa2ea2338f.jpeg

  长安区的这些乡村美如画 逛村庄犹如逛花园

  “花园乡村”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村民的心气儿似乎被紧紧的凝聚了起来,根据街办的要求,大家开展“三维立体式”整治,对辖区内房屋“上中下”、庭院“前中后”、道路两侧“远中近”视线范围内乱堆乱放的杂物进行全方位整治,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张草说,村子的面貌焕然一新,村民们的素质也不断提高,“现在就是你让大家在道路上扔垃圾,大家都不舍得”。

6adf3b87421a524db0e30ae0ac62d85e.jpeg

  长安区的这些乡村美如画 逛村庄犹如逛花园

  “花园乡村”建设最难得的事情就是村民主动参与进来!自花园乡村创建以来,抱龙村投入人力2300余人次,机械车辆200余台次。“村民们将自己门前屋后的瓦片,石头主动地捐出来,对村貌的设计,从最初的陌生到熟悉再到主动参与,整个过程都让我们设计团队非常的感动。”抱龙村设计团队的负责人介绍说,“我们用的是普通材料,但却不失耐心和细心,以工匠的精神对这里进行打造,得到了村民们的肯定。”

  据了解,今年长安区计划创建花园乡村112个,其中,上半年44个,下半年68个。目前,实际创建111个,累计投资1.26亿元,上半年44个花园乡村已初步建成。通过创建花园乡村,农村环境更好了、生态更美了,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更强了。

文章关键词:如画 长安区 乡村建设 村庄 花园乡村 村容村貌 乡愁 村民 农村环境 太阳能路灯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雪后初霁的黄土高原

    12月3日拍摄的雪后初霁的陕西省榆林市麻黄梁黄土地质公园(无人机照片)。当日,位于黄土高原的陕西省榆林市麻黄梁黄土地质公园雪后初霁,美景如画。当日,位于黄土高原的陕西省榆林市麻黄梁黄土地质公园雪后初霁,美景如画。

  • 【“飞阅”中国】甘肃民勤:大漠雪霁美如画

    近日,一场降雪将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境内的腾格里沙漠装扮得分外妖娆,黄沙白雪相互交融,宛如一幅壮美画卷在天地间铺展。新华网发(马爱彬 摄)

  • 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雪景如画

    近日,河北承德迎来降雪天气,世界文化遗产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被白雪覆盖,美如画卷。近日,河北承德迎来降雪天气,世界文化遗产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被白雪覆盖,美如画卷。

  • 初冬阿哈湖景如画

    11月10日拍摄的贵阳市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无人机照片)。初冬时节,贵州省贵阳市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色彩斑斓,景色怡人。初冬时节,贵州省贵阳市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色彩斑斓,景色怡人。

  • 初冬阿哈湖景如画

    11月10日拍摄的贵阳市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无人机照片)。初冬时节,贵州省贵阳市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色彩斑斓,景色怡人。初冬时节,贵州省贵阳市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色彩斑斓,景色怡人。

  • 天高气爽 河南濮阳秋色美如画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又是一个金秋的季节,随着季节的深入,濮阳到处闪耀着斑驳的色彩,远远望去,那炫目的红、金灿灿的黄、青翠的绿,绚丽的色彩让人心醉。

  • 嵩县:民居新颜美如画 特色村落促脱贫

    满山苍翠,一泓碧水,白墙黛瓦,绿树红花。金秋时节,经过危房改造,借力龙潭沟域经济发展,面貌焕然一新、群众安居乐业的嵩县饭坡镇沙坡村,让前来观摩调研的全省农村危房改造动态管理工作座谈会的人员称赞不已。

  • 中原秋韵

    寒露过后,中原大地秋景如画。在卢氏县文峪乡大石河村,漫山遍野红叶簇簇,形成色彩斑斓的美景。聂金锋摄

  • 金秋草原“枫”景美

    金秋时节,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五角枫生态旅游景区的五角枫迎来最佳观赏期,棵棵枫树点缀了秋日草原,美景如画。金秋时节,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五角枫生态旅游景区的五角枫迎来最佳观赏期,棵棵枫树点缀了秋日草原,美景如画。

  • 甘肃酒泉:金塔胡杨秋景如画

    甘肃酒泉:金塔胡杨秋景如画  金秋十月,甘肃省酒泉市金塔县沙漠胡杨林场景区进入最美季节。金秋十月,甘肃省酒泉市金塔县沙漠胡杨林场景区进入最美季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