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央视快评】勇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

2019年09月04日15:50  来源:央视网

5034

  9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用意深远、格局宏大,是新时代指导我们奋斗不息的强大动员令。总书记在讲话中,以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分析了历史与现实的发展大势,鲜明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斗争的方向、立场、原则,明确提出了领导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的系列要求,极具针对性、现实性、指导性,必将推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斗争意识,增强斗争精神,锤炼斗争本领,敢于出击,敢战敢胜。

  新中国七十年铸就辉煌,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改革开放、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伟大成就诞生于斗争,发展于斗争,壮大于斗争。回望斗争来路,筚路蓝缕,来之不易。

  值此继往开来的新时代,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亦空前艰巨。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唯有做到骨头要硬,敢于出击,敢战能胜,才能抵御惊涛骇浪,战胜艰难困苦,书写新的辉煌。

  中国共产党人向来善于斗争、勇于斗争,从来都是奔着矛盾问题去,向着风险挑战行。当前,我国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各种风险挑战不断积累甚至集中显露。习近平总书记从五个方面为我们指明了斗争方向和斗争对象。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的斗争大方向,头脑清醒、见微知著、科学预判,坚决同一切风险挑战作斗争,不断积累斗争经验,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个个腊子口、娄山关,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中青年干部要坚持理想信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始终保持理论清醒、政治坚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斗争意识,做到未雨绸缪,不打无准备之仗,充分对潜在的风险有科学预判,知道风险在哪里,表现形式是什么,发展趋势会怎样,该斗争的就要斗争;要注重策略方法,讲求斗争艺术,善于抓住矛盾,在斗争中争取团结,在斗争中谋求合作,在斗争中争取共赢,不断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在复杂矛盾、严峻形势中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

  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越是困难重重,就越要奋勇直前;越是关键时刻,越要保持定力。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视野、“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气概、“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血性,敢于亮剑、勇于亮剑,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以斗争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央视评论员

文章关键词:斗争艺术 快评 斗争精神 央视 战士 总书记 重要讲话 奋斗目标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实践锻炼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继续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作者:刘光明、赵文涛(均系国防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  最近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伟大斗争的重要论述。

  • 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总书记这些论述振聋发聩

    2020年第13期《求是》杂志刊发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2020年1月8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 疫情下的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胜利实现我们党确定的目标任务,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要始终坚持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相统一的实践观,担当作为、知行合一、干在实处,始终保持艰苦奋斗、不懈奋斗、接续奋斗的精神状态。

  • 在投身新的伟大斗争中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引向深入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指导推进新的伟大斗争的真理伟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效,必须用推进新的伟大斗争的成就来检验。着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推进新的伟大斗争。

  • 关于发扬斗争精神 习近平这样告诫全党

    习近平强调,共产党人的斗争是有方向、有立场、有原则的,大方向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领导干部要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

  • “斗争”!习近平这篇讲话大有深意

    【学习进行时】习近平总书记3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对在座的中青年干部语重心长地说,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改革开放、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都是在斗争中诞生、在斗争中发展、在斗争中壮大的。

  • 习近平最新党校干部培训班讲话金句: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

    5、我们的头脑要特别清醒、立场要特别坚定,牢牢把握正确斗争方向,做到在各种重大斗争考验面前“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11、领导干部要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

  • 如何应对当前各种斗争?习近平在中青年干部"开学第一课"上这样说

    (任一林) “斗争是一门艺术,要善于斗争”。坚持三个“相统一”,讲求斗争的艺术  在强调善于斗争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了要“坚持增强忧患意识和保持战略定力相统一”“坚持战略判断和战术决断相统一”“坚持斗争过程和斗争实效相统一”,三个“相统一”。要有组织、有计划地把干部放到重大斗争一线去真枪真刀磨砺,强弱项、补短板,学真本领,练真功夫。

  • 人民网评: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

    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只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奔着矛盾问题、风险挑战去,就能“斗”出新气象,“争”出更明亮的未来。

  • 中青年干部“开学第一课”,习近平重点讲了“斗争”

    3日上午,习近平在一个非同寻常的培训班上亲自讲授了“开学第一课”。他对领导干部提出要坚持三个“相统一”:坚持增强忧患意识和保持战略定力相统一、坚持战略判断和战术决断相统一、坚持斗争过程和斗争实效相统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