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农村有房的恭喜了!国家新政策来了,这下身价要涨了!

2019年09月05日17:15  来源:河南卫视

5034


号外号外!

8月26日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

第十二次会议

表决通过了

关于修改《土地管理法》的决定

新土地管理法于2020年1月1日起执行

此次《土地管理法》的修改重点

主要集中在土地征收、

农村宅基地管理制度改革、

和集体经营性土地入市三大方面

具体有哪些变化?

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新土地管理法变化一破除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的法律障碍

新修改的土地管理法删去了从事非农业建设必须使用国有土地或者征为国有的原集体土地的规定,并增加了新的规定,对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为工业、商业等经营性用途,并经依法登记的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允许土地所有权人通过出让、出租等方式交由单位或者个人使用。

自然资源部法规司司长 魏莉华:这是土地管理法一个重大制度创新,取消了多年来集体建设用地不能直接进入市场流转的二元体制,为城乡一体化发展扫除了制度性的障碍。

新土地管理法变化二

首次对于哪些是公共利益可以动用国家征收权作出了明确的界定

新土地管理法变化三

完善了土地征收程序,政府征地前要与被征地农民协商

新法还对征地程序进行了完善,把原来的批后公告改为了批前公告,跟农民签订协议后才能提出办理征地申请,办理征地的审批手续,必要时组织召开听证会。

自然资源部副部长 王广华:如果绝大多数农民不赞成补偿方案的话,要通过听证的方式。在听证之后,如果群众对方案还是不满意的话,要适当修改安置补偿方案。通过法律确认的这种方式,更好地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

 

快把好消息发给亲友们看看!

来源:央广网、央视财经

文章关键词:土地管理法 农村宅基地 农村集体 经济信息联播 有房 视频 土地征收 央视 小编 土地利用总体规划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人民政府发布最新征地公告!家住这里的赶紧来看!

    拟征收土地目的宗地一:特殊用地;宗地二:特殊用地;宗地三:特殊用地;宗地四:行政办公用地。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周口港口物流产业聚集区管委会组织相关部门对拟征收土地是否涉及社会稳定风险开展预测和评估,出具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

  • 两部门出台新政 进一步规范林权类不动产登记

    《通知》要求,各地不动产登记机构(以下简称“登记机构”)要将林权登记纳入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通知》明确,国务院林业主管部门颁发的重点林区原林权证继续有效,已明确的权属边界不得擅自调整。

  • 曾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要重视三类制度建设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还要加快制定数据跨境开放的流动准则和监管规则,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推动我国数据市场与全球数据市场的互联互通。

  • 两会观察|从立法视角看中国制度优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的制度优势是一个被反复提到的话题。去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最大的亮点之一,莫过于提交本次大会审议的民法典草案。除了民法典,过去一年还有两部法律的制定和修改备受关注——疫苗管理法和土地管理法。

  • 上海:确保市重大工程3月底前全面复工

    随着疫情防控态势向稳向好,上海市正努力统筹推进建设工程复工复产。黄永平表示,要加强难点堵点问题协调,落实防疫防控措施,提高复工复产质量,确保上海市重大工程在3月底之前全面复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