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大学里多少生活费才合适?男女消费有别?

2019年09月05日22:12  来源:成都商报

5034

  近日,一个大一女生的求助帖走红网络,她希望母亲给自己每月4500元的生活费,但遭到拒绝。她觉得自己很委屈,认为一个月2000元的生活费根本不够花。

  如今正值开学季,生活费成了不可回避的话题。对于大学生来说,他们每个月的生活费是多少呢?作为学生家长,他们又是如何看待生活费的问题?他们能接受自己孩子一个月最多用多少钱?为此,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走访了成都部分高校学生及家长。

  学生说

  生活费普遍1500~2000元 个别学生3000元仍不够

  根据记者走访调查,大部分大学生的生活费都在1500~2000元,少部分在1000~1500元,个别学生在3000元以上。四川大学的孙萌萌一个月2000元生活费,“基本够用,一般就是吃饭和买日用品、衣服之类。”

  西南民族大学的龙鹏生活费一个月1200元,他表示“还是需要节省一点才够用。”为了补贴生活费,他会不时进行街演赚钱,“我本身是玩吉他的,钱不够用的时候就会出去唱歌,一般一个月可以赚1000多元。”

  而四川大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学告诉记者,他一个月3000元的生活费还不够用,“除了吃饭还会有一些娱乐活动,3000元根本不够。”

  根据挖财记账发布的《2019大学生消费报告》显示,大学生月均生活费超过2000元的城市有北京、上海和杭州,成都大学生的平均生活费为1900元。

  男女消费有别?

  男生称每月千元买游戏装备

  在大众的印象中男生更省钱,而事实恰好相反。上述报告指出,全国统计大多数男生的月均生活消费要高于女生,达到1600元,而女生更勤俭为1200元。

  数据显示,男生更偏爱的数码3C占据了购物支出的绝大部分,此外还有游戏开销。

  就读于四川财经职业学院的吴同学告诉记者,他一个月2000元的生活费,自己会拿出1000元用于购买游戏装备,“100元抽一次游戏皮肤,连抽10次可以免费送1次,所以我一般会直接买10次。”

  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的骆雨,一个月2000元的生活费绝大多数都会用来买衣服,“有时候会去兼职做模特,赚一些零花钱。”

  成都大学的刘涵是学校汉服社的社长,购买汉服是他生活费的一大笔花销,“有的社团成员有一衣柜的汉服,价值接近万元。”

  报告显示,购物仅占大学生生活开销的第三位,前两位分别是餐饮和人情社交,其中人情社交的支出占到大学生生活费的21%。

文章关键词:生活费 龙鹏 男女 2019大学生消费报告 男生 汉服 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职业学院 北京师范大学 文化传媒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给母亲的生活费撒落一地 “暖男车长”、热心市民齐帮忙

    9月23日下午15点30分左右,快速公交公司一车队B102路车长李峰驾驶着公交车行驶至中州大道农业路站时,正在等待红绿灯时,前方斑马线前一位正在通行的男士不小心将口袋里的现金撒落一地。车长李峰立刻下车,帮助男士将地上的钱捡起来交还给他,路过的热心市民看到后也纷纷上前帮忙。

  • 河南民政:发放3.89亿元价格补贴 2161.2万人次困难群众受益

    孤儿基本生活费连续两次提高补贴标准,2万孤儿受益;按时足额发放价格补贴3.89亿元,惠及困难群众2161.2万人次。河南民政培育和发展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推动社会工作在贫困地区社会治理和服务实践中发挥更大作用。

  • 刘强东:京东员工若遭不幸,公司负责子女学习生活费到22岁

    ”  近两日,一篇名为《网易裁员,让保安把身患绝症的我赶出公司,我在网易亲身经历的噩梦》的文章被广泛转发。11月25日,网易对“暴力裁员”事件作出回应称,文章展示的“业绩排名”,实际为工作量排名,不完全反映工作质量,经复核,其绩效确不合格。

  • 刘强东:京东员工若遭不幸,公司负责子女学习生活费到22岁

    11月25日,京东副总裁宋旸在社交平台发文称,在当天的京东集团早会上,京东创始人刘强东宣布了一个政策,以后京东的员工只要是在任职期间无论因为什么原因遭遇不幸,公司都将负责其所有孩子一直到22岁(也就是大学毕业的年龄)的学习和生活费用。

  • 大一新生要4千生活费遭拒 每月给多少合适?

    近日,一名大一女生的求助帖走红网络,她认为每月2000元的生活费根本不够花,希望每月给4500元,但遭到母亲拒绝。近日,一个大一女生的求助帖走红网络,她希望母亲给自己每月4500元的生活费,但却遭到了母亲的拒绝。

  • 新生向父母要4500生活费遭拒,网友吵翻了

    事情是这样的,近日一名大一女生发求助帖,她希望母亲每月给4500元生活费,但遭到了母亲的拒绝,她觉得自己很委屈

  • 新生要4500元生活费:2千不够花

    近日,一个大一女生的求助帖走红网络,她希望母亲给自己每月4500元的生活费,但却遭到了母亲的拒绝。就读于四川大学的孙萌萌一个月有2000元的生活费,“基本够用,一般就是吃饭和买一些日用品、衣服之类的。

  • 河南今年再次提高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

    记者从河南省民政厅获悉,河南省民政厅、省财政厅日前联合下发了《关于提高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的通知》,决定2019年再次提高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

  • 我省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再提高 每人每月多加150元

    7月5日,记者了解到,省民政厅和省财政厅日前联合下发通知,我省今年再次提高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每人每月提高150元,全省近2万名孤儿直接受益。今年1月,我省提高过一次全省孤儿基本生活费最低标准,每人每月提高100元,社会散居孤儿、机构养育孤儿每人每月最低补贴分别为800元和1200元。

  • 河南今年再次提高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

    昨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省民政厅、省财政厅近日联合下发了《关于提高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的通知》,决定再次提高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据悉,今年1月,省民政厅和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孤儿养育工作的通知》,从2019年1月1日起,全省孤儿基本生活费最低标准提高100元,达到社会散居孤儿每人每月最低补贴800元,机构养育孤儿每人每月最低补贴1200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