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河南民政:发放3.89亿元价格补贴 2161.2万人次困难群众受益

2020年04月11日13:04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孤儿基本生活费连续两次提高补贴标准,2万孤儿受益;按时足额发放价格补贴3.89亿元,惠及困难群众2161.2万人次。4月10日,记者从河南省民政厅获悉,2019年河南社会救助在脱贫攻坚方面的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足额发放价格补贴

  聚焦三类重点群体

  2018年—2019年河南民政累计临时救助54万人次,发放临时救助资金4.7亿元。2019年4月至2020年2月,及时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按时足额发放价格补贴3.89亿元,惠及困难群众2161.2万人次,其中低保对象1875.5万人次,特困供养人员285.7万人次,有效保障了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目前,在河南未脱贫的贫困人口中,低保、特困人员占比91.8%。今年河南省民政厅会同河南省扶贫办印发了《关于做好贫困边缘人口社会救助工作的通知》《河南省社会救助兜底脱贫行动方案》,聚焦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监测户、贫困边缘户这三类重点群体,实行低保“渐退期”“单人保”和就业成本扣减等特殊扶贫政策,确保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完善残疾人两项补贴

  高龄津贴惠及226万老年人

  完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按照每人每项月补助不低于60元的标准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积极推动建立残疾人两项补贴动态调整机制。2018年以来,累计惠及困难残疾人和重度残疾人376万人次。推进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服务,确保“应补尽补、按标施补”。

  稳妥实施“福康工程”项目,2018年以来,全省投入省本级福彩公益金3163万元,为3178名贫困家庭残疾人免费装配康复辅助器具,为福利机构配置康复辅具9385件,为贫困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近万人次。将孤儿保障范围扩展到高中以上学历在校生,孤儿基本生活费连续两次提高补贴标准,社会散居和机构养育孤儿基本生活费最低人均月标准分别提高到950元、1350元,近2万名孤儿受益。

  2019年实施80岁以上老人高龄津贴制度,发放资金约12.9亿元,惠及226万名老年人。2018年以来,省慈善总会募集款物16.2亿元,发放15.8亿元,受益困难群众69万人次。此外,河南民政培育和发展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推动社会工作在贫困地区社会治理和服务实践中发挥更大作用。

文章关键词:价格补贴 补贴标准 辅具 河南社会 2019年 群众 发放 基本生活费 社会工作 贫困户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价格临时补贴,更大力度添保障(锐财经·一手抓防疫 一手促发展(46))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省采取价格补贴、生活补贴等方式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截至目前已发放价格临时补贴22170.9万元,救助421.82万人次。“这次中央决定阶段性提高价格补贴标准,是为困难群众雪中送炭的好事,可以有效消除疫情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不利影响。

  • 今年3月到6月,这笔补贴加倍发放!

    为缓解疫情期间价格上涨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影响,我国决定从今年3月到6月阶段性扩大价格临时补贴保障范围,将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纳入保障范围,初步估算将新增惠及800多万人。

  • 疫情影响外贸?商务部:将建数字平台 办网上广交会

    4月1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期间困难群体的政策保障工作情况。据介绍,为缓解疫情期间价格上涨对困难群众生活的影响,财政部等部门启动发放临时价格补贴。

  • 297个城市开通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平台

    桂桢介绍说,截至3月底,全国已经向230万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93亿元,代缴医疗保险费20亿元,发放价格临时补贴6亿元,向6.7万名失业农民合同制工人发放了一次性生活补助4.1亿元。

  • 530亿!

    10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完善疫情期间困难群体的政策保障工作情况。桂桢指出,最近,为应对疫情影响,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国务院实施了三项新举措:  一是延长大龄失业人员领金期限。

  • 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年3月到6月每月价格临时补贴金额提高一倍发放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4月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完善疫情期间困难群体的政策保障工作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彭绍宗介绍,国务院常务会议之后,国家发展改革委及时会同相关部门研究相关具体工作措施,起草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阶段性价格临时补贴工作的通知》。

  • 河南省发放价格补贴1.27亿元惠及困难群众

    2月6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省民政厅积极与省发改委、省统计局、省财政厅等部门协调,预拨2020年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77.1亿元;同时,及时启动价格补贴联动机制,确保困难群众的生活水平不会随着物价上涨而降低。其中,焦作市推行网上办理,对新申请低保、特困供养等社会救助的,审批权限下放至乡镇(街道),确保困难群众快速得到精准有效的救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