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免费!郑州"西北"莲花街收费站开通 去荥阳更便利

2019年09月06日07:03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利好消息!今后,郑州市民前往荥阳等西北区域更加便利啦!9月5日上午10点,记者在现场看到,郑州西南绕城高速与莲花街交叉口的莲花街收费站正式建成通车。

  据了解,郑州市莲花街与西南绕城高速立交工程是省、市重点工程,是“畅通郑州”工程的重要节点工程,郑州市新增“16个”环城高速公路出入口之一。至此,郑州环城高速收费站点达到24个。该项目的建成投用完善了郑州市区西北部地区交通网络,实现莲花街与西南绕城高速交通快速转换,进而缓解郑州西区主干道交通压力。

  该项目位于郑州市西北部莲花街与西南绕城高速交叉处,互通立交采用单喇叭型式,莲花街下穿西南绕城高速公路。其中改建立交范围内西南绕城高速公路1270m,新建立交范围内莲花街550m,新建匝道2044m。

  该收费站采用4进6出共10条收费车道,其中,8个车道安装有ETC(3进5出),整个项目占地约10.87公顷,总投资12744万元。建设项目自2015年9月开工建设,2016年12月完工,实际工期15个月,但受顺接道路制约,一直未开通使用。为缓解市区交通压力,实现“畅通郑州”的目标,更好地服务少数民族运动会,按照郑州市政府部署和市交通局工作安排,经与省收费还贷高速公路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协商,西南绕城高速莲花街收费站于9月5日上午10时正式开通。

  据了解,郑州所有悬挂豫A牌照的安装有ETC设备或持有ETC非现金支付卡的小型客车(7座以下,含7座),在连霍高速、京港澳高速、商登高速、郑尧高速、郑少高速等38个收费站区间内行驶,即车辆入口站和出口站同时满足在上述38个高速公路区间内,均可享受免费政策。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

文章关键词:莲花 收费站 荥阳 绕城 郑州市民 车道 ETC 交通压力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俄新型空降自行迫榴炮进展曝光空降兵将迎来“大杀器”

    【环球网军事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25日称,俄罗斯技术集团11月25日表示,为俄罗斯空降军研制的新型“莲花”空降迫榴炮通过了第一阶段验收测试。“莲花”空降迫榴炮采用可载人空降的BMD-4M型空降兵战车底盘,配有一门高度自动化的120毫米迫榴炮,车重18吨,发动机功率450马力,最大行驶速度70公里/小时,续航能力500公里。

  • 习近平向深圳莲花山公园邓小平同志铜像敬献花篮

    1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深圳莲花山公园,向邓小平同志铜像敬献花篮,表达对邓小平同志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

  • 国庆假期·出游 | 海南:景区活动丰富多彩 进出岛客流增长

    国庆假期,海南省主要旅游景区秩序井然。海南省进出岛客流量继续保持高峰水平,机场、码头等交通枢纽旅客量保持平稳。在海南儋州的莲花山景区,不少游客还趁着假期邀约亲朋好友一同组团前往。

  • 官宣:免费!

    西安53家A级景区免门票,包括大唐芙蓉园、西安城墙、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等景区;使用范围涵盖:虎丘、留园、拙政园、狮子林、耦园、网师园、沧浪亭、可园、天平山、植物园、动物园、环秀山庄、怡园、艺圃等14个苏州知名园林景区。

  • 广西柳州:九品香水莲花采摘忙

    8月5日,在广西柳州市柳北区石碑坪镇下陶村,村民在采摘九品香水莲花。近年来,为了提升经济效益,柳北区石碑坪镇将水田进行资源整合,打造九品香水莲花种植基地,并对花朵进行加工,制成莲花茶,提升了经济效益,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新途径。

  • 千亩艾园采芬芳

    村东种植着千亩艾草,夏日时节,浓绿如染,艾香袭人,游人如织。馆陶县民间自古就有种艾、用艾的传统,相传“寿八百余岁”的彭祖曾在古馆陶教化百姓种植艾草,防病健体。“彼采艾兮,一日不见,如三岁兮;吾采艾兮,辟邪康养,百姓悦兮……”孩子和家长一边吟诵着在馆陶当地广为流传的艾草歌谣,一边采摘着芬芳艾草。

  • 青山绿水带笑颜——武警扶贫助学使命在传承

    武警官兵在桑植县汨湖乡国营农垦小学与孩子们做游戏,乐在其中。…  武警官兵在桑植县空壳树乡莲花台村为孩子们教授无人机操作。武警官兵在桑植县空壳树乡莲花台村援建图书阅览室,关心孩子学习成长。

  • 国际锐评丨“大炮连天”的美国政客是在真防疫还是在演大片?

    美国领导人关于疫苗研制的时间信息,还为其境内扑朔迷离的疫情发展时间线增加了更多新疑点。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上一次接受国家级电视台采访还是在4月17日……  据悉,美国顶级疾控专家的集体“失踪”,与新成立的白宫新闻团队不无关系。

  • 公交劳模李素丽:真情服务永不变

    “北京有个李素丽,服务那可是真周到 ”外地人逛北京,除了知道故宫、长城、鸟巢、天坛等知名景点以外,还经常会把李素丽挂在嘴边。热线先后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首都劳动奖状”、“全国青年文明号”、“北京市劳模集体”和“北京青年志愿服务行动杰出服务集体”等荣誉称号。

  • 援意医生:意大利仅封城还不够 更多中国专家将支援

    (原标题:赴伦巴第中国医生:是否接管ICU需统筹考虑 但更多中国专家将赶赴意大利)   意大利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博雷利21日称,意大利在过去24小时中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557例,新增死亡病例793例,二者均是单日最大增幅。在意大利伦巴第大区首府米兰,人们头戴口罩走过米兰大教堂 图自新华网  另外,意大利居家隔离的风险需要进行进一步评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