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香港警察用手帮暴徒挡雨 “暖心之举”感动网友

2019年09月06日08:31  来源:环球网

5034

  原标题:越是这个时候,越能看到香港警察的仁义!

  香港警察从车上带走一名搞事的暴徒时,外面下着大雨,警察用手帮暴徒挡雨。

  9月3日,一群黑衣人在黄大仙站破坏完车站闭路电视后,登上一辆42C线公交车准备逃走,结果在九龙湾站被港警一举拦下。

  据大公报消息,在混乱的现场,却出现感人一幕。直播视频显示,警察从车上带走一名搞事的暴徒时,由于外面下大雨,警察用手帮暴徒挡雨。

  这一“暖心之举”感动了网友。有网民说,“这种警察在全世界国家屈指可数,香港警察真的太优秀了,令人感动”。

  也有网友期待,愿港警的关爱,能感化暴徒。

  北京日报记者了解到,这不是港警第一次向暴徒施出援手。8月25日,香港警方与暴徒在荃湾杨屋道对峙时,暴徒不断地向警方扔着砖块。

  这时,一名站在最前方举着示威牌的女子,随时有被砖块砸到的危险。警察见状,立即冒着暴徒的“砖块雨”冲了上去,将她拉到路边。

  然而,暴徒们却是拿什么来作为回报的呢?

  9月3日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杨光表示,近3个月来,少数暴徒肆无忌惮地进行犯罪,他们对警察的袭击使用的武器日益升级,已经具有严重的致命性。他们公然在网络上非法披露警员及其家属的个人资料,大概1600名警员的个人资料被披露,一些人在网络上公然叫嚣杀害警察,欺凌他们的家属。

  据央视新闻此前消息,8月30日晚,一名近50岁男性警员在葵仁路近葵芳站,被三名黑衣男子用刀袭击。据了解,受伤警员被斩断4根手指,手背肩最少中4刀。

  不幸落单、遭暴徒围殴的香港光头警察刘sir曾痛心说道:“香港警察有能力处理这班暴徒,只恨他们亦是中国人,打不是,不打也不是!真的很心痛。”

  图片来源:环球网

  连日来港警承受了巨大的压力

  他们的执法依旧却专业克制

  无愧“世界上最优秀警队”的赞誉

  但如此鲜明的现实对比

  真让人心痛叹息:

  “我感动天

  感动地

  怎么感动不了你”

  来源:北京日报(ID:Beijing_Daily)综合报道

文章关键词:暴徒 香港警察 香港警方 暖心之举 黑衣男子 黑衣人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 央视新闻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乱港分子偷渡台湾被内地海警逮捕 港媒:台湾牧师是协助偷渡幕后黑手

    (原标题:乱港分子偷渡台湾被内地海警逮捕,港媒:台湾牧师是协助偷渡幕后黑手)   多名乱港分子日前企图偷渡到台湾,被内地海警逮捕。据香港《东方日报》30日报道,朱耀明29日撇清称,他并不认识黄春生,他本人也未参与有关人士的偷渡安排。

  • 香港修例风波共9216人被捕 青年学生占四成

    香港警方今日(29日)公布,截至6月30日,共9216人在修例风波中被捕。香港警方指出,经严正执法,现在香港社会较大半年前暴力频生的情况已大为改善。随着香港国安法生效,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成立,警方定必会全力调查执法,确保法律在香港有效实施。

  • 警嫂林太:阿sir背后的坚强后盾

    2019年8月,大批暴徒以极端暴力手段悍然围攻多区警署,袭击警察,暴力手段不断升级。这是一个勇敢的群体,她们没有盾牌,没有后退,她们一直和亲人们在一起,成为香港警察的坚强后盾。

  • 香港特区政府严厉谴责暴徒恶行 全力支持警队严正执法

    香港警方当晚表示,截至当晚10时,警方拘捕约370人,当中有6男、4女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其余被捕者分别涉嫌非法集结、公众地方行为不检、疯狂驾驶和管有攻击性武器等罪行。香港警方介绍,在当日行动中有7名警务人员分别被尖刀袭击、摩托车撞伤以及在进行拘捕时被暴徒袭击。香港特区政府严厉谴责暴徒恶行 全力支持警队严正执法

  • "倒像运动"逼近白宫 特朗普警告示威者:小心坐10年牢

    当地时间22日,华盛顿示威者聚集白宫附近的拉斐特公园,试图拉倒一座被称为“战争英雄”的美国前总统安德鲁·杰克逊的雕像。报道还称,还有一群示威者聚集在白宫附近的拉斐特公园,试图拉倒一座纪念美国第7任总统安德鲁·杰克逊的雕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