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警嫂林太:阿sir背后的坚强后盾

2020年07月05日11:0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2019年8月,大批暴徒以极端暴力手段悍然围攻多区警署,袭击警察,暴力手段不断升级。他们还打着“自由民主”旗号,把黑手伸向了香港的妇女儿童。作为香港警察的妻子,她们的丈夫在最危险的一线工作,家人又常常受到莫名的威胁。

  不妥协!暴力不会让我灭声

  她叫林莫雅清

  作为警嫂的她在担心丈夫安危的同时

  更觉自己有义务让世人了解真相

  发出正义之声

  “香港警察被打了,我心很痛”

  8月24日

  她开微博写下了一段这样的文字

  未曾料想 这样的发声

  让她的信息、住址等立刻遭到暴徒的“起底”

  暴徒在多平台上对她曝光并进行人身攻击

  害怕只是短暂的,虽害怕也要去说理

  面对暴徒的威胁她依然在微博上记录着

  “向阿sir们致敬

  香港警察从来不会跟暴力恐怖分子妥协”

  暴力没有让她灭声

  邪终不压正 我永做你的后盾

  暴徒们在网上鼓动去被“起底”家属家中攻击

  就在9月的一晚丈夫还没有回家

  她发现有黑衣人在家门口徘徊

  “那刻真的是怕了”

  幸福的日子忽然远去

  市民生活被搅得面目全非

  于是每日盼丈夫平安回家

  都成了她奢侈的愿望

  “我们都支持你”

  粉丝们一句句支持与鼓励

  让她倍感欣慰

  她与她的丈夫相信

  邪终不压正

  国泰民安是所有人的理想和追求

  她们没有盾牌 但决不后退

  和林莫雅清一样的警嫂还有很多,家人安全是她们最大的心愿。她们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支持自己丈夫的言论,收获到的是网友暖心的安慰和力挺!

  这是一个勇敢的群体,她们没有盾牌没有后退,她们一直和亲人们在一起,成为香港警察的坚强后盾

  感动中国 情满香江

  特别致敬 香港警嫂

  做警察的孩子从来不是一个错误

  做警嫂更是一份光荣

  不管夜有多黑风险有多大

  他不离开,你一直都在

  有他,香港就安全

  有你,香港才是家

  (编辑 毛亚伟)

文章关键词:警嫂 起底 阿sir 丈夫 暴徒 香港警察 让她 暴力手段 8月 感动中国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热评丨致敬“小小的力量”,致敬感动中国的香港精神

    在4日晚央视播出的《感动中国 情满香江》特别节目里,我们看到了一群在“黑暴”威胁面前挺身而出的人,亦感动于他们保卫家园、守护法治、宣达真相的强大勇气。一年多来,在“港独”分子的持续暴力冲击下,香港2019年的GDP出现了10年来的首次负增长,失业率更是升至10年新高。

  • 致敬!援鄂“白衣天使”中的警嫂们

    雷静与在武汉黄陂体育馆方舱医院执勤的民警合影。”  把孩子喂饱后她才把要去武汉的消息告诉了自己的丈夫——周口市公安局淮阳分局民警丁腾铭。”  2月9日零时许接到支援武汉通知的浙江省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汪燕萍,目前在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重症病区工作,她是建德市公安局大洋派出所教导员唐文斌的爱人。

  • 郑州这家的元宵很好吃 却只卖1分钱1份

    2月8日元宵佳节,警嫂王晋在外卖平台锁定商家,想要为在一线执勤的民警丈夫孙立钊及同事们送汤圆。”  不一会儿,商家老板就带着“外卖汤圆”送到了郑州东站派出所,100个汤圆被分成20小份送到派出所执勤队一线岗位。

  • 最美奋斗者!2019河南公安记忆暨最美基层民警、最美辅警、最美警嫂揭晓

    1月21日晚上,省公安厅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了以“最美奋斗者”为主题的2019河南公安记忆暨最美基层民警最美辅警最美警嫂揭晓仪式。

  • 民警带嫌疑人体检 偶遇妻子抱儿子挂急诊

    9月19日傍晚,江苏省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马杭派出所民警吴明跃带着嫌疑人到医院体检,在急诊室门口,他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竟是妻子抱着儿子在挂急诊。”  到药房取药回来的时候,远远地看见丈夫抱着豆豆,陈玲也用手机悄悄地拍了张照。

  • 乱够了!香港各界市民参加“守护香港”集会 高呼“反暴力 救香港”

    今天(17日)下午,“守护香港大联盟”联同香港社会各界在金钟添马公园举行“反暴力、救香港”大集会,呼吁全港各界反对一切形式的暴力,尽快恢复社会正常秩序。香港社会各界举行“反暴力、救香港”大集会  今天下午香港的天气不佳,出现雷雨,但并不能阻碍广大市民冒雨参加集会的热情。

  • 警嫂“投诉”:“大哥,我也要报警,我也是你辖区的……”

    其实这种情况,宁继勇的妻子早已经习惯了,越是恶劣的天气,越是节假日,家里越见不到他的人影。结婚15个年头,一家人就在一起度过一次除夕夜,警察的工作就是这样,作为妻子,她能理解,也都支持。

  • 持续工作40多小时,警嫂们纷纷向大队要人!网友:笑着笑着就想哭…

    特巡警大队民警因办案需要 关闭手机,持续工作40多小时 忙完案件后便在值班室倒头就睡 18日上午,警嫂们纷纷向大队要人 得知爱人正在补觉便又要求不要吵醒 

  • 【中国梦·践行者】姚一元罗静梅家庭:相知相伴数十载 你守平安我守家

    “姚Sir”背后的女人叫罗静梅,30多年来,当丈夫在外执勤时,她在家挑“重担”——做一名警嫂,她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牺牲和艰辛。正是因为有无数像姚一元、罗静梅这样的警队家庭的无私奉献,才守护了社会平安,正如组委会的致敬词所言:“他是平安守护人,出生入死,扎根一线,守护着城市的一方安宁。

  • 谢谢你,我爱你,对不起

    我的爸爸董学坤,是铁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银州区二大队的一名交警。”  在董学坤家中,妻子姜晓春(左二)、女儿董格妍(左一)和董学坤单位同事(右)搀扶董学坤走路(2月24日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