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乱港分子偷渡台湾被内地海警逮捕 港媒:台湾牧师是协助偷渡幕后黑手

2020年08月31日08:13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多名乱港分子日前企图偷渡到台湾,被内地海警逮捕。有港媒披露称,台北“济南基督长老教会”主任牧师黄春生是协助黑暴分子偷渡的幕后黑手,他与香港“占中三丑”之一的牧师朱耀明关系密切。

  据香港《东方日报》30日报道,朱耀明29日撇清称,他并不认识黄春生,他本人也未参与有关人士的偷渡安排。有港媒29日披露称,黄春生与李登辉关系密切,自去年6月香港爆发暴乱以来,他一直出钱出力支持黑暴分子。他本人曾向媒体透露,去年接到暴徒来电告知将逃往台湾,随后他便安排暴徒入住教会附近的青年宿舍,相关费用由教会支付,即每月向每名黑暴分子发放超过2600港元的生活费及2116港元的房屋津贴。黄春生坦言,金援香港黑暴已动用五六百万港元。他还称关注香港黑暴是因朱耀明而起,暗示有“香港牧师朋友”透露暴徒欠缺物资后,他便将台北教会作为供应暴徒的补给站,将防毒面具、护目镜及头盔等装备以蚂蚁搬家的方式从台湾运到香港。有统计称,从去年6月至今年1月,至少有200名暴徒经海空逃往台湾。

  有媒体称,从李登辉、陈水扁到蔡英文,从不掩饰“台独”祸心,不过面对台民众强烈反对收容暴徒,蔡的处境很尴尬。这次有暴徒偷渡被抓后,台湾陆委会表示绝不鼓励港人以非法方式赴台。而针对偷渡被抓者,香港巴士的报的评论直言,“天罗地网,在劫难逃”。

文章关键词:偷渡 港媒 分子 海警 逮捕 被抓 台湾 暴徒 台独 东方日报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何患者能偷渡入境?为何感染者这么久才被发现?瑞丽回应

    据开屏新闻客户端消息,9月14日,瑞丽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按照新冠疫情防控预案,瑞丽市中傣医院作为定点收治医院,已全部进行清空,设计床位400张,实际容量床位291张,现已备好80张。瑞丽将向缅方援助防疫物资及经费支持,帮助境外邻边村寨建强疫情防控卡点 

  • 偷渡者入境后确诊,瑞丽全城居家隔离,云南边境进入战时状态

    9月14日晚,云南省瑞丽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对瑞丽下一步的防控措施进行了介绍。9月13日,根据患者流行病学史、核酸检测结果及临床诊疗资料,诊断杨佐某及其保姆依某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缅甸输入病例。

  • 瑞丽通报输入病例轨迹,9月3日偷渡入境

    9月14日晚,瑞丽市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介绍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其中,9月3日,杨佐某携3个孩子及2个保姆自缅甸偷渡入境,于中午14:00时左右到达并暂住奥星世纪小区其姐杨贵某家。

  • 云南瑞丽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全市城区人员居家隔离

    9月14日晚,云南瑞丽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采取有关紧急措施,有效阻断疫情扩散传播路径。具体措施包括:  1. 对瑞丽城区全员开展核酸检测,费用由政府承担,方案确定之后有关消息将及时发布。

  • 云南载27人船只翻沉,已有17人获救;沉船系偷渡船只,公安介入侦查

    据云南省交通运输厅通报,6月25日凌晨,一艘载有27人的船只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境内澜沧江与南班河交汇处发生翻沉。落水的27人经全力搜救,截至目前,已成功搜救上岸17人(包括1名船员,相关人员信息正在核实中)。

  • 突尼斯发现20具偷渡者遗体:途中落水

    据突尼斯媒体9日报道,突尼斯海岸警卫队当天在该国东南部斯法克斯省盖尔甘奈岛附近发现20具偷渡者遗体。报道援引当地警方消息说,据初步调查,一艘载有53名偷渡者的小船4日晚从斯法克斯省海岸出发,试图前往意大利,小船途中倾覆,导致偷渡者落水。

  • 有越南工人偷渡到中国做工感染?造成大面积人员隔离?官方回应了

    近日,柳州公安在巡查中发现一则内容为“柳州市有一项目一名从越南偷渡来工地做工的工人感染新冠肺炎,造成大面积人员隔离”的消息在网上传播。4月25日,柳州公安就此向柳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核查相关信息,这是一个谣言。

  • 越南偷渡者:我以为欧洲是粉色的 现在发现是黑色的

    ”  短信发送的时间为英国夏令时周二晚上10点28分,当时集装箱疑似已从比利时出发,距离抵达英国还有两个小时。两周之前,Luong打电话给父亲说,他打算去英国,将付1.4万英镑的偷渡费,到英国之后想做美甲师。

  • 越南偷渡客讲"危险之旅":不少女性被卖到妓院卖淫

    (原标题:越南偷渡客讲述“危险之旅”:“VIP路线”直飞,普通路线辗转多国)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英国集装箱藏尸案导致亚洲移民偷渡英国的问题再度受到巨大关注。英国广播公司(BBC)称,由于国内高贫困率,越南人甘愿付出巨额费用,冒着巨大风险,“不顾一切”地偷渡欧洲,以此“改变命运”。

  • 英国检方:“死亡货车”司机为跨国偷渡团伙一员

    当地时间10月23日凌晨,英国警方在埃塞克斯郡一个工业园内的一辆集装箱货车里发现39具遗体。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在爱尔兰,另有一名20多岁的疑似涉案者被当地警方控制,使得涉案被捕人员增加到五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