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中西部非省会城市唯一!洛阳地铁将于明年试运营

2019年09月06日20:33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姝/文图

  9月5日下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中西部非省会城市中,唯一获批单独组网建设地铁的城市,洛阳将在2021年正式运营地铁一号线,2022年上半年开通运营地铁二号线。

  一号线年底前实现“轨通”,地铁二期项目正在申报中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系列主题发布会洛阳专场上,在答记者关于洛阳地铁规划问题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琰君介绍,洛阳将在2021年正式运营地铁一号线,2022年上半年开通运营地铁二号线。

  王琰君表示,轨道交通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好“四张牌”重要指示要求、加强基础能力建设的实际举措,是实现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一带一路”主要节点城市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战略定位的重要支撑,也是洛阳市委、市政府审视洛阳市情、厚植发展优势、抢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机遇作出的重大决策。

  2016年8月,地铁1号线和2号线获国务院批复,总投资311亿元。其中1号线全长22公里,今年6月已实现全线“洞通”、18座车站主体全部完工,年底前实现“轨通”,明年6月底前试运营,2021年建党100周年之际正式开通运营。2号线全长18.3公里,今年年底前实现“洞通”,明年6月底前实现“轨通”,2022年上半年开通运营,形成中心城区“十字”地铁格局。同时,洛阳正在申报争取地铁二期项目,进一步扩大地铁覆盖面,拉动城市发展。

  加快打造内联外接、功能完备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除了建设地铁外,洛阳正在加快打造内联外接、功能完备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实现由交通节点城市向交通枢纽城市的跨越转型。”王琰君介绍,中心城区内,已经建成通车的古城快速路、王城大道快速路和环城路,形成了“十字 外环”的快速路骨架路网。规划建设的洛阳龙门站、洛阳火车站、洛阳机场、涧西谷水、白马寺、伊滨等六大综合交通枢纽正在加快推进。这些枢纽将实现高铁、地铁、航空、高速等通行方式的快速、近距离换乘。同时,正在加快建设中心城区与周边六个组团县之间的“一环线五放射”快速交通路网,半小时交通圈、经济圈和生活圈基本形成。

  此外,洛阳还着力完善“三横三纵三环”高速公路网,利用已建成的连霍高速、二广高速、宁洛高速等,与新开建或谋划中的尧栾西高速、济洛高速、新伊高速、偃师至伊川高速等,形成连通全省的2小时辐射圈。

文章关键词:地铁一号线 中原城市群 地铁二号线 地铁规划 洛阳龙门 洛阳火车站 洛阳机场 试运营 轨通 十字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地铁一号线与二号线要建新环线?官方回应来了

    11月11日,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关于地铁一号线与二号线建成新环线提案的答复》(简称《答复》)。《答复》中提到,根据2016年5月4日郑州市人民政府正式批复的《郑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规划至2050年,郑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由21条线路组成,总规模970.9公里,车站523座,覆盖范围涵盖了中心城区、航空港区和东、西、南三座新城,以及新郑、新密组团。

  • 中企承建哥伦比亚地铁项目举行开工令颁签仪式

    波哥大消息: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地铁一号线项目20日举行开工令颁签仪式。该项目由中国港湾工程有限公司和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中国企业联合体承建并运营,是波哥大首条地铁线路,全长24公里,合同总额逾50亿美元。

  • 广州一地铁站屏蔽门突然爆裂 幸无人员伤亡

    6月12日10时30分左右,广州地铁一号线往西塱方向公园前站站台侧屏蔽门发生爆裂事故。”为避免屏蔽门发生爆裂事故后伤及乘客,广州地铁提醒,乘坐地铁候车时,请乘客不要倚靠屏蔽门,站在黄色安全线外等候。

  • 郑州地铁出现“圣诞老人”?原来是灵宝市长“快闪”推介采摘季

    原来,这是“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灵宝苹果采摘季”的活动之一,陈女士提到送苹果的“圣诞老人”,就是河南省灵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军。十点半左右,地铁在紫荆山站停靠时,灵宝市市长何军、副市长彭占玉“闪现”车厢,十分忙碌:一会与游客互动,宣传灵宝特产和景区,一会赠送苹果和门票,受到欢迎。

  • 这位90后女硕士,你跪地救人的样子,真美!

    公共场所,如果有人突发疾病,昏迷不醒。“我是医生”,一句话仿佛天使降临人间。情况危急,徐一卓马上对男子实施心肺复苏。在人工呼吸过程中,男子嘴里不停有呕吐物喷出,一位热心乘客递给徐一卓一只透气口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