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地铁一号线与二号线要建新环线?官方回应来了

2020年11月12日08:03  来源:大河财立方

5034

  11月11日,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关于地铁一号线与二号线建成新环线提案的答复》(简称《答复》)。

  《答复》中提到,根据2016年5月4日郑州市人民政府正式批复的《郑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规划至2050年,郑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由21条线路组成,总规模970.9公里,车站523座,覆盖范围涵盖了中心城区、航空港区和东、西、南三座新城,以及新郑、新密组团。

  其中,轨道交通1号线起于河南工业大学站,止于河南大学新区站,全长40.9公里,设站30座,主要沿长椿路、建设路、中原路、人民路、金水路和明理路等城市道路敷设;轨道交通2号线起于贾河站,止于南四环站,全长31.4公里,设站23座,主要沿开元路、花园路和紫荆山路等城市道路敷设。

  对于郑州地铁一号线与二号线建成新环线的提案,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答复》中称,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郑州市新一轮的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随着郑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同步编制,目前正在加快推进相关工作,关于将地铁一号线与二号线建成新环线的建议,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在新一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中认真研究,统筹考虑。

文章关键词:环线 地铁一号线 二号线 轨道交通2号线 大学站 答复 交通线网 城市轨道 郑州市 规划局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交一公局集团:用暖招实招帮扶贫困家庭

    今年疫情形势好转后,张德军得知离家不远的万州环线高速公路项目正在为困难家庭提供岗位,就主动联系。2018年7月,中交一公局集团重庆万州公司了解到甘岭镇二屯村相关建卡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决定积极开展“金秋助学”圆梦行动。

  • 临时封闭4天后,九寨沟景区8月22日起恢复开园

    8月21日,九寨沟景区在其官博发布消息称拟定于8月22日起恢复开园。景区受持续强降雨影响,于8月18日起临时闭园。根据气象信息,本轮强降雨已结束 ,通往九寨沟景区环线道路陆续抢通,已具备通行条件。

  • “买买买”需求遇上免税经济,将擦出哪些火花

    据了解,目前,我国境内的免税店主要有口岸免税店、运输工具免税店、市内免税店、外交人员免税店、供船免税店、出国人员外汇免税商店及海南的离岛免税店等。樊勇认为,从消费者角度看,免税业发展主要有利于扩大游客购物的种类,提高游客购物的档次,缩小境内外商品的价格差。

  • 新疆北部铁路环线2日正式形成

    7月2日,中铁一局的施工人员在喀拉塑克水库1号大桥上进行铺轨作业(无人机照片)。这是7月2日拍摄的即将通车的阿富准铁路阿勒泰至富蕴段(无人机照片)。7月2日,中铁一局的施工人员在阿富准铁路阿勒泰至富蕴段进行铺轨作业。

  • 好消息!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高架主线今天试通车

    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是郑州市主城区“两纵两横两环”快速路网系统中的外环,由大河路、东四环、南四环及西四环组成闭合环线,总投资约378.97亿元,于2017年12月30日开工建设。目前,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已全面转入地面道路施工高潮,预计年底前将完成全线建设任务。

  • 今天通车!

      今天通车!!!  除南四环金岱路-经南八路段外,  郑州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高架桥  今天上午9点开通。  这也标志

  • 郑州四环快速化工程今日试通车71.9公里

    目前,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已全面转入地面道路施工阶段,预计年底前将完成全线建设任务。

  • 郑州四环线6月29日试通车 全段共计71.9公里

    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是郑州市主城区“两纵两横两环”快速路网系统中的外环,由大河路、东四环、南四环及西四环组成闭合环线,途径郑东新区、经开区、管城区、二七区、中原区、高新区、惠济区、金水区,路线全长约93.3公里。

  • 免税为“买买买”加把火 多地出台措施提速布局

    随着免税消费政策利好不断,免税消费正快速发展并逐渐走向前台,在带动消费和就业、满足消费者消费升级需求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于建设市内免税店,可以考虑进一步适度放开入境免税购物限制,进一步便利国内免税店购物流程,提高购物便利程度,从而引导境外消费回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 新疆:优化运输通道 加大棉花煤炭货运量

    新疆是我国棉花的主产区之一,也是重要的煤炭基地。6月7日上午,一列搭载186吨棉花、棉纱的41152次货物列车由新疆喀什站发出,运往浙江的宁波北站和广东的三水西站。6月6日上午,由新疆和田发出的首趟灌装煤炭运输专列,从乌准铁路将军庙环线驶出,驶往甘肃张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