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央行决定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

2019年09月07日11:46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记者吴雨)中国人民银行6日宣布,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决定于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再额外对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9000亿元,其中全面降准释放资金约8000亿元,定向降准释放资金约1000亿元。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的法定准备金率为6%,是金融机构中最低的,已处于较低水平,因此此次全面降准不包含这三类金融机构。

  在此之外,为促进加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再额外对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于10月15日和11月15日分两次实施到位,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表示,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不搞大水漫灌,注重定向调控,兼顾内外平衡,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与名义GDP增速基本匹配,为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文章关键词:定向 央行 存款准备金率 城市商业银行 增速 金融机构 广义货币 小微 中国人民银行 货币政策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境外APT窃密势头猛烈威胁巨大!国家安全部披露的这些案例令人心惊

    2019年9月,某境外APT组织利用特种木马,通过控制多个境外跳板设备对我国航空系统数十台计算机设备实施高强度网络攻击活动。“我们应当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意识,多层次多维度地防范抵御网络安全的风险与挑战。

  • 央行宣布定向降准并下调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

    中国人民银行4月3日宣布,决定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并下调金融机构在央行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至0.35%。当日,人民银行还宣布,决定自4月7日起将金融机构在央行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从0.72%下调至0.35%。

  • 专家解读:此次定向降准政策有哪些看点?

    13日下午,人民银行发布公告,决定于3月16日实施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对达到考核标准的银行定向降准0.5至1个百分点。曾刚表示,定向降准释放长期流动性,可以支持银行在资产端进行更长期限和更低成本的贷款投放。

  • 定向降准!

    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0年3月16日实施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对达到考核标准的银行定向降准0.5至1个百分点。答:此次定向降准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元,其中对达到普惠金融定向降准考核标准的银行释放长期资金4000亿元,对符合条件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再额外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释放长期资金1500亿元。

  • 专家解读央行降准:降准释放流动性 传递稳预期信号

    此次降准是今年以来央行实施的第二次降准。此次降准释放的信号,对市场的运行,未来预期改善,以及资本市场的稳定运行也会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通过这样的一个定向的动作,对整个市场也给出了一个非常明确的政策的信号,支持经济、保障经济,保持一个良好的运行的状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