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内江居民还原地震时刻:摄像头被震翻 鱼从池里跳出

2019年09月08日12:10  来源:新京报

5034

  今日(9月8日)清晨,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发生5.4级地震,已致1死29伤。内江市多位居民向新京报记者讲述事发时惊险一刻,有居民被地震摇醒,家中监控摄像头被震翻,还有人看到有鱼不断跳出水面。

  新京报此前报道,今日6时42分,四川内江市威远县(北纬29.55度、东经104.79度)发生5.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据内江市应急管理局消息,截至9月8日上午10时统计,地震已致1人死亡、29人受伤(其中,重伤2人),房屋倒塌17间、轻微受损215间。

  住在内江市市中区全安镇的黄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今天清晨地震发生时,他正在蔬菜基地,忽然感觉地面左右摇动,“感觉很强烈,但持续时间不是很长”。他看到旁边水池里的水在晃动,有鱼不断从水面跳出。“镇里有房子倒塌了,我们这边比较空旷,没什么事。”地震后他心有余悸,打电话给内江的亲戚朋友报平安。

  住在内江市市中区的陈韬(化名)告诉新京报记者,地震发生时他正在家中睡觉,被地震摇醒,第一时间叫上家人躲进厕所。“可能是因为我们靠近震中,震感很强,但摇的时间更短。”他提供的家中监控视频显示,6时42分许,监控画面剧烈抖动,视频里传来轰隆隆的声音,而后画面向左翻转过来,视频中传来男子的喊叫声。“地震把摄像头都震翻了,所幸我们一家人都平安。”

文章关键词:地震发生 京报 四川内江市 威远县 居民 蔬菜基地 化名 视频显示 监控摄像头 有鱼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智利北部发生6.1级地震

    智利大学全国地震中心6日说,智利北部地区当天下午发生6.1级地震。据该中心发布的信息,地震发生于当地时间6日13时47分(北京时间7日零时47分),震中位于智利北部塔拉帕卡大区皮卡镇东北31公里处,震源深度为108.1公里。

  • 菲律宾中部发生6.5级地震

    菲律宾火山地震研究所监测显示,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8日8时3分(北京时间18日8时3分),震中位于菲律宾中部马斯巴特省,初步判定震源深度为1千米,震级为6.5级,菲中部多地震感明显。

  • 美国发生7.8级地震 半小时后日本发布大范围海啸预警

    海外网7月22日消息,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北京时间7月22日14时12分(当地时间7月21日22时12分)在美国阿拉斯加州以南海域发生7.8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另据日本放送协会22日报道,地震发生约半个小时候,日本气象厅发布大范围海啸预警,称从当地时间今晚8时开始的一天时间内,太平洋沿岸地区将出现持续性的海面波动。

  • 已发生33次余震!唐山5.1级地震后,还会有较大地震吗?权威解答→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北京时间7月12日6时38分,在河北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北京、天津等地有震感。事实上,北京的抗震设防烈度为Ⅷ度,远高于此次地震对北京的影响烈度,所以本次地震不会对北京的房屋设施造成影响。

  • 唐山5.1级地震!21岁居民:我有生以来震感最强烈的一次

    一部《唐山大地震》电影让无数人铭记多年前的唐山地震,就在今天(7月12日)早上,唐山发生5.1级地震的消息令人揪心。唐山开平区一位21岁的居民告诉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这次地震是她有生以来震感最强烈的一次。

  • 新疆于田县发生6.4级地震 于田县城无明显震感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6月26日5时5分,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北纬35.73度,东经82.33度)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震局介绍,此次地震震中5公里范围内平均海拔约5292米,震中周边20公里内无村庄分布,50公里内无乡镇驻地分布,100公里内的乡镇有阿羌乡,于田县城无明显震感。

  • 云南巧家5.0级地震已致4死24伤 各方紧急展开救援

    据云南省应急管理厅最新通报,截至19日6时,云南巧家5.0级地震已造成4人死亡(巧家县3人、鲁甸县1人)、24人受伤。5月19日,救援人员在通往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小河镇垭口村的山路上开展道路抢修工作。

  • 凌晨的这场地震 成都的反应速度有多快?

    2月3日0时45分,成都消防抵达清泉镇、淮口镇、赵镇等地,连夜开展灾情排查,据前线消防反馈,暂未发现房屋受损,无人员伤亡。随后,成都市应急管理局发出消息,经初步排查,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震中少量房屋和电力等局部基础设施受损,正组织抢修。

  • 专家:喀什地震属于震群型 未来几天不排除余震

    新京报讯19日21时27分,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今晚,中国地震台网中心首席预报员孙士鋐向新京报表示,震中伽师县处于天山地震带,具体说是在南天山地震带地震活动突出的地区,本身五六级地震活动频发。

  • 喀什6.4级地震 应急部启动应急响应

    1月19日21时27分,在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北纬39.83度,东经77.21度)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16公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