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马老师”上岗了!马云卸任阿里董事局主席,明天起他要做这些事

2019年09月10日10:40  来源:羊城晚报

5034

  今天(9月10日),马云在他55岁生日,也是阿里巴巴成立20周年这天,卸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职位。这是他在一年前宣布的,届时阿里现任集团CEO张勇将接任。记者9日从阿里巴巴集团获悉,马云卸任后还将继续担任集团董事会成员,直至2020年阿里巴巴年度股东大会。之后,他还将继续担任“阿里巴巴永久合伙人”。

  不出意外,9月10日晚在杭州举办的阿里巴巴20周年庆祝晚会上,马云、张勇之间将有一场交接仪式,就像2013年5月淘宝10周年晚会上,马云在一场摇滚版的《我爱你,中国》表演后,宣布卸任阿里CEO。截至9日下午,阿里巴巴集团尚未对9月10日马云卸任发布官方消息。

  昨天,有媒体曝光了马云最后一天上班的视频,现场人山人海。

  据了解,马云卸任董事局主席前一天,回到杭州滨江园区看望老同事,现场人山人海,围的水泄不通,所到之处欢呼雀跃,比明星都壮观,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

  从阿里巴巴董事局"退休"后的马云,其实只有55岁,这个年纪远远说不上退休。那么马云未来会做什么呢?根据媒体报道,未来马云其实还是退而不休,而且会在公益领域和乡村教师领域继续发光发热。

  “乡村教师代言人”

  今天是教师节,而马云一直以来表示自己更爱当“马老师”。“马老师”在社交网络被人称为“乡村教师代言人”,相信接下来这将是他的重要事业之一。

  1984年,马云被杭州师范学院英语系破格录取,从此与“老师”这一岗位结下了不解之缘。在创业前,马云当了超过6年的老师。

  作为湖畔大学的第一任校长,多年来,马云一直以老师的身份直接给企业家传道授业解惑,此外,马老师始终都在致力于为乡村教师代言。2015年9月,"马云乡村教师奖"正式设立。据不完全统计,4年来,这一系列乡村教育计划共服务了获奖校长40人、获奖老师400人、入选师范生100人,开展了5所乡村寄宿制学校试点和14所乡村少年宫,直接影响老师和校长超过8万人,影响学生超过100万人。

  随着马云将重心逐步转移到"教师"这一身份上,乡村教师群体势必将会得到更广泛的关注。

  “公益志愿者”

  除了阿里巴巴001号员工的身份,马云最新的"名片"中还有一个重要的title,那就是"一号公益志愿者"。在其退休的公开信中,马云也表示自己将会把工作重心放到公益事业中。

  "大自然保护协会-马云",这是马云此前多年来的微博名。相比起阿里巴巴创始人的名号,马云似乎更喜欢用慈善家、教育家来介绍自己。多年来,马云卸任了多项阿里高管的职位,但"大自然保护协会全球董事"始终是他不变的抬头。

  马云仍然会在多个公益组织中担任重要职务。除了"大自然保护协会全球董事"外,马云还有着"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联席主席"、"马云公益基金会创始人"等多个身份。

  此外,马云也在多个全球性组织中发挥余热。他不仅是"阿里巴巴脱贫基金主席",还是"联合国青年创业和小企业特别顾问",乃至"联合国世界妇女峰会联系会议联合主席"等。

  由此可见马云的事业都将与脱贫、环保、妇女权益等公益领域密不可分。

  “退而不休”

  马云虽然辞去了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一职,但他并没有离开阿里巴巴。他仍然拥有两个身份——阿里巴巴001号员工和阿里巴巴合伙人。

  十多年来,马云先后辞去了阿里巴巴总裁,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等多个职位。今年教师节,已经是马云的第三次"退休",但这次他辞去的是近年来权力最大的一个职位。不过,距离马云从阿里巴巴"退休",他可能仍需要第四个退休计划。

  尽管如此,马云即将到来的退休生活依然引起网友热议。小编翻阅社交网站发现,“大赦”花呗、转发抽奖,是网友们为马云设计的最为“理想”的退休庆祝了。

  也有网友担心起人民教师们的平均工资——

  @熊姐:谁能想到马云退休后,就是全世界最有钱的老师了[允悲],以后教师的平均工资都会被他一个人拉高。

  来源:羊城晚报

文章关键词:马云 马老师 师范生 阿里巴巴 董事局主席 校长 乡村教师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媒:印度法院传唤马云

    路透社26日报道称,一份印度法院的文件显示,印度首都新德里的一家法院因一起诉讼案,已对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Jack Ma)作出传唤。法庭文件显示,印度首都新德里卫星城古鲁格拉姆一家地方法院的民事法官已向阿里巴巴、马云,还有十多个个人或公司发出传票,要求他们在7月29日出庭或通过律师出庭。

  • 阿里花500万年薪招天才黑客? 官方回应来了

    7月5日,网络盛传的“阿里天才黑客”吴翰清通过微博辟谣:“我从没黑过阿里网站,‘马云下死命令留我’、‘500万年薪’都是以讹传讹的假新闻。而这位腼腆的天才少年就是当年号称中国最顶尖“黑客”之一,如今每天为阿里抵挡16亿次“黑客”攻击、号称阿里巴巴的“守护神”、阿里云首席安全科学家、阿里云盾负责人——吴翰清。

  • 软银一年亏损900多亿!马云退出董事会!孙正义传奇不再?

    5月18日,软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9884.OT)发布公告,阿里巴巴集团(NYSE:BABA,09988.HK)创始人马云将在6月25日辞去董事职务。截至目前,马云已在软银董事会任职13年。6月25日,软银将召开年度股东大会。

  • 马云又辞职了 这次是担任了十三年的软银集团董事

    记者 林迪]5月18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称,今日软银集团宣布,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马云(Jack Ma)将辞去董事会职务,辞任日期定为6月25日。资料显示, 2007年5月8日,软银发布公告称,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马云将成为软银集团董事会成员,马云受邀成为软银集团的第10位董事,参与软银的重大事件决策。

  • 马云将于6月25日辞去软银董事职务,已任职13年

    5月18日,软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9884.OT)发布公告,阿里巴巴集团(NYSE:BABA,09988.HK)创始人马云将在6月25日辞去董事职务,软银在其新增的2万亿回购规模中,董事会批准在2021年3月31日之前最多购买5000亿日元股票。截至目前,马云已在软银董事会任职13年。6月25日,软银将召开年度股东大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