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教师节马云正式卸任阿里董事局主席 今后去向一年前已揭晓

2019年09月10日12:10  来源:齐鲁网

5034

  齐鲁网9月10日讯9月10日是教师节,一年前的今天,阿里巴巴官方发布署名马云的通告表示,马云将不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今天,阿里巴巴成立20周年之际,55岁生日的@乡村教师代言人-马云正式卸任。

微信截图_20190910100626.jpg

  最后一天上班的马云开心得像个孩子。

  8月30日在山东省惠民县举行的“淘宝惠民数智乡村”第七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上,马云最后一次以董事局主席的身份来参加公开活动。昨天,马云回到浙江杭州滨江园区看望老同事,这是他作为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最后一天上班,#最后一天上班的马云#这一话题也登上微博热搜。

  半个多月前,马云在2019全球女性创业大会上表示: “我还有两周不当阿里巴巴董事长了,但绝不等于我不创业了,绝不等于我退休了。世界那么美好,我们多去做做,多试试,多折腾折腾,多看看,挺好。”

VCG111166406576.jpg

  不退休的马云将去向何方?答案早在一年前就已揭晓。

  去年9月5日,马云现身XIN公益大会教育分论坛,他透露,自己最后还是会回到当老师这一行,未来会把所有精力和想法都放在教育上。

  马云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透露,今后将从事教育事业。

  2013年5月10日,在淘宝十周年庆典的舞台上,马云正式将CEO一职交给了陆兆禧,他当时说,未来将从事环保和教育事业。

  马云的官方认证微博昵称——乡村教师代言人-马云,也与教师有关。

  “我最喜欢的工作,我做的最好的工作,还是当老师。”马云曾经这么说,而1964年教师节出生的他,似乎注定一生与教师结缘。

  从2018年宣布卸任直到今天,甚至说从马云第一次离开老师这个岗位直到今天,他一直在为回归教育工作或者说成为老师后援团准备着。

  作为“乡村教师代言人”,马云过去一年出席了2017届乡村教师和乡村校长结业典礼、百名企业家乡村教育午餐会、“拉萨师专马云教育基金”启动仪式等。除乡村教育计划外,马云公益基金会还在马&莫利奖学金、马云非洲青年创业基金等项目继续探索。在参与这些项目时,马云远赴非洲等地到场支持。

  2014年,马云以个人名义成立马云公益基金会,乡村教育是基金会关注的重点,陆续推出针对乡村教师、乡村校长和乡村师范生的项目。2015年,马云与多位企业家一起发起成立 “湖畔大学”,马云出任校长。2015年9月16日,马云在北京师范大学启动“马云乡村教师计划暨首届马云乡村教师奖”,每年为100名乡村教师提供总金额为1000万元的奖金资助和持续三年的专业发展支持。2017年,马云与阿里合伙人共同创建15年制的“云谷学校”,覆盖幼儿园、小学、初高中。

  “我觉得有一天很快会回去当老师,回去做教育,这是我最骄傲的事情,我觉得会比做阿里巴巴CEO做得更好。”马云在许多场合公开谈论过他回归教育的未来计划,每年的XIN公益大会、乡村教师表彰会、湖畔讲课等他也不会缺席。

7120778agy1fv474ikrtzj20og0e276t.jpg

  今天,马云从马总正式成为马老师,但他仍是阿里巴巴000001号员工与合伙人。

  除了老师,马云还会继续担任阿里巴巴脱贫基金主席,马云公益基金创始人,联合国青年创业和小企业特别顾问,继续为全球小企业、年轻人和创业者争取利益。如今他还是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联合主席。

  “我可以向大家承诺的是,阿里从来不只属于马云,但马云会永远属于阿里。” 马云也说过,将继续为阿里巴巴合伙人组织机制做努力和贡献。

文章关键词:马云 教师节 师范生 乡村教师 董事局主席 校长 淘宝 教育事业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媒:印度法院传唤马云

    路透社26日报道称,一份印度法院的文件显示,印度首都新德里的一家法院因一起诉讼案,已对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Jack Ma)作出传唤。法庭文件显示,印度首都新德里卫星城古鲁格拉姆一家地方法院的民事法官已向阿里巴巴、马云,还有十多个个人或公司发出传票,要求他们在7月29日出庭或通过律师出庭。

  • 阿里花500万年薪招天才黑客? 官方回应来了

    7月5日,网络盛传的“阿里天才黑客”吴翰清通过微博辟谣:“我从没黑过阿里网站,‘马云下死命令留我’、‘500万年薪’都是以讹传讹的假新闻。而这位腼腆的天才少年就是当年号称中国最顶尖“黑客”之一,如今每天为阿里抵挡16亿次“黑客”攻击、号称阿里巴巴的“守护神”、阿里云首席安全科学家、阿里云盾负责人——吴翰清。

  • 软银一年亏损900多亿!马云退出董事会!孙正义传奇不再?

    5月18日,软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9884.OT)发布公告,阿里巴巴集团(NYSE:BABA,09988.HK)创始人马云将在6月25日辞去董事职务。截至目前,马云已在软银董事会任职13年。6月25日,软银将召开年度股东大会。

  • 马云又辞职了 这次是担任了十三年的软银集团董事

    记者 林迪]5月18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称,今日软银集团宣布,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马云(Jack Ma)将辞去董事会职务,辞任日期定为6月25日。资料显示, 2007年5月8日,软银发布公告称,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马云将成为软银集团董事会成员,马云受邀成为软银集团的第10位董事,参与软银的重大事件决策。

  • 马云将于6月25日辞去软银董事职务,已任职13年

    5月18日,软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9884.OT)发布公告,阿里巴巴集团(NYSE:BABA,09988.HK)创始人马云将在6月25日辞去董事职务,软银在其新增的2万亿回购规模中,董事会批准在2021年3月31日之前最多购买5000亿日元股票。截至目前,马云已在软银董事会任职13年。6月25日,软银将召开年度股东大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