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6人吃完霸王餐,分散逃脱后1人反向店主索赔4万!

2019年09月10日13:36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一群人K歌后吃夜宵,餐后竟集体“飞单”离开。眼看老板夫妻先后追来,其中一男子逃脱时摔伤,将餐厅老板告上法庭索赔4万元。

法院:于情不合、于理不通、于法无据

中国裁判文书网判决书显示,此事发生在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2018年4月3日凌晨,张军一行6人在当地一家KTV唱歌后,到某餐厅吃夜宵。

凌晨两点半左右,一行人就餐完毕,趁店员不备,6人未与老板及店员打招呼,并未结账就先后快速离开餐厅。老板娘王芳发现后立即出门追讨餐费,大声喝止,要求他们买单。张军等人听到叫喊声后不仅不停下脚步,反而迅速分散离开。

因张军离王芳距离最近,王芳就一路紧紧追着他,并先后拨打了报警电话和丈夫高强的电话。张军听见王芳报警,欲打车离开,王芳上前拽住张军不撒手,张军只好继续向前跑。

高强赶到后,张军怕被抓,拼命向前冲,跑至一路口时摔倒受伤,高强也在追赶时摔倒。后警察赶到,让张军去医院治疗,并将王芳带至派出所接受询问。

张军住院11天,花医疗费6848元。经鉴定,其损伤程度属轻伤二级。出院后,张军将王芳夫妇告上了法庭,要求他们赔偿自己的医药费。

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张军等一行6人在二被告店中就餐,就餐完毕后应主动支付餐费。但张军一行6人就餐后却不打招呼不结账,自行离开,主观上存在过错。

王芳发现张军一行6人未结账离开后,为维护自身权益,出门追赶,在松鹤路与汉江路交叉口追上张军等人,要求张军等人结账。但张军等人仍拒绝买单并分散走开,主观上更为恶劣。

王芳见张军等拒绝结账,先打110报警,后打高强电话,寻求多方救助,处置恰当,无任何过错。

张军见高强追到,便欲逃跑,在逃跑过程中自己摔倒受伤,二被告与张军无任何身体接触,没有侵权行为,无任何过错,不应承担责任。

张军要求两被告赔偿其医疗费等共计40760.32元,于情不合、于理不通、于法无据,应予驳回。

一审法院判决:驳回原告张军的诉讼请求;案件受理费500元,减半收取250元,由原告张军负担。张军不服判决,提起上诉,二审维持原判。(当事人为化名)

来源:楚天交通广播、新京报、工人日报等

文章关键词:霸王餐 吃夜宵 中国裁判 张军见 索赔 驳回 原告 医疗费 家长 出院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遵化一火锅店称遭“正处”吃霸王餐,警方:调查中“领导”改称无业

    近日,有网友视频显示,10月7日晚,河北唐山遵化市一火锅店顾客疑因酒水问题与店内工作人员发生肢体冲突,其中顾客方一男性当事人自称“我是正处”,并拒绝支付饭钱,随后双方发生肢体冲突。

  • B站抗癌UP主回应质疑:我已经够惨的了,不需要再卖惨

    6月2日,红星新闻记者向该UP主正在住院治疗的医院——山东潍坊人民医院核实情况,肿瘤内科一工作人员证实该UP主确实身患肺癌,5月31日来到该医院,之前在海南三亚治疗。红星新闻:大众点评曾官方回复称,你在2019年一年间“霸王餐”的真实中奖次数是个位数,不存在一年中300次霸王餐的事。

  • B站再回应"患癌博主被质疑造假卖惨":无冒名顶替

    病历显示,其名字是付申虎,年龄40岁,籍贯山东,于2020年2月4日入住三亚市人民医院血液肿瘤内科,实际住院18天,2020年3月13日出院。5月29日,三亚市人民医院血液肿瘤病房一名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确有一位名为“付申虎”的癌症晚期患者,于近期出院。

  • 【复兴网评】民法典,为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高空抛物伤人频发,谁来守护我们“头顶上的安全”……这些,我们都能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中找到答案。民法典编纂过程中,先后10次通过中国人大网公开征求意见,累计收到42.5万人提出的102万条意见和建议。

  • 话说民法典 | 充分保护和救济民事权益 聚焦侵权责任编

    据了解,关于“自甘风险”规则,之前侵权责任编草案二审稿规定为“自愿参加具有危险性的活动”。据了解,对于“自助行为”制度,之前侵权责任编草案二审稿规定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情况紧迫且不能及时获得国家机关保护的。

  • “桃园三兄弟”用上民法典

    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在北京召开,新中国第一部法典化的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将提交大会审议。一日,刘备偶遇关羽、张飞,三人一见如故,桃园结义。

  • 请战书成为他最后的遗言 汝州市民警程建阳被追授为二级英模

    2月6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近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签署命令,追授5名牺牲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民警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任红霞说,自大年初一早上建阳回家吃饺子时,俩人见了一面,直到他突发脑溢血昏迷,再也没能见上一面。

  • 看看民法典草案怎么说(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正在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了备受关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民法典草案合同编涵盖了合同的订立、效力、履行、保全、变更和转让、权利义务终止、违约责任等,还对买卖合同、借款合同等典型合同作出规定。

  • 6名男子饭店消费600元 扫码没付钱就离开

    (原标题:西安6名男子饭店消费600元 两人推让后一人扫码没付钱就走了)   曾先生和妻子经营一家小饭店10多年,12月7日晚,他们接待6名男子后,第一次遇上吃饭不付钱的客人。12月12日,华商报记者来在这家小店看到,该店吧台设在门口,店内只有曾先生夫妻和一名厨师3人。

  • 男子吃“霸王餐”逃跑摔伤,向店主索赔4万…法院判决来了

    张军住院11天,医疗费6848元。经鉴定,其损伤程度属轻伤二级。出院后,张军将王芳夫妇告上了法庭,要求他们赔偿自己的医药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