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国家外汇管理局:取消QFII和RQFII投资额度限制

2019年09月10日22:37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记者刘开雄)国家外汇管理局10日发布消息,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限制。同时,RQFII试点国家和地区限制也一并取消。

 近年来,国家外汇管理局会同相关部门已先后3次对QFII和RQFII的相关外汇管理规定进行了修订,在额度审批、资金汇兑等方面不断放松管制和简化手续。截至2019年8月末,QFII投资总额度3000亿美元,共计292家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获批投资额度1113.76亿美元;RQFII制度从中国香港扩大到20个国家和地区,投资总额度为19900亿元人民币,共计222家RQFII机构获批6933.02亿元人民币投资额度。

 “此次全面取消合格境外投资者投资额度限制,是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化金融市场改革开放,服务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大改革,也是进一步满足境外投资者对我国金融市场投资需求而主动推出的改革举措。”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说,明晟(MSCI)、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以及彭博巴克莱等国际主流指数相继将我国股票和债券纳入其指数体系,并稳步提高纳入权重,境外投资者对我国金融市场的投资需求相应增加。

 据介绍,今后,具备相应资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只需进行登记即可自主汇入资金开展符合规定的证券投资,境外投资者参与境内金融市场的便利性将再次大幅提升,中国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也将更好、更广泛地被国际市场接受。

 王春英表示,此次全面取消合格境外投资者投资额度限制后,跨境证券投资便利化程度进一步提高,预计将带来更多境外长期资本。


文章关键词:国家外汇管理局 取消 QFII和RQFII 投资额度限制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增505亿美元至31785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785亿美元,较10月末上升505亿美元,升幅为1.61%。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11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稳健,市场预期保持稳定,跨境资金流动总体均衡。

  • 国家外汇管理局:10月银行结售汇顺差130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统计今天(20日)数据显示,2020年10月,银行结汇10279亿元人民币,售汇9408亿元人民币,结售汇顺差871亿元人民币;按美元计值,银行结汇1532亿美元,售汇1402亿美元,结售汇顺差130亿美元。

  • 我国外储规模31646亿美元

    (记者葛孟超)记者7日从国家外汇管理局获悉:截至8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646亿美元,较7月末上升102亿美元,升幅为0.3%。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8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保持平稳,外汇供求基本平衡。

  • 国家外汇管理局:前7月银行累计结售汇顺差超5千亿人民币

    数据显示,2020年7月,银行结汇12068亿元人民币,售汇12245亿元人民币,结售汇逆差177亿元人民币;2020年1—7月,银行累计结汇79093亿元人民币,累计售汇73739亿元人民币,累计结售汇顺差5353亿元人民币。

  • 外储规模“四连升” 保持总体稳定有支撑

    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发布数据,截至2020年7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544亿美元,较6月末上升421亿美元,升幅为1.4%,连续四个月实现上升。业内人士认为,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是助推当月外汇储备规模上升的重要原因,短期外储有望维持稳中有增局面。

  • 外储规模“四连升” 保持总体稳定有支撑

    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发布数据,截至2020年7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544亿美元,较6月末上升421亿美元,升幅为1.4%,连续四个月实现上升。业内人士认为,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是助推当月外汇储备规模上升的重要原因,短期外储有望维持稳中有增局面。

  • 国家外汇局:7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平稳 供求基本平衡

    人民网北京8月7日(记者杜燕飞)国家外汇局今日公布2020年7月份外汇储备规模数据。王春英表示,当前,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重大成果,但国际经济金融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不稳定性不确定性较大。

  •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任命丛亮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任命刘烈宏为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任命刘钊为公安部副部长;任命常正国为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任命袁野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任命刘丽坚(女)为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任命王春英(女)为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任命王京涛为国家保密局副局长。

  • 6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环比增0.3%至31123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123亿美元,较5月末上升106亿美元,升幅0.3%。往前看,我国将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经济增长保持韧性,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有利于外汇储备规模保持总体稳定。

  • 外债规模稳中有升结构优化

    记者姚进从国家外汇管理局获悉:今年一季度,我国外债规模稳中有升。王春英表示,外汇局将持续深化外汇领域改革,稳步推动金融市场开放,在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的同时有效防范跨境融资风险,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