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外资积极布局寻找“中国机遇”

2019年09月11日08:44  来源:新华社

5034

  据新华社消息,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正在厦门举行。在贸易保护主义抬头、逆全球化趋势加强的不利条件下,各国嘉宾与客商云集此间,寻找“中国机遇”。

  联合国贸发会议在此间发布的《世界投资报告2019》(中文版)显示,2018年全球对外直接投资同比下降13%,降至1.3万亿美元,国际投资增长乏力。然而,中国吸引外资依然保持平稳增长。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吸引外资达1390亿美元,占全球吸收外资总量的10%以上,继续成为全球第二大外资流入国。

  参加投洽会的各国政要、跨国公司高管认为,中国仍是吸引外资的主要目的地。“我们将持续在中国投资,并从中获益。”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哈利·赛亚丁说,这是华南美国商会第十七次组团来厦门参加投洽会,带来10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苹果、德勤、强生、耐克、毕马威等大型跨国企业。

  华南美国商会发布的《2019华南地区经济情况特别报告》显示,2018年,几乎所有外资企业在华均保持盈利状态。受访企业的再投资数据表明,企业并没有大面积撤离中国市场,对投资中国仍有浓厚的兴趣,主要原因是中国市场的增长潜力及其较高的投资回报率。

  本届投洽会上,人工智能、文化教育、医疗健康等领域成为外资关注的焦点。

  美国肉制品加工企业欧喜集团中国区公司事务总监蔡华说,中国在产业的升级换代方面不断出台新的举措,积极吸引和稳定外资,对于在华发展的跨国企业来说都是有力的保障。

  “我们对中国市场的信心非常坚定。”瑞士ABB集团中国区副总裁陈思林说,全球人工智能发展前景良好,中国将继续在这一领域扮演主要角色。

  去年底,投资20亿元人民币建设的ABB厦门工业中心投入运营,成为ABB全球最大的创新与制造基地之一。“集团将积极探索‘一带一路’商业机遇,近年来与400余家中国企业在7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广泛合作。”陈思林说。

文章关键词:中国机遇 世界投资报告2019 2019华南地区经济情况特别报告 受访企业 联合国贸发会议 贸易保护主义 吸收外资 中国区副总裁 肉制品加工 对外直接投资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异乡非异客——一位意大利籍外企高管眼中的“中国机遇”

    题:异乡非异客——一位意大利籍外企高管眼中的“中国机遇”在天津发展的16年里,高利尔(天津)包装有限公司已累计生产各类柔性软包装超过1.2亿条,如今其年产量可达1000万条以上。

  • 为深化金砖合作提供“中国机遇”

    11月13日至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领导人会晤等活动上发表重要讲话,并会见其

  • 进博会,让世界再次共享”中国机遇”

    韩文龙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系主任、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研究员  近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圆满闭幕。习近平主席在本次进博会开幕式中对世界经济发展提出了三点倡议:共建开放合作的世界经济、共建开放创新的世界经济和共建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

  • 第二届进博会闭幕:共赴“东方之约”同享“中国机遇”

    11月10日,为期6天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圆满落下帷幕。181个国家、地区、国际组织与会,3800多家企业参展。专业观众注册超过50万人,其中境外采购商7000多位,大大超过首届。交易采购成果丰硕,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711.3亿美元,比首届进博会增长23%。

  • 拥抱“中国机遇” 实现人生价值——三博士归国创业记

    梁辉南博士(左)、王荣华博士(右)、高珺博士(中)茶歇室休息聊天(4月1日摄)。2015年,对于在海外留学、工作多年的梁辉南、王荣华与高珺三位博士来说,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