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 > 正文

出手了!韩国今天要在WTO起诉日本出口管制措施

2019年09月11日09:28  来源:海外网

5034

  201339226_1280.jpg

  韩国贸易部长柳明熙(SBS新闻

  海外网9月11日电 据韩联社11日报道,韩国已决定就日本对韩半导体材料出口管制措施,在今天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出申诉。

  日本7月4日以国家安全为由,对韩国所需三种关键半导体工业原材料施行出口管制,距今已有69天。

  韩国贸易部长柳明熙在9月11日的发布会上称,日本上述出口管制出于“政治动机”,是直接针对韩国的歧视性措施。

  韩国提出申诉后,韩日两国首先需要在2个月内进行磋商,若双方届时仍未达成一致,将进入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诉讼结果最终公布或需耗时2年以上。

  8月28日,日本正式将韩国移出获得贸易便利的“白名单”。目前,韩方尚未就此向WTO提出申诉。另一方面,作为对日本“经济报复”的回击,韩国政府最快在下周将日本移出本国“白名单”。

文章关键词:出口管制 韩国 白名单 起诉 政治动机 WTO 韩日 争端解决 日本 半导体工业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0年最后一个月,一批新规开始实施!

    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直至吊销相关管制物项出口经营资格:   未经许可擅自出口管制物项;未标明或者表明基准的,其折价、减价应当以同一经营者在同一经营场所内,在本次促销活动前七日内最低成交价格为基准。

  • 12月新规速览!落户、购房、出行、购物等统统有变化

    促销不得先提价再折价  11月5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布《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其中规定经营者折价、减价,应当标明或者通过其他方便消费者认知的方式表明折价、减价的基准。

  • 商务部:将根据法律规定 进一步完善并适时发布出口管制清单

    在今天(22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制定《出口管制法》,是为了更好地履行相关国际义务,适应新形势下出口管制工作的需要,维护我国国家安全和利益。高峰表示,《出口管制法》对出口管制范围、管制制度、管制措施以及加强国际合作等都作出了明确规定。

  • 习近平签署第五十五号 五十六号 五十七号 五十八号 五十九号 六十号 六十一号主席令

    十五号主席令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的决定》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2020年10月17日通过,现予公布,自2021年6月1日起施行。

  • “霉霉”宣布:支持拜登

    记者 张晓雅】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日报道称,美国流行歌手“霉霉”泰勒·斯威夫特宣布,她将在11月美国总统大选中投票给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  “霉霉”还表示,她相信在拜登和副总统候选人卡玛拉·哈里斯的领导下,“美国有机会开始它迫切需要的愈合过程。

  • “霉霉”宣布:支持拜登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日报道称,美国流行歌手“霉霉”泰勒·斯威夫特宣布,她将在11月美国总统大选中投票给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  “霉霉”还表示,她相信在拜登和副总统候选人卡玛拉·哈里斯的领导下,“美国有机会开始它迫切需要的愈合过程。

  • 【地评线】京彩好评:更新技术出口目录是应时应势之举

    时隔12年,科技部和商务部联合发布了修订版《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特殊的时间节点,两部委修订出口技术目录用意何在,又能为我国核心技术发展带来哪些改变,各方的关注和追问持续走热舆论场。

  • 美方再次升级打压华为 商务部: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

    今天,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修改出口管制规则并将38家华为相关实体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应询答记者问。答:美方再次升级对华为公司的打压,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 商务部:望美方停止对中国企业的限制措施和歧视性做法

    在今天(8月13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表示,今年1月份中美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以来,中方认真落实协议,有关部门为推动协议执行做了大量工作。

  • 韩国女高官宣布竞选WTO下任总干事

    日本共同社24日消息,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长俞明希24日召开记者会,宣布竞选世界贸易组织(WTO)下任总干事。世界贸易组织(WTO)现任总干事阿泽维多此前宣布,将在今年8月31日离职,比原定任期提早一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