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外国夫妇 羡慕中国团圆节

2019年09月11日10:36  来源:洛阳日报

5034

  “中秋节、春节都代表着团聚,我们都好羡慕中国朋友有这样的‘团圆节’”,体会着中国传统中秋节浓浓的亲情,洛阳师范学院外语系外教凯文、阿布夫妇言语间充满了兴奋和羡慕。

  今年中秋节,洛阳师范学院外事处特意带领学校的6位外教到黄河边钓鱼,并让外教们深入到洛阳的农村,感受中国传统中秋节的过法。

  凯文、阿布夫妇2004年从加拿大来到中国。这两年的中秋节,看着周围的朋友都赶着回家团圆的样子,他们也渐渐地理解了中秋节的内涵。在他们的眼里,中秋节是个很富有人情味的节日,说明了中国人浓厚的家庭观念,这让他们由衷地喜欢。

  当听说中秋节和一个浪漫的爱情故事有关时,夫妇二人更是特别兴奋,觉得中秋节是个有着“非凡意义”的节日。凯文还兴致勃勃地向我讲述了她所理解的“嫦娥奔月”,“在西方没有这样美妙的传说,但是在我的家乡,那儿的月亮也很圆很亮。”

  阿布告诉我,他喜欢吃象征着团圆的月饼,每到中秋节的时候,他的不少中国朋友都会给他送上几盒,还热情地邀请他们夫妇一起过节,所以尽管身在异乡,却无时无刻不感受中浓浓的情谊。采访结束时,凯文还用流利的汉语告诉我:“洛阳就是我的家,在这个家过中秋最有味道!”

文章关键词:团圆节 嫦娥奔月 外教 夫妇 洛阳师范学院 中秋节 阿布 爱情故事 外语系 凯文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又是一年月圆时 与“文”相伴品中秋

    李白大笔一挥,写下“蟹螯即金液,糟丘是蓬莱”,极力“安利”螃蟹的美味;近代作家梁实秋写道:“啖三二肥蟹,闻满庭菊香,人生之乐莫过于此”。李白潇洒地“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把月亮看作知己;“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他又用寥寥数语写出了思乡情怀。

  • 今年的端午节,有啥不一样?

    2020年是不寻常的一年,这个端午节也注定了要和往年有些不一样,很多人没办法过一个团圆节了。有的人,不得不放弃回乡探亲的计划;有的人,要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忙碌;有的人,想给陌生人一个温暖的节日;

  • 新华网评:家是月下最深的牵挂

    每逢中秋,对故乡和亲人的思念总会扣动人的心弦,催促着游子踏上归程,与家人、朋友同守一轮明月,畅叙亲情友情。与父母、亲友围坐在一起,吃月饼、赏圆月、饮佳酿、唠家常,分享工作、生活中的点滴感触,感悟爱的味道、家的温暖,别有一番甜蜜在心头。

  • "兔儿爷"的前世今生

    最早听说“兔儿爷”,是看电视剧《四世同堂》,剧中祁老爷子从小摊儿上买了一个“兔儿爷”哄孩子。关于“兔儿爷”的歇后语还有:“兔儿爷”出水——两脚泥;“兔儿爷”洗澡——一滩泥;“兔儿爷”掏耳朵——崴泥……总之不是这泥就是那泥。

  • 月亮与中秋 一脉相承的情感

    在咏月诗词中,莫过于咏中秋节。”应该去看一看……   “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难怪当年仁宗皇帝读了苏轼这首词,感动不已,兴奋不已,慨叹“苏轼终是爱君”……   “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

  • 中国人的月亮情结

    月亮,是中国人心目中的宇宙精灵,《史记天官书》云:“月者,天地之阴,金之神也。难怪当年仁宗皇帝读了苏轼这首词,感动不已,兴奋不已,慨叹“苏轼终是爱君”……  “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