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苹果发布会成网友吐槽大会:"浴霸"与"原谅绿"齐飞

2019年09月11日13:24  来源:观察者网

5034

  不出意外,昨夜属于苹果。9月11日凌晨,苹果在2019秋季新品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iPhone 11系列手机。一时间,社交媒体又成了讨论和段子的海洋。

  在新品发布会上拿别家竞品来比较,这是一众手机厂商惯用的宣传手段,但苹果之前一直都闭口不提“友商”。然而这次,苹果绷不住了——为了证明自家芯片的“强大”,苹果首次在主题演讲中搬出了竞争对手的产品,华为的P30 Pro手机和麒麟980芯片赫然在列。

  截图自苹果主题演讲视频,下同本次苹果共推出了三款iPhone,分别是iPhone 11、iPhone 11 Pro以及iPhone 11 Pro Max。iPhone 11的中国售价为5499元(64GB)起,这比上一款iPhone(XR)的起售价低了1000元;其高端版iPhone 11 Pro Max的定价则与前款相当。

  苹果给本次发布会定调是“致创新”,然而最为人关注的亮点却是三款iPhone的摄像头升级。于是乎,排山倒海的吐槽和调侃也随之而来~

  首次出现华为11日凌晨,在美国加州库比蒂诺的乔布斯剧院,被网友戏称为“浴霸”的新款iPhone如期而至,一同更新的,还有苹果的A系列芯片。

  在介绍iPhone 11搭载的A13 Bionic芯片之前,苹果先是“夸耀”了一番老款的A12 Bionic,援引业界分析师本?汤普森(Ben Thompson)的评论称,“A12目前在手机芯片业领先,且在未来两年内仍将与最好的安卓手机竞争”。苹果以去年发布的内置A12 Bionic的iPhone XR为例,称其在CPU方面的表现要强于三款安卓手机——三星Galaxy S10+、华为P30 Pro和谷歌Pixel 3,分别搭载高通骁龙855、华为海思麒麟980和高通骁龙845。“A13只会领先更多,因为这是迄今为止最快的智能手机CPU。”苹果方面宣称,但对比用的条形图中并未列出具体数据。至于芯片的GPU性能,苹果的说法和上述一致。

  具体来看,让苹果“引以为傲”的A13 Bionic采用第二代7纳米工艺(应该是指7纳米EUV)打造,集成了85亿晶体管,而且神经网络引擎也迎来了较大升级。A13 Bionic为6核心设计,其中有2枚大核心和4枚小核心,大核心和小核心对比A12 Bionic都有20%的性能提升,但得益于工艺进步,大核心的能耗降低了30%,小核心的能耗降低了40%。观察者网注意到,苹果用来对比的麒麟980,还是华为在去年8月31日发布的。

  就在上周五(6日),华为在德国柏林的IFA 2019大会上正式推出麒麟990系列芯片,包括麒麟990和麒麟990 5G两款,后者被华为定义为全球首款旗舰5G SoC芯片。作为业界首款且唯一全集成5G芯片,麒麟990 5G将5G基带加入SoC(System on a Chip,系统芯片),推出一体化芯片,同时支持NSA/SA网络。其采用最新的7nm FinFET+EUV工艺,再度突破摩尔定律,成为世界第一款晶体管数量超越100亿的移动终端芯片,板级面积大大降低。相较而言,麒麟990的主要竞争对手中,高通骁龙865尚未发布,表现如何有待观察;三星Exynos 980虽然在9月4日抢先发布,但一方面可能搭载该款芯片的手机尚未发布,另一方面,三星芯片公布的下载速率超过了理论极限,受到质疑“一定有什么奇迹发生”。而最新亮相的“最强苹果芯”A13 Bionic,在5G大潮涌来之际,使用的依然是4G基带。

  iPhone 11系列的蜂窝网络和无线连接规格,普通版(上)低于Pro版两天前(9日),著名市场研究公司IDC预测称,苹果要到2020年晚些时候才能推出5G手机。IDC表示,2019年对iPhone出货量来说仍将是充满挑战的一年,预计销量将降至1.779亿部,同比下降14.8%,主要原因是市场成熟以及苹果缺少5G设备。

  “浴霸摄像头”,实锤了!

  昨晚,和苹果发布会同时进行的,还有一场集各国网友智慧的“吐槽大会”。毕竟,一直被大家吐槽的“浴霸摄像头”,实锤了!

  你看这个煤气灶,它又大又圆……

  你看这个蚊香,它又细又长……

  想象一下早上起来,不小心拿起了手机刮胡子的画面。

  长老,快收了你的小精灵!

  网友推测,按照这趋势下去:“直接给大家剧透下未来几年的iPhone吧。”

  有希望实现360度“浴霸”无死角哦……

  密集恐惧症慎入。

  也别捯饬摄像头了,不如直接安装个相机吧。

  吐槽归吐槽,毕竟加了几个摄像头,苹果的研发钱不是白花的,所以价格很……

  不过,考虑到大家的钱包,看看苹果亲民版本的iPhone 11:

  即使少了一个摄像头,也无法阻止网友的想象力。

  除此之外,它集齐了彩虹色

  大家也亲切地送了这个浅绿色一个外号——原谅绿……

  果然,要想生活过得去,身上总得带点绿。

  网友表示,看完这次的苹果发布会,只想说:

文章关键词:吐槽 苹果 iPhone 三星芯片 谷歌 浴霸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安网漫评:为风雪中的“守护者”点个赞

    11月16日至20日,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席卷东北大地,雪裹着雨水覆在接触网上,瞬间结成一排排冰凌。

  • 汪涵李雪琴李佳琦被中消协点名

    近日,中消协又一则关于“双11”消费维权舆情的分析报告出炉。在“数据流量真真假假”一类目下,中消协点名了汪涵直播带货翻车疑云和李雪琴亲历直播带货造假两大案例。除了汪涵和李雪琴外,头部主播李佳琦也被中消协点名。

  • 【地评线】京彩好评:“接诉即办”让民生工程“暖”到心里

    供暖和天气变化、建筑设施等因素息息相关,特别是今年冬天,北京供热面积预计达到8.95亿平方米,其中居民供热面积约6.28亿平方米。供暖和天气变化、建筑设施等因素息息相关,特别是今年冬天,北京供热面积预计达到8.95亿平方米,其中居民供热面积约6.28亿平方米。

  •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用好用活网络留言“回音壁”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的两肩,一头挑着民意,一头挑着政声,数年如一日初心不改,凝聚了最大公约数,画出了最大同心圆。办理网络留言,党员领导干部要将“群众路线”请到网上,确保网民的诉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 多地发文禁止家长批改作业 一纸禁令能给家长“松绑”吗?

    本是为孩子巩固学习效果的作业,却成了折磨家长的利器,这和原本为了家校沟通方便成立家长群,结果却变成了令人崩溃的“压力群”如出一辙。据介绍,杭州将研究、梳理教育负面清单,比如坚决反对家长批改作业、让家长去学校搞卫生、让家长代劳学校活动等行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