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西安网漫评:为风雪中的“守护者”点个赞

2020年11月23日16:11  来源:西安网

5034

漫画:孙思可

  11月16日至20日,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席卷东北大地,雪裹着雨水覆在接触网上,瞬间结成一排排冰凌。铁路部门超前部署、主动应对,打响了铁路抗击雨雪冰冻灾害、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的攻坚战。

  寒风瑟瑟,飞雪飘零。封锁、抢修、排查……奉献在暴雪中那抹若隐若现的身影带给人们以温暖与感动。暴雪持续不断,为此夜不能寐的,不仅仅是那些受灾的群众,更有在各自岗位上默默为之担当的“守护者”,这些浴“雪”奋战的平凡英雄,用坚守和奉献默默地为我们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

  客流激增、低温降雪,保证群众安全通畅出行成为交通部门的头等大事。暴雪天气,能见度低、大气端流等会形成强烈干扰,危害飞机飞行;地面湿滑,会使阻力发生变化,轮胎打滑,对汽运造成不小的影响,出行的重担再次落在了铁路身上。他们忙忙碌碌的身影,构成了出行路上一道道温暖而美丽的风景线。当成千上万的旅客坐在温暖的车厢舒适出行,我们应该把感谢送给幕后的人。因为他们,我们才能走着最顺的路。

  一个平凡人,其实并没有多大的英雄壮举,在平凡的工作中,干出不平凡事,就是一个不平凡的人。街头扫雪工人只是劳动镜头的“冰山一角”,还有更多的扫雪人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默默守护着。关键时刻,百名职工冲锋在前,不分白天昼夜奋战在线路上。或在上道维修的寒风中风雪兼程;或股道冰冻的现场突击抢修;或在冰冻湿滑的道路上巡线查漏……冷冽的寒风中夹杂着雪花拍打在他们的脸上、身上,再厚重的衣服也无法抵挡寒潮的侵袭。帽子、衣服都结了冰,鞋子里早已湿透,脚渐渐开始麻木,但他们无怨言、无退缩,顶着暴雪与寒风,扫除一切出行障碍。

  或许有人说,铁路工人保证火车安全是天经地义的事,作为社会细胞中的一分子,每个岗位都有不同的特殊性,都有存在着特殊价值,我们尽可能地理解、配合、支持他们的工作,而非做“吐槽经”、“键盘侠”。在火车站候车时多一份耐心、堵车时少鸣一次笛、给环卫工人捧上一杯热茶等等,文明出行,关爱他们,尤其是那些为我们负重前行的人。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大雪纷飞,最美的不是雪景,而是那些雪中坚守的身影!让我们向他们致敬,感谢他们为“一夜清路”所做的付出。

文章关键词:守护者 出行 漫评 暴雪 风雪 吐槽 雪景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美观察丨美国分化:华盛顿大游行演变为暴力冲突 极端势力正在撕裂美国

    当地时间11月14日,在多个支持特朗普的右翼组织号召下,数万名特朗普支持者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游行集会,抗议总统选举结果。据美国媒体Axios报道,今年五月以来,左翼组织的破坏性活动,已经给美国造成了10亿美元以上的经济损失,36名警察死亡,数千名警察受伤。

  • 【地评线】太阳鸟报评|全国消防日:“要要救”(119)!致敬身边的守护者——“火焰蓝”!

    洪涝区,你能听到他的呼喊;山间林里,有他奔跑的一抹红;他们对我们“有求必应”;11月9日,是他们的节日——全国消防日这一天,他们依然如常出任务正如一年里的每一天一样…

  • 吴尊友:普通民众不用急着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中新网福州10月22日消息,近期,接种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人群骤增,新冠肺炎疫苗也备受关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流行病学专家吴尊友21日表示,普通民众暂时可以不必考虑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 微视频|绿水青山守护者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被誉为“山里通、活地图、铁脚板”,是老百姓心中的火场红孩儿,森林守护神,祖国的森林卫士。他们在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中无私贡献,这群最可爱的人就是——森林消防员。

  • 微视频|美丽中国守护者

    在建设美丽中国的征程中有一群朝气蓬勃的森林消防员,他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在保护祖国绿水青山的宏伟事业中,无数次同火魔斗争,立下赫赫战功,他们是美丽中国的守护者。

  • 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人人都是网络安全守护者

    9月17日,是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六大主题日”中的“法治日”。9月17日上午,在黑龙江省公安厅网安总队的指导下,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协会在哈尔滨市中央大街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宣传活动。

  • 中工时评:每个人都是网络安全的守护者

    9月14日至20日,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在郑州拉开帷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 谢谢您,亲爱的老师

    我眼中的老师 是个大魔王 是个老古板 

  • 【地评线】京彩好评:脱贫攻坚“收官”不“收劲”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部分“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专题,系统地摘编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4篇重要论述,明确指出了决战脱贫攻坚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全面阐述了我国脱贫攻坚战的主要做法和重大成就,系统总结了在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后阶段,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坚持到底,绝不能松劲懈怠,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 【央视快评】为建设健康中国 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

    8月18日,在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今年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医务人员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全社会也要以实际行动关心和呵护我们的英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