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赞!杭州全城紧急寻好心人,竟是咱河南护士!

2019年09月12日13:57  来源:都市报道

5034

如果在路上

遇到昏迷倒地的路人

你会怎么办?

请选择

↓↓↓

A.救  B.不救


最近

杭州街头出现了感人的一幕

一名蓝衣女子跪在一位老人身边

不断做着心肺复苏动作

争分夺秒抢救

对于救人女子来说

她根本没有时间

考虑这道选择题的答案

因为“生死之间,我没有多想”

经过杭州市民的紧急寻找


最终确认

救人女子是咱河南人!

9月7日中午杭州街头

许昌禹州市中心医院宣教科科长

王爱菊和工作人员冯莹莹


结束业务培训路过一个花坛时

冯莹莹发现坐在花坛边的一位老人

脸色苍白、口唇青紫

有着28年从医经历

当了18年护士长的王爱菊

意识到老人可能需要紧急救助


很快

老人突然歪倒昏迷不醒

王爱菊赶紧上前查看

发现老人的动脉已经没有了搏动


情况危急

她赶紧给老人做心肺复苏

在王爱菊的不断努力下

老人的颈动脉终于开始慢慢搏动

意识逐渐恢复

由于天气炎热

冯莹莹用刚拿到的结业证为老人扇风降温

同时拨打120与急救人员进行沟通


很快,急救车赶到现场

王爱菊向急救人员交代了事情的经过

把老人送上了救护车

老人的老伴不停地对这两名

素昧平生的好心人说感谢

有人说“善良”是一种习惯

也有人说“热心”是一种品格

让我们

为这两位暖心的白衣天使点赞

 为河南好人点赞

正因她们才使得这个世界更加温暖!

文章关键词:好心人 杭州市民 老人 心肺复苏 都市报道 搏动 急救人员 脑损伤 客户端 颈动脉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两只嗷嗷待哺的小猫找不到母猫命运堪忧 急寻郑州好心人领养

    “毕竟是两条生命,刚出生不久就找不到妈妈了。如果没有好心人收养,这两只小猫就活不了。”6月3日,两只刚出生几天的小猫咪相继从两米多高的房顶掉落,被好心的巡防队员发现并救护。由于猫咪太小,巡防队员缺乏喂养经验且巡逻任务重,他们向社会求助,希望有郑州爱猫的好心人将这两只嗷嗷待哺的小猫带走领养。

  • 您的六一节必备礼物,请查收!——关注儿童安全 远离安全隐患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了,很多家长可能都在犯愁送给孩子什么礼物。●教孩子进行反拐骗练习:平时父母要尽量通过游戏和情景模拟对孩子进行教育,结合身边的事例进行教导,增强孩子的自我防范意识。

  • 武汉回到山东复工,车窗上的留言让他哭了10分钟

    接受采访时,车主王波哽咽着说 这10字祝福让自己哭了10分钟 “感谢疫情期间的这种善举 这次受疫情影响 和家人一起在武汉度过了76天 

  • 新房还未入住便被污水泡坏,房门紧锁竟有人偷偷进去清扫,报警多日难寻“好心人”

    去年年底,90后的周口女孩陈雨(化名)花费了近30万元将自己位于郑州航空港区的一套新房进行了装修,原本计划着春节后就正式搬入新房,但近日当其打开房门时发现新房竟被莫名出现的污水泡坏。而就在其与物业和开发商沟通当中,更是发生了离奇事件,竟然有“好心人”偷偷进入其房门紧锁的家中,将房间打扫干净了。

  • 疫情期间丢了从业资格证 好心人接力帮忙找到失主

    疫情防控期间,郑州市客运管理处也加强了出租车行业的管理。如果出租车司机丢了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会直接影响到正常工作,补办起来也比较麻烦。郑州市民任先生丢了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后,正急得焦头烂额,没想到有人却联系上了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