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北京开放香山革命纪念地

2019年09月14日08:52  来源:新华网

5034

(社会)(1)北京开放香山革命纪念地

  9月13日,游人在双清别墅内参观。

  当日起,香山革命纪念地向社会公众开放。据介绍,香山革命纪念地包含香山革命旧址和香山革命纪念馆两个部分。其中,香山革命旧址位于香山公园内,由双清别墅、来青轩等中共中央在香山的8处革命旧址组成。香山革命纪念馆位于香山脚下,设《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以全面丰富的展陈内容及多样的展陈方式,展现在香山期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

  新华社发(任超 摄)

文章关键词:革命纪念馆 革命纪念地 香山公园 中共中央 双清别墅 游人 外景 旧址 毛泽东同志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党政代表团到浙江嘉兴瞻仰南湖红船

    11月20日上午,河南省党政代表团专程到浙江嘉兴南湖边,瞻仰复建的南湖红船,并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红船精神”。

  • 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今日谈)

    带孩子参观革命旧址,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风范;走进革命纪念馆、历史博物馆,重温红色故事;献上一束花,向为共和国献身的英雄致敬……忆峥嵘岁月,聚奋进力量。“十一”期间,全国多地红色景区人气高涨,人们在互动体验中感悟红色文化,在致敬英雄中激发吾辈当自强的奋斗热情。

  • 【央视关注河南南阳】桐柏红色游持续升温

    河南桐柏革命纪念馆是中共中央中原局、中原军区和中原行署旧址。

  •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国内外纪念馆联动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2020年9月3日上午,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作为国际二战博物馆协会发起单位以及中国博物馆协会纪念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秘书处单位,组织协调国内外80余家博物馆、纪念馆共同开展联动纪念活动。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冀鲁豫边区抗战史实展馆汉白玉碑前向抗战英烈敬献花篮、鞠躬致敬,以此来缅怀抗战英烈。

  • 杞县:走红色路线 看脱贫攻坚

    8月19日、20日,“走红色路线 看脱贫攻坚”中央驻豫媒体暨省市媒体采访团走进杞县。“豫东玫瑰谷”是裴村店乡屯庄村打造的扶贫产业项目,生产玫瑰花茶、玫瑰面膜、洗护用品共60多种产品,带动了56名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

  • 联播+丨情满江淮 习近平安徽行这些话饱含牵挂

    联播+八月的江淮大地,烈日炎炎。“我一直牵挂灾区的群众”“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希望乡亲们自力更生,继续努力,让日子越过越红火”……安徽之行的足迹中,总书记那些贴心话语暖人心扉。央视网《联播+》特梳理,与您一起感受总书记的深情牵挂和为民情怀。

  • 第1视点|习近平: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八月的江淮大地,烈日炎炎。8月18日至21日,习近平在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陪同下,先后来到阜阳、马鞍山、合肥等地,深入防汛救灾一线、农村、企业、革命纪念馆等,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防汛救灾一线人员,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强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谋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研。

  • 鉴往知来,跟着总书记学历史丨忆渡江,传承革命到底精神

    2019年9月12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专程来到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瞻仰双清别墅等革命旧址。”  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总书记鲜明提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

  • 总书记嘱咐我们“真正沉下去”(总书记勉励我们奋战一线——听第一书记讲述扶贫故事)

    2017年6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吕梁革命老区考察调研时,专门提到“吕梁精神”:“革命战争年代,吕梁儿女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伟大的吕梁精神。近几年,吕梁市修缮了一批革命旧址,命名了11个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兴县确定了蔡家崖、北坡、张家梁村红色旅游线路。

  • 延安精神:宝塔光辉 映照时空

    延安,是中共中央和红军长征的“落脚点”,是全民族抗日战争的“出发点”,是中国共产党进行新民主主义建设的“试验区”,也是解放全中国的解放战争的“转折点”。而延安,既是把“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理念印在习近平总书记心灵深处的圣地,又是中国共产党确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原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