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注意!今起寄往北京快递安检全面升级

2019年09月15日19:4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根据国家邮政局、公安部、国家安全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寄递物品安全管理的通告》,9月15日起,寄往北京的快递安检全面升级。

  《通告》要求,寄递企业应当加强庆祝活动期间寄递物品安全检查,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严格遵守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认真执行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等安全管理制度。

  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制度,对于禁止寄递的物品、不能确认安全性的物品,以及寄件人拒绝验视的物品,一律不予收寄。2019年9月15日至10月2日期间,严禁收寄寄往北京市的低空慢速小型航空器及零件、“遥控地雷”和“炸弹闹钟”玩具等物品。

  严格执行实名收寄制度,除信件和已签订安全协议的用户交寄的邮件快件外,寄递企业一律对寄件人身份和寄递物品进行查验登记,确认人证同一、寄递物品与登记信息同一后方可收寄;寄件人拒绝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在邮件详情单、快递运单等服务单据上填写的身份信息与出示的有效身份证件不一致、人证不一致,或者拒绝登记其有效身份证件信息的,一律不予收寄。

  严格执行过机安检制度,2019年9月15日至10月2日期间,各地寄递企业对寄往北京的邮件快件必须经过X光机安检,并逐一加盖或粘贴收寄验视、过机安检标识,安检标识应当载明安检单位和安检省份。北京寄递企业对落地邮件快件和同城邮件快件全面实行二次安检,对无过机安检标识的邮件快件一律予以退返,不得转发、派送。

  《通告》强调,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应当遵守寄递物品安全管理规定,交寄邮件快件时,应当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如实填写邮件详情单、快递运单等服务单据,并配合寄递企业做好收寄验视工作,不得交寄禁止寄递物品。

  《通告》要求,寄递企业未严格落实邮件快件安全检查制度、未严格遵守禁寄物品管理规定、未严格进行寄件人身份和寄递物品查验登记的,由邮政管理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快递暂行条例》等法律法规严厉查处。(央视记者 唐颖)

文章关键词:安检 通告 收寄 快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 邮件详情单 2019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快递暂行条例 运单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拾金不昧”却被民警批评教育?真实原因让人想不到

    7月29日21时29分许,李先生在许昌东站进站安检时,发现了一只黑色斜挎包在安检仪履带上没人认领,他观察了1分钟后,在自己行李的掩护下把这只挎包“顺”走了。接到报案后,当班警长秦平和民警崔豪杰兵分两路查找孟先生的挎包,根据遗失挎包的特征,秦警长在候车厅、站台、出站口等重要部位开展地毯式搜查,崔警官紧急调取进站口监控视频寻找线索。

  • 中通快递回应“假人安检”事件:已令河南鹿邑县网点停业

    7月22日,中通快递集团对鹿邑县中通快递(鹿邑县捷通快递服务有限公司)“9名基层网点负责人,联名举报一级网点用假人充当安检员数月,并强制要求基层网点违规二次收费”情况作出声明。

  • 带茅台酒乘高铁过安检被拒 男子当场把酒一饮而尽称喝下的是人生

    都说人生如酒,浓郁中有一股清香, 疲惫中有一些快乐,不同的人品出不同的味道。在谈及此次经历时,这名乘客告诉记者,虽然当天没有下酒菜,但自己喝下的不仅是酒,更是人生百味。”  谢有锋表示,高铁站工作人员告诉他白酒开封后便不能带上高铁了,而处理方式要么是扔掉,要么是发快递邮寄回去,还有就是现场喝掉。

  • 拦住锤子进医院!保护医生安全,从这道门开始

    7月1日,《北京市医院安全秩序管理规定》正式实施,明确在医院入口或者重点区域入口进行安全检查,严防各类禁限物品进入医院。据该院保卫处负责人介绍:“智能安检门上岗这几个月已’拦截’了140多件刀具类物品。

  • 带白酒过安检被查当场把酒喝光 自带下酒菜乐翻网友

    【带白酒过安检被查当场把酒喝光】6月8日下午4时许,南京南站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安检口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一位旅客不配合安检工作,行李包里带有限制物品。扬子晚报网6月10日讯(记者梅建明通讯员张楠)  据介绍,民警到达现场后,看到一名中年男子一边吃着花生米,一边若无其事地喝着酒。

  • 铁路即将启动二次安检!进京旅客需注意行程安排

    5月14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车站、郑州东站了解到,为了进一步强化实名制验证、安检工作,落实安检查危制度,郑州车站、郑州东站将于5月15日0时起至5月30日20时止,对乘坐去往北京方向列车的旅客进行二次安检。届时乘坐前往北京方向的旅客在通过安检进站后,将在车站内进行第二次安全检查,并进入专门开辟的候车专区等待候乘。

  • 官方:14日起发往北京快递"二次安检"

    5月14日至会议闭幕次日期间,各地要对寄往北京的邮件快件强化过机安检措施,逐一加盖或者粘贴安检标识,载明安检单位。寄递企业总部所在地省(区、市)邮政管理局要督促指导企业总部做好全网运营监测和调度疏导,防止进京邮件快件积压。

  • 官方:14日起发往北京快递"二次安检"

    5月14日至会议闭幕次日期间,各地要对寄往北京的邮件快件强化过机安检措施,逐一加盖或者粘贴安检标识,载明安检单位。寄递企业总部所在地省(区、市)邮政管理局要督促指导企业总部做好全网运营监测和调度疏导,防止进京邮件快件积压。

  • 男子粉色行李箱带1000响鞭炮过安检 网友:这就是猛男的行李箱吗

    近日,江苏常州火车站安检人员发现一粉红色行李箱中疑似有违禁品。开包检查之后发现里面有1000响的鞭炮,该男子说,本来过年时想放的,但因疫情一直放在行李箱里,忘了拿出来。民警对该男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 开门见书山 推窗闻“书香”——天津部分实体书店恢复营业见闻

    新华社天津3月12日电 题:开门见书山 推窗闻“书香”——天津部分实体书店恢复营业见闻 新华社记者 周润健 摄  随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推进,天津部分实体书店近日逐渐恢复营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