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鸡蛋、鸭蛋、鹌鹑蛋…有什么区别?不知道就亏大了

2019年09月16日07:04  来源:河南卫视

5034

日常生活中家家不能缺少的

就是蛋类

不仅味道鲜美

还富有丰富的营养

平时大家吃的比较多的主要有
鸡蛋、咸鸭蛋、鹅蛋

还有香香的鹌鹑蛋

正因为这些

各种各样蛋类的存在

所以

很多人总是喜欢它们进行比较

那么鸡蛋、鸭蛋、鹅蛋、鹌鹑蛋…

除了口味不同

还有怎样的区别?

今天就跟你全部说清楚

营养有什么区别?

鸡蛋中所含的维生素D含量达到了80个国际单位,比其他的蛋品几乎高出30%左右;对比维生素B12,鹅蛋、鸭蛋中所含的B12的含量就要比其他的蛋品会多一些。

但是像其余脂溶性维生素,也就是维生素A、维生素E、维生素K等这些,它们在不同蛋品中的含量差别不大。

为何有的蛋品便宜,有的很贵?

市面上像鸽子蛋、鸵鸟蛋等蛋类食物价格的确非常昂贵,它们昂贵的原因更多是在于其产量少和养殖成本高,即“物以稀为贵”,和营养价值并无关系。

“土鸡蛋”真的营养高吗?

很多人觉得土鸡蛋外壳颜色更深,蛋黄大且红润,吃起来口感更香,就认定“土鸡蛋”的营养更好。

那么,事实真是这样吗?

事实上,普通鸡蛋跟土鸡蛋各种营养物质的含量并无明显区别,仅是柴鸡蛋的脂肪含量比普通鸡蛋高出1%左右,胆固醇含量也稍高一些。

同时,养鸡场规模化产出的鸡蛋中所含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还要略高于土鸡蛋。

 

 

总体来说

蛋与蛋之间品种不同

大小差别也很明显

但营养差别不大

本文专家:国家高级食品检验师王思露

文章关键词:鹌鹑蛋 土鸡蛋 蛋品 蛋类 鹅蛋 维生素A 维生素E 国际单位 小编 维生素B12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伏羲山下冰雹了!如鹌鹑蛋大小,持续三分钟

    据网友@ 幸福女人介绍,当天的冰雹天气持续时间三分钟左右,下冰雹地点在伏羲山抗日纪念园、三泉湖一带 。“冰雹小的有指甲盖大小,大的比鹌鹑蛋小一些”,两辆私家车遭受了冰雹击打,因为颗粒较小 、持续时间较短,冰雹天气并没有造成明显的危害。

  • 郑州惠济区一无证小作坊生产熟鹌鹑蛋被取缔

    4月25日下午,惠济区迎宾路办事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取缔了一非法食品作坊。14时许,记者在赵先生的带领下,果然发现了“藏”在民房里的小作坊,记者随后向办事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举报。

  • 鹌鹑蛋大的珍珠吊坠 法国皇后珍藏珠宝即将拍卖

    当地时间10月12日,美国纽约,法国皇后玛丽·安托瓦内特生前佩戴的珠宝——包珍珠和钻石吊坠在纽约苏富比拍卖行展出。这些属于波旁帕尔玛家族的贵族珠宝将于11月14日拍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