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餐前烫碗筷到底有没有必要?这份检测报告回答你

2019年09月16日07:11  来源:河南卫视

5034

检测结果显示,35批次餐具洗涤剂残留和微生物两项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合格率100%,安全状况良好。有一批次的一次性筷子检出二氧化硫,数值为61mg/kg,不过数值远低于国家标准限量600mg/kg。

南京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部门主管 栾军:清洗过程当中可能没有长时间浸泡,或者长时间的烫洗,会导致筷子的油脂残留会比碗具要高一些。油脂多会导致最明显的问题,是滋生微生物和霉菌,长期使用有霉菌的筷子对身体肯定是有害的。

南京市玄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科科长 罗亚玲:提醒大家对所使用的集中消毒餐具也关注,特别是标识标签这一块,一定要有厂址、厂名以及生产日期。标识标签不全以及外包装破损,甚至有明显的感官差异,感观上有问题的餐具,可以拒绝使用。问题很严重的,可以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和投诉。

文章关键词: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接受中央纪委

    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天津南环铁路桥坍塌事故造成6人死亡5人受伤1人

    据@滨海发布消息,截至11月1日17时45分,天津南环铁路桥坍塌事故事故共造成6人死亡,5人受伤,1人失联,失联人员正在搜救中。据了解,该事故为南环铁路维修有限公司在临港铁路K4+300米处更换桥枕作业时发生。

  • “我正式成为大总统!”他在酒店房间内“组党建

    不如意的事接踵而来,他逐渐心理失衡,竟萌生了“组党建国”的想法——起草“建国纲领”、宣誓出任“大总统”、发展党员,他陷在“总统梦”里不可自拔。今年8月,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被告人张某因与境外间谍机关勾结,非法“组党结社”,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和间谍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

  • 手拿物品乘公交腾不出手?郑州公交车增设便民挂

    “乘客您好,上车后扶稳坐好,手拿包的乘客可以把包挂在座椅旁的挂钩处。据了解,为了方便拿菜、提包的市民,郑州公交二公司8路公交车增设便民挂钩,在车辆座椅旁安装了一些“S”型挂钩,可悬挂5kg以内物品。

  • 郑州交警、城管联手集中夜查渣土车

    2020年10月31日晚,郑州交警联合郑州市城管局执法人员,在全市开展渣土车集中严查行动。当晚21:30至23:30,郑州交警共现场处罚渣土车等重型货车交通违法行为39起,其中闯禁行11起、涉牌5起、涉证3起、其它20起,市城管局查扣渣土车2台。

  • 特朗普18场集会人山人海 研究称已致3万人感染

    10月30日,斯坦福大学学者在学术平台发布研究称,特朗普为了连任坚持举行集会,结果造成悲剧性后果。研究显示,18场集会导致了3万多例新病例,并可能导致700多人死亡,但他们认识到,死亡“不一定发生在参与者之中”。

  • 郑州这么漂亮的地方你打卡了吗?

    郑州这几年发展不断加速,城市的建设也越来越美。很多地方成为了新的取景地、网红打卡地。

  • 《对话中原》“脱贫攻坚”系列访谈——绿水青山

    河南省大力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进行了太行山绿化工程、防沙治沙工程、生态廊道网络建设工程等林业生态工程建设。河南广播电视台《对话中原》栏目策划“脱贫攻坚”系列访谈之林业篇,邀请河南省林业局副局长王伟、河南省林业局扶贫办主任周三强,围绕“河南省林业助力脱贫攻坚”进行深入探讨。

  • 改革兴豫系列访谈——洛阳:改革赋能新引擎

    中共洛阳市委副书记赵会生,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城市与环境发展研究所所长王建国做客对话中原,探索洛阳改革发展的潜能和动因。在探索黄河流域生态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洛阳市坚持“一沟一产业、一沟一特色”,大力发展沟域经济,先后建成了沟域经济示范带53个,累计完成投资106亿元,实现产值54.7亿元,带动了8万6千多名困难群众实现脱贫增收。

  • 暖心直播 百万网友见证抗疫英雄全飞秒摘镜

    10月31日下午4点,在河南省立眼科医院,映象网直播抗“疫”英雄摘镜全过程,和众多网友见证了全飞秒手术。你护我安康,我为你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