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对话中原》“脱贫攻坚”系列访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2020年11月01日12:13  来源:河南电视专题部

5034

  河南省生态扶贫如何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精准施策,实现生态保护和脱贫增收双赢?

  怎么用好生态护林员政策,助力脱贫攻坚

  用好生态护林员政策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补偿  脱贫一批”重要指示的有效举措,对实现贫困地区群众脱贫与生态改善的双重目标具有重大意义,是最直接、最精准的生态扶贫政策。

  如何在实施林业生态工程建设过程中,让更多的人实现脱贫?

  河南省大力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进行了太行山绿化工程、防沙治沙工程、生态廊道网络建设工程等林业生态工程建设。

  如何因地制宜发展林业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靠山脱贫,依林致富”,大力发展林业产业,是农民便捷、适宜、现实、可靠的致富之路。

  河南广播电视台《对话中原》栏目策划“脱贫攻坚”系列访谈之林业篇,邀请河南省林业局副局长王伟、河南省林业局扶贫办主任周三强,围绕“河南省林业助力脱贫攻坚”进行深入探讨。敬请关注!

  《对话中原》播出时间:

  河南卫视 周日 17:55

  新闻频道 周日 18:55 周一06:26、12:45

文章关键词:对话中原 金山银山 脱贫攻坚 林业产业 护林员 生态扶贫 林业生态工程 助力 太行山绿化工程 生态补偿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取经”长三角 出彩“河之南”

    11月16日到21日,河南省党政代表团启程赴上海、江苏、浙江学习考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度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和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发展经验,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 《对话中原》 :变局 创新 畅谈企业家精神

    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之际。大河之南,中国500强企业大咖云集,以“育新机、开新局:变革中的大企业发展”为主题,围绕企业如何适应新的形势变化要求,坚持改革发展、创新发展、升级发展,培育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的新优势,创建一流企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2020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各大企业在物资生产供应、带动产业链企业复工复产、畅通国内经济循环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 《对话中原》 :跨境电商——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

    9月22号到24号,以全球疫情下跨境电商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题的第4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在郑州举行。本次电商大会的主题是全球疫情下跨境电商发展的机遇,我们不但面对着很多机遇,未来发展也充满了风险和挑战。

  • 改革兴豫系列访谈——许昌:改革赋能 许君以昌

    闻名全国的三国文化名城许昌,近年来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诸多方面走在了河南省前列。中共许昌市委书记 胡五岳: 去年我们许昌市已经被国家十几个部委确定为中原城市群唯一一家“无废城市”的试点。

  • 《对话中原》明天推出“改革兴豫”系列节目

    《对话中原》明天推出“改革兴豫”系列节目

  • 《对话中原》 河南: 以改革应变局开新局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我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孕育出强劲发展动能,呈现出磅礴的奋进力量。去年以来,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攻坚克难、积极作为,推动各项改革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 《对话中原》:科学决策 防汛减灾

    今年入汛以来,降雨过程多、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局地暴雨洪涝灾害较为严重,出现了多年罕见的淮河流域洪水。《对话中原》栏目邀请河南省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处长郑世林,河南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处处长冯林松走进演播室进行分析研判。

  • 《对话中原》: 稳金融 促发展

    当前,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六稳”工作紧迫性更加凸显。稳金融与其他“五稳”密切相关,是稳定经济社会发展的先导性重要环节。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把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摆在突出位置,多次进行安排部署,以稳金融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以各项金融创新举措稳企业、保就业。

  • 《对话中原》:招商引资助力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产业链面临重塑,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巨大冲击。本周《对话中原》邀请河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敬林,河南省社科院原院长张占仓,聚焦省委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围绕招商引资助力高质量发展进行探讨。

  • 《对话中原》以保促稳开新局 决战决胜添新彩

    刚刚闭幕的省委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动员全省上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中共河南省委党校教授宋伟:稳投资是我们的重点投资机会实际上,它恰恰又为我们的“进”为“续”是提供支撑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